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積電法說失靈!台股盤中重挫超過千點 寫下歷史新紀錄

51歲鄭秀文鬆口自稱「高齡產婦」 親揭內幕

星巴克「買一送一」連3天!網友開心:終於跨周末

彭博爆料 台美曾討論台灣企業採用美國防供應鏈標準

台灣高階官員透露,美國與台灣國安官員4月討論台灣企業如何採用美國重要的國防供應鏈標準。路透
台灣高階官員透露,美國與台灣國安官員4月討論台灣企業如何採用美國重要的國防供應鏈標準。路透

台灣高階官員透露,美國與台灣國安官員4月曾在美國一場相對罕見的會談中,討論台灣企業如何採用美國重要的國防供應鏈標準。

彭博資訊報導,台灣官員透露,數位發展部次長闕河鳴與美國國家標準暨技術研究院(NIST)代表曾在舊金山,舉行工作層級會議,這場會議是由美國在台協會AIT)安排,討論台灣企業採用美國政府NITS 800-171網路安全標準的可能性。

這項標準是為了保護所謂「受控制未分類資訊」(CIU,是美國政府簡化版資訊共享與保護方法)的機密性。

數位發展部在聲明中表示,闕河鳴訪美時曾在舊金山與美國NIST官員會面,包括參加一項安全會議,並與一些主要科技公司的代表會面。

由於台海緊張升高,美國與台灣正加強安全支援與合作。為確保台灣企業能符合美國國防供應鏈標準,雙方政府將進一步強化安全關係。

美國國防供應商一般都被要求須遵守一系列的重要網路安全標準,包括最新版的「網路安全成熟度模型認證」(CMMC),以保護敏感性資訊。美國其他區域性戰略夥伴,例如南韓與日本,都已經推動本國的國防企業尋求CMMC認證。

台灣代表團約有20位官員以及資訊安全與國防相關研究人員,並與美方官員討論5G通訊與低地球軌道衛星事宜。

AIT 數位發展部 美國在台協會 舊金山

延伸閱讀

影/台股敲喪鐘?永豐金黃蔭基示警:憂AI將複製航海王 恐下殺1500點

不支持武統或台獨 美國防長奧斯丁:反對片面改變台灣現狀

不僅飄間諜氣球?軍人爆陸間諜疑扮遊客 試圖闖美軍基地

韓電池廠押注印尼卻涉及陸資 能否符合美補助還很難說

相關新聞

遊日有福啦!羽田、大阪機場將實施電子化通關 目標1分鐘入境

日經亞洲報導,疫情解封後,赴日旅客節節攀升,對此日本希望將入境時間縮短在1分鐘以內,預計2024財政年在東京羽田機場和大...

以色列回擊了?伊朗、敘利亞、伊拉克驚傳爆炸聲響

耶路撒冷郵報報導,當地時間19日凌晨,伊朗中部的伊斯法罕(Isfahan)、敘利亞南部的蘇韋達(As-Suwayda)及...

涉嫌幫助俄羅斯策畫暗殺澤倫斯基!波蘭男子落網

波蘭和烏克蘭檢察當局18日公布,一名波蘭男子因涉嫌協助俄羅斯情報部門暗殺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而被捕。

肯亞軍方直升機墜毀!含國防軍總長10人罹難 總統悲痛證實

肯亞總統魯托(William Ruto)證實,軍方一架直升機18日墜毀在西部偏遠地區,肯亞國防軍(KDF)總長奧古拉(F...

英媒:預估未來全球風險 川普回鍋居首

英國經濟學人智庫「經濟學人資訊社」(EIU)十八日列舉未來兩年全球經貿的五大風險,預估美國前總統川普重返白宮、並擾亂全球...

日本愛媛縣發生規模6.4地震 最大震度6弱、未傳海嘯風險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愛媛縣及高知縣等地在當地時間晚間11點14分(台灣時間晚間10點14分)歷經測得最大震度...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