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國家警報響了!大雷雨狂轟「5縣市」 恐一路濕到這時

新政府人事底定「賴系」大贏家 內閣派系一覽表看這裡

布林肯要北京別在520挑釁?但「球」其實在台北手上

北韓今晨發射「衛星」 南韓軍方分析:恐在空中爆炸或墜毀

北韓31日早上從東昌里地區朝向黃海發射一枚航太器,日本政府對沖繩地區居民發出警告。路透
北韓31日早上從東昌里地區朝向黃海發射一枚航太器,日本政府對沖繩地區居民發出警告。路透

韓聯社報導,南韓聯合參謀本部表示,北韓在當地時間31日早上6時29分從東昌里地區朝向黃海發射一枚航太器,越過白翎島西部海面,南韓軍方消息人士表示,這枚航太器在北韓預定的墜落地點之前已在雷達上消失,軍方正在分析是否在空中爆炸或墜毀。

南韓聯合參謀本部表示,「軍方正在查證這枚航太器是否正常飛行,軍方已升高警戒,同時與美國密切合作,維持全面備戰狀態」。

北韓發射航太器後,尹錫悅總統辦公室召開緊急國安會議,由國家安保室室長趙太庸主持。

首爾政府稍早透過手機警報警告民眾準備疏散,後來表示是誤發警報。軍方表示首爾居民不會受影響。

首爾居民在6時41分收到警訊,但內政部在7時03分收回,表示是誤發。

日本政府也對沖繩地區居民發出警告。

北韓時隔7年再次發射搭載「衛星」的航太器,前一次是在2016年2月7日發射「光明星」號衛星。南韓軍方正在分析航太器的型號、飛行距離等具體參數。

北韓日前告知日本將於5月31日零時至6月11日零時之間發射人造衛星,並預告一級火箭將落入全羅北道群山以西海域,整流罩落入濟州道以西海域,二級火箭落入菲律賓呂宋島以東海域。

日本和南韓都對北韓發出警告,日本防衛大臣濱田靖一29日表示,若北韓飛彈落入日本疆域,他已向自衛隊下達發射攔截飛彈的「摧毀」命令。

北韓「國家宇宙開發局」去年12月曾預告,今年4月將完成發射「軍事偵察衛星一號」的準備作業。因此,專家預測北韓將發射「間諜衛星」。

北韓 南韓 日本

延伸閱讀

北韓疑試射彈道飛彈 日本針對沖繩發布警報

民族意識同樣強烈 日本外籍專業人才卻是這國的十倍

尹錫悅籲國際合作 阻止北韓非法取得核開發物資

南韓央行:越南正成為南韓晶片商重要市場

相關新聞

遊日有福啦!羽田、大阪機場將實施電子化通關 目標1分鐘入境

日經亞洲報導,疫情解封後,赴日旅客節節攀升,對此日本希望將入境時間縮短在1分鐘以內,預計2024財政年在東京羽田機場和大...

各國回防川普2.0!日派前御用口譯套交情 「這國」顧忌拜登暗中找說客

隨著美國前總統川普強勢問鼎2024年總統大選,先前不少因「美國優先」政策吃虧的華府盟友紛紛超前部署,德國從搖擺州共和黨人...

「公開的秘密」!美國會報告揭數據:美軍去年派41名軍事人員駐台

美國國會研究處(CRS)上周針對台灣防務議題向國會提出最新報告顯示,根據五角大廈公開數據,2023年美國派駐台灣的軍事人...

涉從烏東防禦工事牟利!俄羅斯國防部副部長因收賄遭逮捕

俄羅斯聯邦偵查委員會表示,國防部副部長伊萬諾夫(Timur Ivanov)因涉嫌收賄而被拘留,案件調查正在進行中。

去年全球軍費2.4兆美元創新高 專家:反映全球和平穩定惡化

瑞典智庫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SIPRI)公布報告指出,二○二三年全球軍費支出比二○二二年增加百分之六點八,是二○○...

日本海鷹直升機失事 防相:無數據顯示飛機異常

日本防衛大臣木原稔今天上午透露,已經成功讀取兩架海上自衛隊失事的SH-60K海鷹直升機飛航資料紀錄器(FDR)的數據,並...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