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竹市國中男生上課突噴辣椒水害女同學送醫癱軟 校方回應了

高雄西南外海現中尺度渦旋!可能伴隨龍捲風、冰雹 影響範圍曝光

手機響別慌!北市災防演習 明上午9點針對2區發國家級警報測試

全球穆斯林旅遊指數 台灣奪分類旅遊目的地第3名

2023年全球穆斯林旅遊指數顯示,台灣在「非伊斯蘭合作組織旅遊目的地」拿下第3名。法新社
2023年全球穆斯林旅遊指數顯示,台灣在「非伊斯蘭合作組織旅遊目的地」拿下第3名。法新社

2023年全球穆斯林旅遊指數顯示,台灣在「非伊斯蘭合作組織旅遊目的地」拿下第3名。觀光局駐吉隆坡辦事處主任周士弼說,台灣連續多年在全球穆斯林旅遊指數中表現亮眼,凸顯串聯整合穆斯林旅遊資源有成,整體表現受國際肯定。

由新月評等(Crescent Rating)及萬事達卡合作辦理的2023年全球穆斯林旅遊指數(Global Muslim TravelIndex, GMTI)今天發布評選結果,台灣榮獲「非伊斯蘭合作組織旅遊目的地」(non-OIC destnaitons)第3名,僅次於新加坡與英國。

周士弼表示,為展現世界各國有關穆斯林友善旅遊環境建置成果,新月評等與萬事達卡每年合作辦理全球穆斯林旅遊指數評比,主要評比交通運輸、社會治安與信仰自由等對穆斯林文化旅遊具重大影響的指標成果。

他指出,台灣連續多年在全球穆斯林旅遊指數中表現亮眼,不僅串聯整合穆斯林旅遊資源有成,尤其對於社會安全及信仰自由等面向,台灣整體展現出的友好與尊重均受國際肯定。

周士弼昨天受邀於2023年全球清真旅遊峰會(Halal inTravel Global Summit 2023)表示,台灣為在疫情後擴大推動穆斯林赴台旅遊,特邀請大馬穆斯林人氣女星艾達婕班(Ayda Jebat)擔任馬來西亞市場的台灣穆斯林觀光代言人。

根據觀光局吉隆坡辦事處新聞稿,艾達婕班於2022年底赴台拍攝觀光宣傳影片,今年6月起將透過馬來西亞全國連鎖電影院廣告、700家屈臣氏連鎖藥妝品牌跨界宣傳及200輛電召車廣告等多元管道,聚焦於穆斯林市場露出台灣觀光品牌,吸引更多穆斯林朋友赴台旅行。

台灣 穆斯林 觀光 馬來西亞

延伸閱讀

今年首季旅宿房價齊漲 觀光旅館平均房價達4775元

玩完北京就來台 德國旅客要比較不同之處

凱基投信發行全球菁英55 ETF 6月2日掛牌上市

雲南強拆阿拉伯式清真寺 穆斯林與警爆衝突

相關新聞

遊日有福啦!羽田、大阪機場將實施電子化通關 目標1分鐘入境

日經亞洲報導,疫情解封後,赴日旅客節節攀升,對此日本希望將入境時間縮短在1分鐘以內,預計2024財政年在東京羽田機場和大...

各國回防川普2.0!日派前御用口譯套交情 「這國」顧忌拜登暗中找說客

隨著美國前總統川普強勢問鼎2024年總統大選,先前不少因「美國優先」政策吃虧的華府盟友紛紛超前部署,德國從搖擺州共和黨人...

「公開的秘密」!美國會報告揭數據:美軍去年派41名軍事人員駐台

美國國會研究處(CRS)上周針對台灣防務議題向國會提出最新報告顯示,根據五角大廈公開數據,2023年美國派駐台灣的軍事人...

涉從烏東防禦工事牟利!俄羅斯國防部副部長因收賄遭逮捕

俄羅斯聯邦偵查委員會表示,國防部副部長伊萬諾夫(Timur Ivanov)因涉嫌收賄而被拘留,案件調查正在進行中。

去年全球軍費2.4兆美元創新高 專家:反映全球和平穩定惡化

瑞典智庫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SIPRI)公布報告指出,二○二三年全球軍費支出比二○二二年增加百分之六點八,是二○○...

日本海鷹直升機失事 防相:無數據顯示飛機異常

日本防衛大臣木原稔今天上午透露,已經成功讀取兩架海上自衛隊失事的SH-60K海鷹直升機飛航資料紀錄器(FDR)的數據,並...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