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派開首槍 俄電視台傳「2024換總統」呼聲

俄羅斯反對派呼籲在2024年選出新總統,圖為普亭。(路透)
俄羅斯反對派呼籲在2024年選出新總統,圖為普亭。(路透)

俄羅斯總統普亭發動入侵烏克蘭戰爭超過一年,近日在以嚴格審查著稱的俄羅斯電視台頻道上,已出現不要讓普亭在2024年繼續擔任總統的呼聲。而美國近日宣布向烏克蘭提供新一批價值3億美元的軍事援助,其中包括防空系統和數千萬發彈藥,但提醒基輔不得以美國武器攻擊俄羅斯境內目標。

英國國防部5月31日發布每日情報公告指出,5月27日,反對派政治人物納傑丁(Boris Nadezhdin)現身俄羅斯獨立電視台(NTV)頻道,呼籲在2024年選出新總統,以重建與歐洲的正常關係。

納傑丁宣稱:「我們需要選出一個不同的政府來結束與烏克蘭的故事,並與歐洲國家建立正常關係。」

英國國防部指出,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納傑丁一直直言不諱地批評這場戰爭,但這很可能是俄羅斯國家批准的電視節目,自開戰以來首次呼籲更換總統,要普亭下台。

報告稱,在過去的15個月裡,俄羅斯對言論自由實行了自蘇聯時代以來從未見過的限制。然而,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領導人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等民族主義人物,最近發表的尖酸刻薄言論,有可能鼓勵反對派人物挑戰禁忌話題。

納傑丁是俄羅斯反對派政治家,曾任莫斯科市政議員,1999年到2003年間,擔任國家杜馬(國會下院)議員。納傑丁是2015年遭暗殺的前副總理涅姆佐夫(Boris Nemtsov)的親密盟友。

另外,美國5月31日宣布向烏克蘭提供新一批價值3億美元的軍事援助,白宮國安會議發言人柯比說,美方私下曾、當然也曾公開對烏克蘭表明,我們不支持攻擊俄羅斯境內,不允許、也不鼓勵對俄國境內目標發動攻擊。柯比說,美方不會告訴他們對哪發動攻擊,也不會告訴他們別對哪攻擊。

五角大廈表示,新的援助計畫將向烏克蘭提供愛國者防空系統、AIM-7防空飛彈、「復仇者」防空系統和「刺針」防空飛彈所需彈藥。還有多管火箭系統「海馬斯」的彈藥、155公釐和105公釐口徑砲彈、105公釐戰車彈藥和「祖尼」火箭彈。

根據半島電視台,正在一座訓練營慶祝62歲生日的普里格津說:「若整條指揮鏈是百分之百的失敗,且僅由把人變肉醬的小丑們領導,我們將不再參與作戰。」

此外,根據普里格津,瓦格納集團會在5日將巴赫姆特交給俄軍並離開該座城市,之後預計在俄國控制的烏克蘭地區紮營休息一個月時間。普里格津說:「這是個艱難的一年。我們且看且走」。

美國宣布提供烏克蘭價值3億美元軍援,其中包括愛國者防空系統。圖為愛國者三型(PAC-3)飛彈。(取材自美國陸軍網頁)
美國宣布提供烏克蘭價值3億美元軍援,其中包括愛國者防空系統。圖為愛國者三型(PAC-3)飛彈。(取材自美國陸軍網頁)

相關新聞

遊日有福啦!羽田、大阪機場將實施電子化通關 目標1分鐘入境

日經亞洲報導,疫情解封後,赴日旅客節節攀升,對此日本希望將入境時間縮短在1分鐘以內,預計2024財政年在東京羽田機場和大...

南韓總統尹錫悅政黨國會選舉慘敗 北韓官媒沉默6日後開炮

南韓國會選舉10日結果揭曉,北韓勞動黨機關報《勞動新聞》16日首度報導選舉,文中並未提到朝野政黨具體席次,但是評論選舉結...

金日成112歲冥誕 動員上萬學生慶祝 北韓堅挺金正恩

北韓15日盛大慶祝前領導人金日成112歲冥誕,官媒刊文宣揚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發揚先輩思想,並強調要堅定擁護金家政權。

研究報告曝:若台海衝突延燒到夏威夷 北約恐被捲入

北約防衛學院(NATO Defense College)15日發表報告稱,若台海發生衝突,且戰火蔓延至美國在太平洋的領土...

雪梨教堂砍人案釀4傷!15歲凶嫌揮刀狂刺佈道主教 警方定調恐攻

澳洲雪梨上周末才發生大型商場隨機砍人事件,15日晚間又傳出一名東方亞述教會主教佈道遇刺,造成包含主教在內至少4人受傷,當...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 下月交棒黃循財

現年七十二歲的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十五日透過總理公署宣布,預定今年五月十五日卸任總理,由副總理黃循財接任總理。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