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香港基本法23條立法「國安條例」三讀通過 23日生效

國道閃避不及撞貨車…轎車「擠成團」變廢鐵 受困男被救出已死亡

飯店地毯藏異物?家長控小孩誤食「滿嘴是血」 義大天悅5聲明反擊

防共軍 日辦大規模實彈演習

日本陸上自衛隊廿七日實施實彈射擊軍演,有日媒認為係以共軍為假想敵。圖為參演官兵正操作火砲。(法新社)
日本陸上自衛隊廿七日實施實彈射擊軍演,有日媒認為係以共軍為假想敵。圖為參演官兵正操作火砲。(法新社)

陸上自衛隊廿七日在靜岡縣御殿場市「東富士演習場」,舉行日本國內最大規模的實彈射擊訓練「富士綜合火力演習」(綜火演),循例針對如何防禦日本的離島進行作戰想定。參演兵力約三四○○員,動員戰車及裝甲車共六十八輛、各式火砲六十四門,以及運輸用的UH–2多用途直升機和V–22「魚鷹」傾斜旋翼機。陸自表示,當天白天與夜間共消耗彈藥約達五十七公噸,相當於十億七千萬日圓(約二點四億台幣)。

在防衛大臣濱田靖一親臨視察下,想定日本離島守軍迎擊企圖登陸的敵軍,駐守的陸自部隊和海上及航空自衛隊,遂行跨軍種聯合作戰,包括對艦和反登陸作戰,以及藉由水陸兩棲及傘兵空降作戰,擊退進犯敵軍,除航自出動戰鬥機,海自也派出巡邏機。偵察用無人機「掃描鷹」與電戰部隊、水陸機動團亦參演。

共同社、讀賣和每日新聞等日媒均報導,日本政府正因中國大陸而推動強化國防能力,欲藉由此次演習展現陸自部隊因應相關狀況的戰力。該歷史悠久的軍演始於一九六一年,在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前,曾吸引逾兩萬人在現場觀看,但自今年起改為網路直播,不對外公開。

日本 演習 自衛隊

延伸閱讀

日本鹿兒島發生規模4.7地震 無海嘯警報

以共軍為假想敵?日陸上自衛隊舉行最大規模實彈射擊演習

旅日泡湯注意!親子混浴年齡有限制 日本調降上限「6歲成主流」

退輔會與日本種苗商簽約 將引進蘋果、水蜜桃等新品種

相關新聞

遊日有福啦!羽田、大阪機場將實施電子化通關 目標1分鐘入境

日經亞洲報導,疫情解封後,赴日旅客節節攀升,對此日本希望將入境時間縮短在1分鐘以內,預計2024財政年在東京羽田機場和大...

「夢幻客機」恐怖急墜!機組、乘客拋飛濺血50傷 疑是空服員送餐釀禍

智利南美航空(LATAM Airlines)一架波音787-9「夢幻客機」日前在飛行途中發生了恐怖的急遽下降,導致至少5...

影╱43名學生失蹤成懸案!墨西哥示威「撞破總統府大門」 驚動總統

墨西哥2014年發生43名學生遭販毒集團襲擊後集體失蹤的懸案,大批群眾6日上街抗議,甚至駕車衝破總統府大門,墨西哥總統羅...

法國會通過墮胎權入憲 全球首例

法國國會四日於凡爾賽宮召開兩院特別會議,以七八○票贊成、七十二票反對的壓倒性票數通過墮胎權入憲案,透過修改法國憲法第卅四...

特斯拉德國廠遭縱火!變電站起火釀停電 急疏散人員、生產陷停擺

德國BZ報報導,特斯拉位於德國格林海德的工廠,5日稍早疑似遭環保人士縱火,導致一處變電站起火,工廠因而停電,被迫停止生產...

執行搜救訓練到一半…直升機墜毀挪威近海 機上6人全數獲救

挪威聯合救援協調中心表示,一架載有6人的直升機28日於西部海岸墜海,機上6人全數從海中被救起後緊急送往附近醫院,尚不清楚...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