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86歲瓊瑤無預警宣布淡出臉書 洩真實原因網友哀號

66歲婦看病在院外遭撞亡 三總:將要求興建廠商責任

不能惹…絕對復仇三星座!天蠍不意外、獅子搞排擠、「這星座」溫柔刀同歸於盡

日本H3火箭首射失敗 二號機將不搭載地球觀測衛星

日本最新主力火箭H3二號機預訂2023年度下半年發射。圖為今年3月一號機發射失敗的畫面。法新社
日本最新主力火箭H3二號機預訂2023年度下半年發射。圖為今年3月一號機發射失敗的畫面。法新社

日本最新主力火箭H3二號機預訂2023年度下半年發射,日本政府文部科學省今天表明,受今年3月一號機發射失敗影響改變計畫,二號機發射時原則上不會搭載地球觀測衛星。

H3是日本現今主力火箭H2A的後繼機種,由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與日本三菱重工業耗資逾2000億日圓聯手開發。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最新主力火箭H3一號機今年3月7日從鹿兒島縣種子島太空中心發射升空後,因為第2節火箭引擎無法點火宣告發射失敗,並失去上面搭載的地球觀測衛星「大地3號」(Daichi3)。

JAXA今天在一場會議上說明將查明發射失敗原因同時,談到預訂由H3二號機搭載研發中的「大地4號」時說,考量到政策影響及對相關領域影響,失去大地4號的風險將非常巨大。

文部科學省在這場會中決定變更原先計畫,將不會在H3二號機上搭載大地4號,改為搭載用來確認人造衛星被投入軌道性能的測量機器等。

對於文部科學省的決定,會中委員多表肯定,認為「即使推遲一年兩年,還是要確保安全發射較好」,或是「我們對此方向無異議」。

太空 日本 火箭

延伸閱讀

NBA/與哈登在休士頓重聚?貝佛利:非常有可能

日相岸田文雄:日本沒有計畫成為北約成員國或準成員國

日防衛白皮書草案:中國或提前擁「世界一流軍隊」

日製不再稀少?廉價日圓掀爆買潮 製造業產能回流日本能擺脫失落30年?

相關新聞

遊日有福啦!羽田、大阪機場將實施電子化通關 目標1分鐘入境

日經亞洲報導,疫情解封後,赴日旅客節節攀升,對此日本希望將入境時間縮短在1分鐘以內,預計2024財政年在東京羽田機場和大...

各國回防川普2.0!日派前御用口譯套交情 「這國」顧忌拜登暗中找說客

隨著美國前總統川普強勢問鼎2024年總統大選,先前不少因「美國優先」政策吃虧的華府盟友紛紛超前部署,德國從搖擺州共和黨人...

「公開的秘密」!美國會報告揭數據:美軍去年派41名軍事人員駐台

美國國會研究處(CRS)上周針對台灣防務議題向國會提出最新報告顯示,根據五角大廈公開數據,2023年美國派駐台灣的軍事人...

涉從烏東防禦工事牟利!俄羅斯國防部副部長因收賄遭逮捕

俄羅斯聯邦偵查委員會表示,國防部副部長伊萬諾夫(Timur Ivanov)因涉嫌收賄而被拘留,案件調查正在進行中。

去年全球軍費2.4兆美元創新高 專家:反映全球和平穩定惡化

瑞典智庫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SIPRI)公布報告指出,二○二三年全球軍費支出比二○二二年增加百分之六點八,是二○○...

日本海鷹直升機失事 防相:無數據顯示飛機異常

日本防衛大臣木原稔今天上午透露,已經成功讀取兩架海上自衛隊失事的SH-60K海鷹直升機飛航資料紀錄器(FDR)的數據,並...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