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彰化以北9縣市大雨特報 5縣市大雷雨狂轟慎防災情

金正恩體重達140公斤 南韓國情院:酒精、尼古丁成癮狀況惡化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美聯社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美聯社

南韓國家情報院掌握資訊,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近期酒精與尼古丁成癮狀況惡化,可能深受睡眠障礙困擾,體重推測超過140公斤。

南韓國民力量黨籍國會議員劉相凡今天向媒體透露國情院在國會情報委員會上提供資料,指出北韓當局在今年4月密集在海外搜集失眠症相關最新治療情報,推測金正恩可能深受睡眠障礙困擾。

加上金正恩高度倚賴酒精及尼古丁的狀況惡化,「大量吸食萬寶路(Marlboro)、登喜路(Dunhill)等外國香菸」,推測可能深受失眠困擾而陷入惡性循環。國情院就北韓媒體5月16日公開的金正恩照片分析,指金正恩黑眼圈重,看起來明顯疲憊,推測體重達140多公斤。

國情院也分析北韓今早發射偵察衛星失敗的可能原因,指出北韓過去發射火箭的兩節火箭飛行方向皆呈直線,但這次發射路徑一開始偏向西邊,中途硬轉向東邊,很可能因此導致技術性問題發生。

此外,國情院推測北韓將一般需時20天的準備日程縮短在數天內,可能是受南韓前陣子發射自製運載火箭世界號成功的刺激,在東倉里新發射場還沒完工的狀況下就直接進行發射工作。基於距東倉里發射場1.3公里的看台周圍出現車輛及帳篷等設施,國情院推測發射時金正恩可能親自到現場視察。

據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報導,北韓太空事務機關清晨6時27分在平安北道鐵山郡以新型衛星運載火箭「千里馬1號」(Cheollima-1)發射一枚軍事偵察衛星,但火箭因第2節發動機啟動異常而失去動力,墜入海中。

國情院認為,北韓官媒在發射後2個半小時內就刊出發射失敗的報導,是為維護這次發射火箭的正當性。北韓政府日前向國際社會預告將在5月31日至6月11日間發射偵察衛星,但受到美國、日本、南韓等國際社會反彈,指出利用彈道飛彈技術發射火箭的行為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

※ 提醒您: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 提醒您:抽菸,有礙健康

北韓 南韓 金正恩

延伸閱讀

北韓發射衛星「意外」失敗墜海 南韓軍方打撈分析墜落物體

金正恩沒兒子?南韓智庫:金主愛應是長女 訓練她接班

北韓將有女性領導人?南韓統一研究院:金主愛可能是長公主

金正恩視察北韓首顆軍事間諜衛星 批准「未來行動計畫」

相關新聞

遊日有福啦!羽田、大阪機場將實施電子化通關 目標1分鐘入境

日經亞洲報導,疫情解封後,赴日旅客節節攀升,對此日本希望將入境時間縮短在1分鐘以內,預計2024財政年在東京羽田機場和大...

去年全球軍費2.4兆美元創新高 專家:反映全球和平穩定惡化

瑞典智庫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SIPRI)公布報告指出,二○二三年全球軍費支出比二○二二年增加百分之六點八,是二○○...

日本海鷹直升機失事 防相:無數據顯示飛機異常

日本防衛大臣木原稔今天上午透露,已經成功讀取兩架海上自衛隊失事的SH-60K海鷹直升機飛航資料紀錄器(FDR)的數據,並...

美眾院議長強生挨罵叛徒 美媒讚「邱吉爾」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強生廿日主導逾六百億美元烏克蘭援助案通過,反援烏的共和黨同僚大罵他是叛徒,民主黨人則將強生的勇氣比擬為...

日本福島今啟動第五輪核廢水排海 預計將排7800噸

日本東京電力公司今天再次啟動福島第一核電廠的處理水排放入海計畫,預計排放約7800噸核廢水,持續至5月7日。這是自去年8...

以色列回擊了?伊朗、敘利亞、伊拉克驚傳爆炸聲響

耶路撒冷郵報報導,當地時間19日凌晨,伊朗中部的伊斯法罕(Isfahan)、敘利亞南部的蘇韋達(As-Suwayda)及...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