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美中國防部長通話一年半來首次 美重申一中政策

日本長野襲擊案釀4死!議長兒凌晨落網 只因「我想殺」

日本長野縣中野市25日發生男子持刀和開槍事件,造成包括兩名員警在內共四人身亡,警方指出,兇嫌是當地議會議長兒子,已被逮捕。美聯社
日本長野縣中野市25日發生男子持刀和開槍事件,造成包括兩名員警在內共四人身亡,警方指出,兇嫌是當地議會議長兒子,已被逮捕。美聯社

日本長野縣中野市25日發生男子持刀和開槍事件,造成包括兩名員警在內共四人身亡。其中一名死者是住在附近的鄰居、66歲的村上幸枝。當地媒體報導,根據目前調查,兇嫌是當地市議會議長的兒子青木正憲,已於26日凌晨在議長家被捕,犯案動機待查。

日本媒體報導,據信被捕男子為當地議長青木正道的長子。據警方透露,他當時從家裡現身,立即被以殺人嫌疑持有拘捕令的警方逮捕。

共同社指出,警方當地時間25日下午4時25分左右接到電話,稱一名男子持刀追殺一名女子,追上後就刺傷該女子。

在附近田野工作的一名目擊者表示,該名男子持約30公分長的刀子襲擊這名女子。下手動機尚不清楚,當目擊者問嫌犯為何傷人時,據悉他回答:「我殺她,是因為我想殺。」隨後便逃離。

據了解,嫌犯身穿迷彩服、戴帽子、墨鏡和口罩,隨後又槍殺了趕來追捕的警察,兩名警察隨後也被證實身亡。

隨後男子躲進議長家中遭警方包圍。據悉25日晚間傳出兩次槍聲,分別在7時50分左右和8時10分左右。

對峙期間有兩名女性逃出,其中一人自稱是議長的妻子,並指該男子是她兒子,詳細身分警方仍在調查。

直至26日凌晨4時半,該男子從屋裡走出,警方成功將他逮捕。但同時也在現場附近發現一名倒地的66歲婦女,隨後證實死亡,使得這起事件共造成四人身亡。

兒子 日本 警察

延伸閱讀

日本美術館展畫作、八七水災觀音顯靈傳說起源 網留言:台灣很多人知道這張畫

影/偷車大盜落網!爽住宜蘭旅館邊玩邊偷 至少關10年

中方將反制日本半導體設備限令? 陸商務部這樣回應

日本一男刺傷女子再「持霰彈槍開火」釀3死1傷 凶嫌逃亡晚間再傳槍響

相關新聞

遊日有福啦!羽田、大阪機場將實施電子化通關 目標1分鐘入境

日經亞洲報導,疫情解封後,赴日旅客節節攀升,對此日本希望將入境時間縮短在1分鐘以內,預計2024財政年在東京羽田機場和大...

南韓總統尹錫悅政黨國會選舉慘敗 北韓官媒沉默6日後開炮

南韓國會選舉10日結果揭曉,北韓勞動黨機關報《勞動新聞》16日首度報導選舉,文中並未提到朝野政黨具體席次,但是評論選舉結...

金日成112歲冥誕 動員上萬學生慶祝 北韓堅挺金正恩

北韓15日盛大慶祝前領導人金日成112歲冥誕,官媒刊文宣揚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發揚先輩思想,並強調要堅定擁護金家政權。

研究報告曝:若台海衝突延燒到夏威夷 北約恐被捲入

北約防衛學院(NATO Defense College)15日發表報告稱,若台海發生衝突,且戰火蔓延至美國在太平洋的領土...

雪梨教堂砍人案釀4傷!15歲凶嫌揮刀狂刺佈道主教 警方定調恐攻

澳洲雪梨上周末才發生大型商場隨機砍人事件,15日晚間又傳出一名東方亞述教會主教佈道遇刺,造成包含主教在內至少4人受傷,當...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 下月交棒黃循財

現年七十二歲的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十五日透過總理公署宣布,預定今年五月十五日卸任總理,由副總理黃循財接任總理。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