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音爆!高雄螺絲工廠外籍3人傷 油料靜電集塵箱意外爆炸

寶僑「Tide洗衣膠囊」出包! 好市多緊急召回「這區間購買」可退貨

415供電危機代價出爐!台電認了砸2400萬元買電 稱「離島發電更貴」

北韓喊射衛星 專家:促美談判

南韓電視新聞29日報導,北韓通報將於近日發射衛星,新聞並配以北韓過去試射的火箭照片示意。(美聯社)
南韓電視新聞29日報導,北韓通報將於近日發射衛星,新聞並配以北韓過去試射的火箭照片示意。(美聯社)

北韓軍方二號人物、勞動黨中央軍事委員會副委員長李炳哲卅日表示,將於六月發射軍事偵察衛星一號。

北韓通報日本將於五月卅一日零時至六月十一日零時期間發射人造衛星。日本是國際海事組織航行警告區的協調國。這是北韓首次公布衛星發射時間。

美國之音」報導,廿九日的衛星空拍圖顯示北韓西北部東倉里的西海衛星發射場,兩座發射台有所動靜。

李炳哲通過朝中社發布立場稱,即將於六月發射的軍事偵察衛星一號和將進行新試驗的多項偵察手段旨在實時追踪、監視、識別、先發制人地遏制和防範美國及其追隨勢力的危險軍事行動,是加強共和國武裝軍事準備勢在必行的行動。

李炳哲強調,美國部署在朝鮮半島並開展行動的空中偵察資產的作戰半徑和監視範圍覆蓋了包括首都平壤在內的共和國西北部地區以及周邊國家的縱深地區和首都圈,對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和周邊國家構成嚴重威脅。

日本國際基督教大學教授納吉(Stephen Nagy)表示,北韓宣稱發射偵察衛星可能有其他目的,像是洲際彈道飛彈測試,「北韓將著手衛星發射,我認為大多數分析師相信,這實際上是一枚洲際彈道飛彈,展示了提高能夠攻擊美國在太平洋與大陸本土基地的能力」。

納吉還把平壤的聲明看成北韓對美國發出的「訊號」,要華府更認真對待他們跟重回談判桌,只是美方外交政策的焦點仍放在台海兩岸,「拜登的重點當然是中國、然後是俄羅斯,接著確保印太地區大致和平與穩定」。

他還說,台灣排在議程的首位,「因為它在美中關係是非常關鍵的部分」。

北韓 彈道飛彈 美國

延伸閱讀

北韓擬發射「衛星」 日本分析可能飛越沖繩上空

北韓擬射軍事間諜衛星 美日警告恐違安理會決議

尹錫悅籲國際合作 阻止北韓非法取得核開發物資

類月球 地球多了小衛星 繞太陽運行 直到公元3700年

相關新聞

遊日有福啦!羽田、大阪機場將實施電子化通關 目標1分鐘入境

日經亞洲報導,疫情解封後,赴日旅客節節攀升,對此日本希望將入境時間縮短在1分鐘以內,預計2024財政年在東京羽田機場和大...

日本福島今啟動第五輪核廢水排海 預計將排7800噸

日本東京電力公司今天再次啟動福島第一核電廠的處理水排放入海計畫,預計排放約7800噸核廢水,持續至5月7日。這是自去年8...

以色列回擊了?伊朗、敘利亞、伊拉克驚傳爆炸聲響

耶路撒冷郵報報導,當地時間19日凌晨,伊朗中部的伊斯法罕(Isfahan)、敘利亞南部的蘇韋達(As-Suwayda)及...

涉嫌幫助俄羅斯策畫暗殺澤倫斯基!波蘭男子落網

波蘭和烏克蘭檢察當局18日公布,一名波蘭男子因涉嫌協助俄羅斯情報部門暗殺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而被捕。

肯亞軍方直升機墜毀!含國防軍總長10人罹難 總統悲痛證實

肯亞總統魯托(William Ruto)證實,軍方一架直升機18日墜毀在西部偏遠地區,肯亞國防軍(KDF)總長奧古拉(F...

英媒:預估未來全球風險 川普回鍋居首

英國經濟學人智庫「經濟學人資訊社」(EIU)十八日列舉未來兩年全球經貿的五大風險,預估美國前總統川普重返白宮、並擾亂全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