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開搶!台灣寶可夢中心20款新品來了 網嘆又少日本3超夯商品:又賣剩的東西

Bigbang大聲宣布5月來台!歌唱天才的7件事,歌手不是第一夢想,還曾推過「這個」奇特周邊!

開歷史先例!教宗方濟各9月初訪蒙古 恐離不開大陸話題

教宗方濟各將在9月初前往蒙古訪問。(路透)
教宗方濟各將在9月初前往蒙古訪問。(路透)

梵蒂岡今天宣布,教宗方濟各將在9月初前往蒙古訪問,將是這個以佛教人口居多的國家首位到訪的天主教教宗。

法新社報導,根據教廷發言人布魯尼(MatteoBruni)的說法,現年86歲的方濟各(Pope Francis)接受蒙古總統和當地教會當局的邀請,將於8月31日至9月4日巡訪位處俄羅斯和中國之間、擁有廣大領土的蒙古。

方濟各2個月前才因支氣管炎住院3天,此後他已恢復忙碌工作行程。

蒙古是全世界天主教群體最小的國家之一,估計全國300多萬人口當中只占1500人。但方濟各長期以來主張訪問天主教人口較少或分散較廣的國家。

由於蒙古與中國有緊密的經濟關係,因此方濟各這趟訪問很可能離不開大陸話題。

方濟各多年來努力與北京建立關係,2018年梵中簽署了主教任命協議。儘管雙邊對於總計約1000萬名中國天主教徒的地位有爭議,但仍在去年10月再次將主教任命協議延長2年。

法國「戰略研究基金會」(Fondation pour laRecherche Strategique)的蒙古專家梅爾(AntoineMaire)表示,蒙古雖是中國的周邊國,但他不認為烏蘭巴托會扮演梵中之間的調解角色。

梅爾告訴法新社,蒙古夾在俄中兩大鄰國之間,努力求取平衡,教宗來訪將使蒙古能夠「分散對外關係」。

佛教 北京 教宗 方濟各 蒙古

延伸閱讀

教宗方濟各發燒 取消接見行程

教宗會晤澤倫斯基 和談方案被拒絕

義大利低薪讓青年難育兒 教宗示警:只有富人才能成家

消息人士:澤倫斯基13日訪梵蒂岡會教宗

相關新聞

遊日有福啦!羽田、大阪機場將實施電子化通關 目標1分鐘入境

日經亞洲報導,疫情解封後,赴日旅客節節攀升,對此日本希望將入境時間縮短在1分鐘以內,預計2024財政年在東京羽田機場和大...

日本福島今啟動第五輪核廢水排海 預計將排7800噸

日本東京電力公司今天再次啟動福島第一核電廠的處理水排放入海計畫,預計排放約7800噸核廢水,持續至5月7日。這是自去年8...

以色列回擊了?伊朗、敘利亞、伊拉克驚傳爆炸聲響

耶路撒冷郵報報導,當地時間19日凌晨,伊朗中部的伊斯法罕(Isfahan)、敘利亞南部的蘇韋達(As-Suwayda)及...

涉嫌幫助俄羅斯策畫暗殺澤倫斯基!波蘭男子落網

波蘭和烏克蘭檢察當局18日公布,一名波蘭男子因涉嫌協助俄羅斯情報部門暗殺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而被捕。

肯亞軍方直升機墜毀!含國防軍總長10人罹難 總統悲痛證實

肯亞總統魯托(William Ruto)證實,軍方一架直升機18日墜毀在西部偏遠地區,肯亞國防軍(KDF)總長奧古拉(F...

英媒:預估未來全球風險 川普回鍋居首

英國經濟學人智庫「經濟學人資訊社」(EIU)十八日列舉未來兩年全球經貿的五大風險,預估美國前總統川普重返白宮、並擾亂全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