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想承認遭以色列反擊?伊朗媒體報導否認有境外攻擊

獨/地震受創嚴重 東華大學全數科系取消個人申請二階面試

老公外遇,她顧家拚事業堅持不離婚!7旬婦:中風就找小三照顧他

印度火車相撞 倖存者:滿地斷手斷腳

印度東部奧里薩邦巴拉索爾二日傍晚發生三列火車連環撞事故,造成至少二百九十人死、一千人受傷,是印度近廿多年來死傷最嚴重的鐵路事故,搜救隊員三日聚集在現場救援。(歐新社)
印度東部奧里薩邦巴拉索爾二日傍晚發生三列火車連環撞事故,造成至少二百九十人死、一千人受傷,是印度近廿多年來死傷最嚴重的鐵路事故,搜救隊員三日聚集在現場救援。(歐新社)

印度東部奧里薩邦巴拉索爾二日傍晚發生三列火車連環撞事故,造成至少二百九十人死、一千人受傷,BBC稱,這是本世紀死傷最嚴重的鐵路事故。當局初步研判,號誌故障可能為肇事主因。

印度總理莫迪事發後搭機抵達現場並到醫院慰問傷者,要求徹底調查事故原因,找出所有可能的生還者,並嚴懲該為事故負責的人員。他也宣布提撥廿萬盧比(約台幣七萬四千元)補償金給罹難者家屬,傷者則是五萬盧比(約台幣一萬八千元)。

印度救難隊員三日在東部奧里薩邦巴拉索爾附近火車出軌事故現場的殘破車廂集合,進行搜救。(法新社)
印度救難隊員三日在東部奧里薩邦巴拉索爾附近火車出軌事故現場的殘破車廂集合,進行搜救。(法新社)

罹難者數量可能攀升,據信許多人仍困在火車殘骸中。奧里薩邦消防部門官員薩蘭基告訴新德里電視台,他專注於救出受困乘客,救援在三日中午告一段落。

這場重大悲劇發生在當地時間晚間六時五十分至七時十分間。印度新德里電視台報導,從東北部西孟加拉邦豪拉南下往清奈「科羅曼德特快車」撞上停靠在鄰接軌道上的鐵路貨車後,部分車廂脫軌,落到對向主要軌道上,隨後遭從南部邦加羅爾北上開往豪拉的「豪拉特快車」撞上。當時大多數乘客在睡覺。

印度3火車連環撞 死傷慘重 製表/羅方妤、高詣軒
印度3火車連環撞 死傷慘重 製表/羅方妤、高詣軒
倖存者回憶,事故發生時,有十多人倒在他身上,他被壓在最下方:「我的手、脖子後面都受傷了,當我從火車逃出來時,看到有人失去了手,有人沒了腿,還有人的臉都扭曲了。」

部分鐵路專家推測,「科羅曼德特快車」可能在「迴車線」(loop line)直接撞上貨車。影片顯示特快車的發動機壓在貨車頂上,顯示是直接撞上。

印度鐵路部門已下令調查潛在營運問題。多數印度鐵路事故被歸因於操作失誤和設備老舊。

印度每天有超過一千二百萬人搭乘火車,但每年都有數百起事故。二○一二年一個受命檢討鐵路網的委員會提及,「安全性不良導致形勢嚴峻,主要問題出在基礎設施和資源嚴重不足」。

他們建議採取升級鐵軌、修補橋梁、減少平交道以及汰換老舊車廂改用較能保障乘客安全的新車廂等緊急措施,儘管印度政府有斥巨資翻新車廂和鐵軌。但因印度鐵路系統的缺失是長年忽視所累積,問題仍存在。

印度 台幣 電視

延伸閱讀

20年來最慘重...印度3列火車相撞逾200死 倖存者:我活著但身邊人死了

印度總理將訪華府 美國會領袖聯合邀請發表演說

國際運安年會5日登場 印度調查機構是否出席引關注

印度3火車相撞釀「288死近千傷」 目擊者:忘不了滿地鮮血斷肢

相關新聞

遊日有福啦!羽田、大阪機場將實施電子化通關 目標1分鐘入境

日經亞洲報導,疫情解封後,赴日旅客節節攀升,對此日本希望將入境時間縮短在1分鐘以內,預計2024財政年在東京羽田機場和大...

日本福島今啟動第五輪核廢水排海 預計將排7800噸

日本東京電力公司今天再次啟動福島第一核電廠的處理水排放入海計畫,預計排放約7800噸核廢水,持續至5月7日。這是自去年8...

以色列回擊了?伊朗、敘利亞、伊拉克驚傳爆炸聲響

耶路撒冷郵報報導,當地時間19日凌晨,伊朗中部的伊斯法罕(Isfahan)、敘利亞南部的蘇韋達(As-Suwayda)及...

涉嫌幫助俄羅斯策畫暗殺澤倫斯基!波蘭男子落網

波蘭和烏克蘭檢察當局18日公布,一名波蘭男子因涉嫌協助俄羅斯情報部門暗殺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而被捕。

肯亞軍方直升機墜毀!含國防軍總長10人罹難 總統悲痛證實

肯亞總統魯托(William Ruto)證實,軍方一架直升機18日墜毀在西部偏遠地區,肯亞國防軍(KDF)總長奧古拉(F...

英媒:預估未來全球風險 川普回鍋居首

英國經濟學人智庫「經濟學人資訊社」(EIU)十八日列舉未來兩年全球經貿的五大風險,預估美國前總統川普重返白宮、並擾亂全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