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入夜全台迎雨!明北台灣高溫驟降5度 鋒面接力雨勢「這日」才趨緩

真的在地震嗎?頻繁感到「幻震」 醫師曝原因、有1狀況盡快就醫

環狀線因強震受損搶修...新北捷運局科長猝逝 同事哀慟:他是運動好手

FT:沙國洽談加入金磚銀行 加深與中國大陸關係

FT報導,沙烏地阿拉伯正在討論加入中國大陸主導的新開發銀行。歐新社
FT報導,沙烏地阿拉伯正在討論加入中國大陸主導的新開發銀行。歐新社

英國金融時報(FT)報導,沙烏地阿拉伯正與中國大陸主導的新開發銀行(NDB,又稱為金磚銀行),討論允許沙國加入成為第九個成員國。在俄羅斯正為西方制裁所苦之際,此舉有助擴大該銀行的融資選項。

新開發銀行在聲明中向FT表示:「在中東,我們非常重視沙烏地阿拉伯王國,正進行有條件的談話。」新開發銀行準備30~31日召開年會,在俄國入侵烏克蘭引發外界質疑該銀行的融資選項後,將對融資選項展開正式評估。

新開發銀行總部位於上海,2015年由巴西、俄羅斯、印度、中國大陸及南非等所謂的金磚五國(BRICS)成立,為新興經濟體的開發計畫提供融資,也作為西方主導布列敦森林體系(Bretton Woods)之外的替代選項。

若沙國加入,不僅將強化和新開發銀行之間的的關係,也能在沙國正追求加深與中國大陸聯繫的同時,增強與金磚國家之間的連結,並且成為新開發銀行的財力雄厚新股東。

新開發銀行已為五個創始成員國逾96項開發案,提供330億美元融資,成員也已擴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AE)、埃及和孟加拉等三國,但在俄烏戰爭爆發後,外界也質疑該銀行對俄國的依賴。新開發銀行約19%股權由俄國持有,在俄國超制裁後,被迫擱置17億美元、約占總資產6.7%的對俄曝險,並且暫停資助俄國計畫。

新開發銀行獨立評估辦公室總幹事幕涂拒絕評論與沙國會談一事,只說董事會希望檢視其他帶進資源的工具和貨幣。該銀行今年已用人民幣籌資,也尋求以南非蘭德籌資。

沙烏地阿拉伯 金磚五國

延伸閱讀

緊張關係升級 德駐俄數百公務員被迫6月前離境

反普亭俄武裝 恐成烏軍豬隊友

喬治亞群眾不滿恢復與俄國飛航 普亭:他們瘋了

【專家之眼】俄烏為何在巴赫姆特拚個「你死我活」?

相關新聞

遊日有福啦!羽田、大阪機場將實施電子化通關 目標1分鐘入境

日經亞洲報導,疫情解封後,赴日旅客節節攀升,對此日本希望將入境時間縮短在1分鐘以內,預計2024財政年在東京羽田機場和大...

去年全球軍費2.4兆美元創新高 專家:反映全球和平穩定惡化

瑞典智庫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SIPRI)公布報告指出,二○二三年全球軍費支出比二○二二年增加百分之六點八,是二○○...

日本海鷹直升機失事 防相:無數據顯示飛機異常

日本防衛大臣木原稔今天上午透露,已經成功讀取兩架海上自衛隊失事的SH-60K海鷹直升機飛航資料紀錄器(FDR)的數據,並...

美眾院議長強生挨罵叛徒 美媒讚「邱吉爾」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強生廿日主導逾六百億美元烏克蘭援助案通過,反援烏的共和黨同僚大罵他是叛徒,民主黨人則將強生的勇氣比擬為...

日本福島今啟動第五輪核廢水排海 預計將排7800噸

日本東京電力公司今天再次啟動福島第一核電廠的處理水排放入海計畫,預計排放約7800噸核廢水,持續至5月7日。這是自去年8...

以色列回擊了?伊朗、敘利亞、伊拉克驚傳爆炸聲響

耶路撒冷郵報報導,當地時間19日凌晨,伊朗中部的伊斯法罕(Isfahan)、敘利亞南部的蘇韋達(As-Suwayda)及...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