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將大選... 辛巴威通過法案「禁批評政府」

非洲南部國家辛巴威將於8月舉行大選。歐新社
非洲南部國家辛巴威將於8月舉行大選。歐新社

辛巴威將於8月23日舉行總統與國會大選,然而據路透報導,該國國會已於5月31日通過刑法修正案,內容將「故意損害辛巴威主權或國家利益」的行為定為犯罪,被稱為「愛國法案」,引發反對人士批評。

80歲的辛巴威總統姆南加瓦(Emmerson Mnangagwa)將於今年爭取連任,但報導指出,辛國國會已經通過將批評政府視為非法行為。違者新法者,最高可處20年監禁,引發政府將在選前清算反對者的憂心。有反對者批評,政府修法意在打壓民眾、公民團體和政敵。

將挑戰姆南加瓦總統大位的,是45歲的律師兼牧師查米薩(Nelson Chamisa),他領導新興政黨「改變公民聯盟」(Citizens Coalition for Change)。該黨發言人批評,新法相當危險,並會在選前壓縮民主空間。

公民團體 大選 辛巴威

延伸閱讀

達標才能繼續玩 美共和黨2024大選初選辯論設門檻

拜登橢圓辦公室演說 稱許債限法案避免經濟崩潰

瑞士拒絕其他國家援烏瑞士軍火 恪守中立引爭議

避免違約… 參院挑燈夜戰 速審通過債限法案

相關新聞

遊日有福啦!羽田、大阪機場將實施電子化通關 目標1分鐘入境

日經亞洲報導,疫情解封後,赴日旅客節節攀升,對此日本希望將入境時間縮短在1分鐘以內,預計2024財政年在東京羽田機場和大...

南海直擊!記者登上菲國海巡船 中國軍艦緊跟一小時

中央社記者近日在菲律賓巴拉旺省登上菲國海巡署巡邏艇,前往南海中業島。途中直擊中國海軍「徐州號」飛彈護衛艦尾隨菲律賓巡邏艇...

AI能預測你的死期?丹麥研究:準確率達78%

丹麥研究人員運用人工智慧(AI)和來自數以百萬計人的數據,以協助預測個人生命各個階段,一路到生命終點,希望喚起大眾對這種...

越南國會確認武文賞辭職!武氏映春暫代國家主席

越南國會21日稍早召開特別會議,確認國家主席武文賞辭職的決定。越南國會常務委員會隨後宣布,由國家副主席武氏映春代理國家主...

任越南國家主席僅1年 武文賞涉貪下台

越南國家主席武文賞上任僅一年出頭,就因受到貪腐案波及請辭。越南共產黨中央委員會廿日開會討論,同意他辭去黨職與公職。

南韓化學貨船「載980噸丙烯酸」海上翻覆!11船員落海 7人待救

日本《FBS福岡放送》報導,根據日本門司海上保安部消息,山口縣下關市的六連島附近海域於當地時間今天上午7時左右,一艘載送...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