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智庫:北韓衛星發射基地幾近完工 急迫程度升溫

監控北韓動態的華府智庫「北緯38度」(38 North)今天在報告中引用商業衛星圖像指出,北韓衛星發射站建設的「急迫性已達新高度」,很可能正在為發射預做準備。

路透社報導,北韓聲稱首顆軍事間諜衛星已建造完成,北韓領袖金正恩已批准將這顆衛星送入軌道,也是最後的前置作業,但尚未公布具體執行日期。

「北緯38度」今天在報告中表示,22日的商業衛星圖像顯示,位於北韓西海衛星發射基地(SohaeSatellite Launching Station)的發射台正以「驚人的速度」建設當中。

報告指出:「儘管過去一年當中,西海衛星發射基地一直在針對關鍵機件進行現代化及擴增作業,但活動頻率增加表明,該基地預備發射衛星的急迫性已達新高度。」

這個新的發射台似乎有可安裝在軌道上的組裝結構,還有可將火箭推升至定點的機制,另有照明塔和排出火焰的通道。

報告指出,如果要發射液態燃料火箭,很可能還需要額外的基礎設施。

工作人員似乎也已完成西海衛星發射基地主發射台的塔式起重機改裝工作,同時持續搭建存放燃料及氧化劑的倉庫。

「北緯38度」在結論中表示,一處供貴賓們觀看火箭發射的新區域似乎也大致完工。

分析人士指出,軍事衛星是北韓為提升監視技術(包括無人機)所做的努力之一,以提高北韓在發生衝突時打擊目標的能力。

北韓 火箭

延伸閱讀

侯友宜國政顧問團隊 國民黨智庫:10月向外界報告

藍智庫提政策方向 建議侯友宜重啟特偵組

大陸擬2年內建10新型智庫 促國資國企改革發展

智庫提政見 柯志恩:侯友宜一貫尊重九二共識基本精神

相關新聞

遊日有福啦!羽田、大阪機場將實施電子化通關 目標1分鐘入境

日經亞洲報導,疫情解封後,赴日旅客節節攀升,對此日本希望將入境時間縮短在1分鐘以內,預計2024財政年在東京羽田機場和大...

各國回防川普2.0!日派前御用口譯套交情 「這國」顧忌拜登暗中找說客

隨著美國前總統川普強勢問鼎2024年總統大選,先前不少因「美國優先」政策吃虧的華府盟友紛紛超前部署,德國從搖擺州共和黨人...

「公開的秘密」!美國會報告揭數據:美軍去年派41名軍事人員駐台

美國國會研究處(CRS)上周針對台灣防務議題向國會提出最新報告顯示,根據五角大廈公開數據,2023年美國派駐台灣的軍事人...

涉從烏東防禦工事牟利!俄羅斯國防部副部長因收賄遭逮捕

俄羅斯聯邦偵查委員會表示,國防部副部長伊萬諾夫(Timur Ivanov)因涉嫌收賄而被拘留,案件調查正在進行中。

去年全球軍費2.4兆美元創新高 專家:反映全球和平穩定惡化

瑞典智庫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SIPRI)公布報告指出,二○二三年全球軍費支出比二○二二年增加百分之六點八,是二○○...

日本海鷹直升機失事 防相:無數據顯示飛機異常

日本防衛大臣木原稔今天上午透露,已經成功讀取兩架海上自衛隊失事的SH-60K海鷹直升機飛航資料紀錄器(FDR)的數據,並...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