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寶林保單過期半年沒人發現?北市揭原因

日本長野兩警察來不及下車便遇害 公安:嫌犯合法擁槍

日本長野發生駭人的殺人案,31歲的議長長子青木正憲持刀與獵槍殺害4人,一度挾持人質在自宅。美聯社
日本長野發生駭人的殺人案,31歲的議長長子青木正憲持刀與獵槍殺害4人,一度挾持人質在自宅。美聯社

日本長野發生駭人的殺人案,31歲的議長長子青木正憲持刀與獵槍殺害4人,目擊者說,嫌犯朝警車開兩槍,兩名員警還來不及下車就遇害。國家公安委員長谷公一今天在記者會表示,青木政憲是合法擁有獵槍及空氣槍。

目擊者說,嫌犯持刀追殺66歲的鄰居村上幸枝,「她見到我拚命喊,歐吉桑救我」,卻不幸被青木追上。青木抓住她的手腕,將她刺死。目擊者問他,為什麼這麼殘忍把人家殺了,青木回答,「因為想殺,就殺掉」。

目擊男性通報,救護人員電話指示先替被刺女性做CPR。正在施救時,青木從後方繞過去,警車到現場。警車正要轉彎進來,嫌犯持獵槍追過去,瞄準駕駛座。目擊者躲起來,沒有看到全部過程,但1、2秒後他聽見一聲槍響,數秒後又一聲,「警察還沒開車門,就中彈了」。被槍擊的警察為46歲的警部補玉井良樹及61歲的巡查部長池內卓夫,送醫後不治。

長野縣警察本部長小山嚴表示,兩名員警當時都沒有穿防彈衣,因為報案民眾說,凶嫌持刀傷人。對兩人的殉職,「感到極度悔恨」。

目擊者說,真的不敢相信,這到底是不是現實發生的事,一直忘不掉他冷靜地說「因為想殺就殺」那句話。案發現場離長野電鐵的信州中野站約兩公里,有農田及住宅,附近也有小吃店與小學。

日本 殺人 警察

延伸閱讀

MLB/吉田正尚豪打證明眼光 波拉斯要幫他找日本米

讀賣新聞:美國與日本最快今針對晶片合作發布聯合聲明

長野襲擊震驚社會 日本去年僅9起槍擊共4死

日本長野襲擊案釀4死!議長兒凌晨落網 只因「我想殺」

相關新聞

遊日有福啦!羽田、大阪機場將實施電子化通關 目標1分鐘入境

日經亞洲報導,疫情解封後,赴日旅客節節攀升,對此日本希望將入境時間縮短在1分鐘以內,預計2024財政年在東京羽田機場和大...

南海直擊!記者登上菲國海巡船 中國軍艦緊跟一小時

中央社記者近日在菲律賓巴拉旺省登上菲國海巡署巡邏艇,前往南海中業島。途中直擊中國海軍「徐州號」飛彈護衛艦尾隨菲律賓巡邏艇...

AI能預測你的死期?丹麥研究:準確率達78%

丹麥研究人員運用人工智慧(AI)和來自數以百萬計人的數據,以協助預測個人生命各個階段,一路到生命終點,希望喚起大眾對這種...

越南國會確認武文賞辭職!武氏映春暫代國家主席

越南國會21日稍早召開特別會議,確認國家主席武文賞辭職的決定。越南國會常務委員會隨後宣布,由國家副主席武氏映春代理國家主...

任越南國家主席僅1年 武文賞涉貪下台

越南國家主席武文賞上任僅一年出頭,就因受到貪腐案波及請辭。越南共產黨中央委員會廿日開會討論,同意他辭去黨職與公職。

南韓化學貨船「載980噸丙烯酸」海上翻覆!11船員落海 7人待救

日本《FBS福岡放送》報導,根據日本門司海上保安部消息,山口縣下關市的六連島附近海域於當地時間今天上午7時左右,一艘載送...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