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股匯雙殺!新台幣今重貶1.36角刷8年新低 交易爆出34億美元巨量

520前出招!陸認定台「聚碳酸酯」存在傾銷 20日起課徵反傾銷稅

指控中國大陸干預選舉!加拿大前保守黨黨魁:讓我輸掉2021大選

加拿大前保守黨黨魁歐圖爾援引加拿大間諜機構的情報,指責中國在2021年大選期間利用錯誤資訊詆毀他並進行選民壓制活動,最終導致其落選。路透
加拿大前保守黨黨魁歐圖爾援引加拿大間諜機構的情報,指責中國在2021年大選期間利用錯誤資訊詆毀他並進行選民壓制活動,最終導致其落選。路透

加拿大保守黨黨魁歐圖爾(Erin O'Toole)援引加拿大間諜機構的情報,指責中國大陸在2021年大選期間利用錯誤資訊詆毀他並進行選民壓制活動,最終導致其落選。

CNN報導,歐圖爾引述加拿大安全情報局(Canadian Security Intelligence Service)的調查,後者發現中國在2021年大選期間進行干預,當時歐圖爾代表保守黨、尋求擊敗爭取連任、領導自由黨的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

歐圖爾表示「這些威脅中的每一項都是為了詆毀我、宣傳有關我提出政策的虛假敘述」,並指出「加拿大安全情報局的簡報證實我長期以來的懷疑,即我本人、所屬政黨和數位議會核心成員都成為中國在2021年大選的目標,他們精心策劃虛假資訊和欺瞞選民」。

這一指控是在兩國關係持續惡化之際提出,本月稍早加拿大驅逐一名中國外交官,該外交官被指控參與對加拿大反對黨議員莊文浩(Michael Chong)及其親屬的恐嚇,而中方迅速以驅逐一名加拿大外交官作為報復。

此外,中方一再駁斥先前對加拿大政治進行干預的指控,北京當局更指責加拿大媒體和政客「捏造虛假消息」。

保守黨 加拿大 大選

延伸閱讀

中國涉干預加選舉 前保守黨黨魁稱導致他2021敗選

加拿大全齡牛肉開放預告期滿!雖有負面竟見 食藥署:開放為世界趨勢

專訪/最美星二代被嘲「到國外懷孕」她秀23腰讓網友閉嘴

加拿大東岸野火肆虐 1.6萬人急撤離家園

相關新聞

遊日有福啦!羽田、大阪機場將實施電子化通關 目標1分鐘入境

日經亞洲報導,疫情解封後,赴日旅客節節攀升,對此日本希望將入境時間縮短在1分鐘以內,預計2024財政年在東京羽田機場和大...

日本福島今啟動第五輪核廢水排海 預計將排7800噸

日本東京電力公司今天再次啟動福島第一核電廠的處理水排放入海計畫,預計排放約7800噸核廢水,持續至5月7日。這是自去年8...

以色列回擊了?伊朗、敘利亞、伊拉克驚傳爆炸聲響

耶路撒冷郵報報導,當地時間19日凌晨,伊朗中部的伊斯法罕(Isfahan)、敘利亞南部的蘇韋達(As-Suwayda)及...

涉嫌幫助俄羅斯策畫暗殺澤倫斯基!波蘭男子落網

波蘭和烏克蘭檢察當局18日公布,一名波蘭男子因涉嫌協助俄羅斯情報部門暗殺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而被捕。

肯亞軍方直升機墜毀!含國防軍總長10人罹難 總統悲痛證實

肯亞總統魯托(William Ruto)證實,軍方一架直升機18日墜毀在西部偏遠地區,肯亞國防軍(KDF)總長奧古拉(F...

英媒:預估未來全球風險 川普回鍋居首

英國經濟學人智庫「經濟學人資訊社」(EIU)十八日列舉未來兩年全球經貿的五大風險,預估美國前總統川普重返白宮、並擾亂全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