快訊

晚間又突然停電!桃園區7045戶受影響 桃市今日累計破萬戶停電

幸運兒是你嗎?大樂透1億元開在「這縣市」國定古蹟附近

家裡有錢才能讀?畢業生痛訴1科系「階級複製嚴重」:天選之人以外難上岸

南華早報:美助台取得北約Link-22 將強化台灣準「非北約盟友」地位

專家指出,美國協助台灣取得北約的Link-22數據鏈系統技術,將使台灣能與其擁有的法國製「幻象」2000戰機的資料系統直接鏈接。路透
專家指出,美國協助台灣取得北約的Link-22數據鏈系統技術,將使台灣能與其擁有的法國製「幻象」2000戰機的資料系統直接鏈接。路透

南華早報報導,美國協助台灣取得北約的Link-22數據鏈系統技術,將強化台灣的準「主要非北約盟友」(major non-Nato ally)地位。

美國表示,美方將協助台灣取得北約的Link-22數據鏈系統技術,以增強台灣在台海衝突中的防禦能力。分析家指出,Link-22數據鏈系統不僅有助於強化台灣的準「主要非北約盟友」地位,台灣透過該系統也能增進台灣軍方與美國及其盟邦的協同作戰能力。

美國將全球18國列為「主要非北約盟友」,雖未正式將台灣列入,但實際上對台灣的軍援已形同給予台灣此地位。

台灣的國防部戰略規劃司長李世強5月25日在答覆立委質詢時證實,美國將協助台灣取得北約的Link-22數據鏈系統技術。他也證實,北約的安全系統能讓台灣直接鏈結美軍的數據。

Link-22為視線以外的安全通訊系統技術,能藉由提供戰場狀態情資,連結空中、地面、水面和水面下的戰術數據系統,並可用來與夥伴交換戰術資料,因此,台灣可透過Link-22取得美國與盟邦的共同作戰圖像。

台灣軍方目前使用美國建立的Link 16與美製武器的數據直接鏈接,但無法與其他國家的武器系統鏈結,包括台灣擁有的法國製「幻象」(Mirage)2000-5戰機、台灣製造的戰機和飛彈系統,這些系統有各自的資料鏈接系統。

台灣智庫「國防安全研究院」戰略與資源研究所所長蘇紫雲指出,「有了Link-22,台灣將能有效整合由中山科學研究院發展的武器系統,包括指揮與控制系統、飛彈和其他系統」。

他指出,Link-22將大幅增進台灣軍隊的有效作戰能力,北約若在台海衝突中選擇協防台灣,台灣將能快速進入北約的系統。

北約 台海 飛彈

延伸閱讀

法改挺烏入北約 德表態不支持 烏︰盼7月收明確決定

美助台建立IDF天弓戰力 持續深化戰略協作

烏克蘭何時加盟?北約各國仍存在分歧

美促土耳其允瑞典加入北約 史托騰柏格審慎樂觀

相關新聞

遊日有福啦!羽田、大阪機場將實施電子化通關 目標1分鐘入境

日經亞洲報導,疫情解封後,赴日旅客節節攀升,對此日本希望將入境時間縮短在1分鐘以內,預計2024財政年在東京羽田機場和大...

南韓總統尹錫悅政黨國會選舉慘敗 北韓官媒沉默6日後開炮

南韓國會選舉10日結果揭曉,北韓勞動黨機關報《勞動新聞》16日首度報導選舉,文中並未提到朝野政黨具體席次,但是評論選舉結...

金日成112歲冥誕 動員上萬學生慶祝 北韓堅挺金正恩

北韓15日盛大慶祝前領導人金日成112歲冥誕,官媒刊文宣揚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發揚先輩思想,並強調要堅定擁護金家政權。

研究報告曝:若台海衝突延燒到夏威夷 北約恐被捲入

北約防衛學院(NATO Defense College)15日發表報告稱,若台海發生衝突,且戰火蔓延至美國在太平洋的領土...

雪梨教堂砍人案釀4傷!15歲凶嫌揮刀狂刺佈道主教 警方定調恐攻

澳洲雪梨上周末才發生大型商場隨機砍人事件,15日晚間又傳出一名東方亞述教會主教佈道遇刺,造成包含主教在內至少4人受傷,當...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 下月交棒黃循財

現年七十二歲的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十五日透過總理公署宣布,預定今年五月十五日卸任總理,由副總理黃循財接任總理。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