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大陸宣布20日起對台「聚碳酸酯」徵反傾銷稅 經濟部回應了

黃曙光才剛請辭召集人 網媒爆潛艦國造「機密信函外洩」文件內容曝光

中職/陳金鋒爭13秒就遭驅逐出場 陳連宏緊抱避免衝突

新航酷航6月起不強制機組員戴口罩 引發員工擔憂

配合新加坡邁入將COVID-19視為地方流行病的新常態,新加坡航空酷航自6月1日起,不再強制機長、機組人員執勤時戴口罩。不過,這項作法引發部分員工擔憂會增加染疫風險。

綜合「海峽時報」(The Straits Times)、聯合早報等星媒報導,6月1日起,新航及酷航將不再強制機長、機組人員執勤時戴口罩,但有空服人員擔心摘下口罩變成強制規定。

報導指出,一些員工對此項調整感到擔憂,因為他們家中有比較容易生病的長者同住;也有酷航空服人員表示,酷航很多航班目的地仍是感染風險較高的地方,常有旅客抱病搭機,或是搭機旅客咳嗽的情況。

另一名新航空服員則說,雖然自己不擔心,但確實有些同事對這項調整感到不安,希望可以自行選擇是否戴口罩。

新航集團回覆媒體詢問時表示,配合新加坡政府邁入把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視為地方流行病的新常態,自6月1日起,將解除機組人員強制戴口罩的規定。集團旗下的新加坡航空、酷航機師及機組人員在執勤時不再強制戴口罩;目的地仍要求戴口罩的航線除外。

發言人指出,「若航班目的地沒有強制戴口罩,而機組人員執勤時希望戴口罩,他們仍可持續履行職責」。

發言人也說,「我們的機組人員將持續遵守機上嚴格的衛生及安全措施,以確保乘客及員工福祉」。

新加坡去年8月鬆綁室內口罩令,民眾搭機時不需戴口罩,除非班機飛往強制戴口罩的目的地,或從這些地方飛往新加坡。不過,新航及酷航至今仍維持空服員執勤需戴口罩的規定。

今年2月,新加坡正式邁入將COVID-19視為地方流行病的新常態,進一步解除實施近3年的口罩令,民眾搭乘地鐵及公車等大眾運輸工具不再強制戴口罩。

新加坡解除大部分防疫措施以來,也曾出現新一波疫情。衛生部網站數據顯示,新加坡近來每週新增確診案例都在2萬以上。

COVID-19 口罩 新加坡航空 新航 機師 疫情 空服員 酷航

延伸閱讀

比爾蓋茲:應對全球複雜挑戰 中國起重要作用 如大流行病、糧安…

見空姐歧視「菜英文」秒丟飯碗…他問空服員轉職能幹啥?網眾說紛紜

歧視事件引發眾怒後 傳國泰空服員突然會說中文了

新加坡副總理黃循財:台灣海峽是亞洲最危險爆點

相關新聞

遊日有福啦!羽田、大阪機場將實施電子化通關 目標1分鐘入境

日經亞洲報導,疫情解封後,赴日旅客節節攀升,對此日本希望將入境時間縮短在1分鐘以內,預計2024財政年在東京羽田機場和大...

日本福島今啟動第五輪核廢水排海 預計將排7800噸

日本東京電力公司今天再次啟動福島第一核電廠的處理水排放入海計畫,預計排放約7800噸核廢水,持續至5月7日。這是自去年8...

以色列回擊了?伊朗、敘利亞、伊拉克驚傳爆炸聲響

耶路撒冷郵報報導,當地時間19日凌晨,伊朗中部的伊斯法罕(Isfahan)、敘利亞南部的蘇韋達(As-Suwayda)及...

涉嫌幫助俄羅斯策畫暗殺澤倫斯基!波蘭男子落網

波蘭和烏克蘭檢察當局18日公布,一名波蘭男子因涉嫌協助俄羅斯情報部門暗殺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而被捕。

肯亞軍方直升機墜毀!含國防軍總長10人罹難 總統悲痛證實

肯亞總統魯托(William Ruto)證實,軍方一架直升機18日墜毀在西部偏遠地區,肯亞國防軍(KDF)總長奧古拉(F...

英媒:預估未來全球風險 川普回鍋居首

英國經濟學人智庫「經濟學人資訊社」(EIU)十八日列舉未來兩年全球經貿的五大風險,預估美國前總統川普重返白宮、並擾亂全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