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體操/巴黎奧運機會渺茫!李智凱萌生退意 「我已燃燒殆盡了」

五生肖富貴到老、兒孫有福!龍蛇健康佳、豬家庭美滿、「兩生肖」超會理財

周末晴朗酷熱!下周天氣劇烈變化 恐雷雨狂轟到4月底

南韓控部分國家無視北韓非法行徑 恐削弱國際制裁

南韓國防部長李鐘燮今天說,部分國家「無視北韓非法行徑」,這麼做恐削弱聯合國對北韓飛彈和核子計畫的制裁。聯合國資深官員也表示,安理會對北韓不受約束的行徑毫無作為。

路透社報導,中國和俄羅斯昨天無視美國呼籲聯合國安全理事會譴責北韓近來發射衛星行動,反而歸咎美國導致朝鮮半島緊張情勢升高。

南韓國防部長李鐘燮在新加坡舉行的亞洲最高安全峰會「香格里拉對話」(Shangri-La Dialogue)演說中說:「這造成聯合國安理會通過北韓制裁的漏洞。」

李鐘燮說:「對北韓非法行徑選擇不作為,不僅將導致朝鮮半島安全局勢惡化,連太平洋地區,甚至全世界亦然。」

李鐘燮重申和美國與日本進行三方安全合作,以嚇阻北韓的重要性。

韓聯社報導,李鐘燮在和美日防長會面後告訴媒體,美國及其兩大盟友日韓將在「年底前」啟動即時共享北韓飛彈警報情報系統。

法新社報導,聯合國高層官員2日指責安理會未能追究北韓多次違反國際制裁進行飛彈試驗的責任,稱這種不作為讓平壤繼續「不受約束」。

聯合國負責政治及和平事務的副秘書長狄卡洛(Rosemary DiCarlo)告訴安理會成員,安理會缺乏團結與行動,無助減緩朝鮮半島的不利發展。

「北韓不受約束,他方被迫聚焦在軍事嚇阻。」

「北韓聲稱,主權國家有權發射衛星,並從太空活動中受益。然而,安理會決議明確禁止北韓使用彈道飛彈技術進行任何發射。」

由於長程飛彈和太空火箭發射運用相同的技術,分析師指出,北韓發展將衛星射向軌道的能力,讓平壤可以發假借射衛星的名義,進行被禁止的洲際彈道飛彈試射。

北韓 安理會 彈道飛彈

延伸閱讀

北韓發射新型運載火箭 專家分析:採洲際彈道飛彈引擎

北韓發射衛星失敗 金與正矢言加強軍事偵察能力

北韓飛行物落入中韓專屬經濟區 南韓:平壤6月11日恐再發射

金正恩體重達140公斤 南韓國情院:酒精、尼古丁成癮狀況惡化

相關新聞

遊日有福啦!羽田、大阪機場將實施電子化通關 目標1分鐘入境

日經亞洲報導,疫情解封後,赴日旅客節節攀升,對此日本希望將入境時間縮短在1分鐘以內,預計2024財政年在東京羽田機場和大...

日本福島今啟動第五輪核廢水排海 預計將排7800噸

日本東京電力公司今天再次啟動福島第一核電廠的處理水排放入海計畫,預計排放約7800噸核廢水,持續至5月7日。這是自去年8...

以色列回擊了?伊朗、敘利亞、伊拉克驚傳爆炸聲響

耶路撒冷郵報報導,當地時間19日凌晨,伊朗中部的伊斯法罕(Isfahan)、敘利亞南部的蘇韋達(As-Suwayda)及...

涉嫌幫助俄羅斯策畫暗殺澤倫斯基!波蘭男子落網

波蘭和烏克蘭檢察當局18日公布,一名波蘭男子因涉嫌協助俄羅斯情報部門暗殺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而被捕。

肯亞軍方直升機墜毀!含國防軍總長10人罹難 總統悲痛證實

肯亞總統魯托(William Ruto)證實,軍方一架直升機18日墜毀在西部偏遠地區,肯亞國防軍(KDF)總長奧古拉(F...

英媒:預估未來全球風險 川普回鍋居首

英國經濟學人智庫「經濟學人資訊社」(EIU)十八日列舉未來兩年全球經貿的五大風險,預估美國前總統川普重返白宮、並擾亂全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