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晚間又突然停電!桃園區7045戶受影響 桃市今日累計破萬戶停電

幸運兒是你嗎?大樂透1億元開在「這縣市」國定古蹟附近

家裡有錢才能讀?畢業生痛訴1科系「階級複製嚴重」:天選之人以外難上岸

希拉蕊柯林頓:北京侵台野心 受挫於俄烏戰

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20日接受英國金融時報周末版專訪時表示,俄羅斯總統普亭在烏克蘭的戰爭,使北京入侵台灣的野心「受挫」。美聯社
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20日接受英國金融時報周末版專訪時表示,俄羅斯總統普亭在烏克蘭的戰爭,使北京入侵台灣的野心「受挫」。美聯社

美國前國務卿、二○一六年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廿日接受英國金融時報周末版專訪時表示,俄烏戰爭使北京入侵台灣的野心「受挫」。

希拉蕊並示警,美國前總統川普若明年當選總統,恐意味著「美國民主和烏克蘭的終結」。

至於俄羅斯總統普亭,希拉蕊形容他是「複雜、自視為救世主與自戀的獨裁者」,川普二○二○年若連任總統,將使美國「退出北約組織(NATO)」。

希拉蕊認為,川普當年落選後,普亭研判自己必須對烏克蘭採取行動,結果卻絕對打錯了算盤。由於普亭竟無法快速占領烏克蘭,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正重新評估對台灣的策略。

希拉蕊說,她原先以為習近平在鞏固黨內權力後,將在三至四年內對台採取行動,但「我想烏克蘭的確使他延後(侵台)計畫」,也就是俄烏情勢的發展,對大陸領導高層造成重大影響。

希拉蕊還說,她不認為川普將贏得明年的總統大選。但萬一他當選,將是美國民主及烏克蘭的終結。她指稱,川普「非常迷戀獨裁者」,他在戰略上對北京無能為力,另在北約議題上,也「顯然會朝著普亭要他做的方向去做」。

希拉蕊坦言,美國選民完全有權考慮拜登已高齡八十歲的問題。但她引用拜登常說的一句話:「別把他跟全能的上帝做比較,把他跟其他人選做比較。」

川普 烏克蘭 美國

延伸閱讀

拜登:盟國有共識 若陸片面對台行動將有所回應

美國債務上限僵局 拜登稱難以接受共和黨要求

拜登:G7達成共識 無意與中國脫鉤但將去風險化

希拉蕊接受金融時報訪問:烏克蘭戰爭使北京入侵台灣的野心「受挫」

相關新聞

遊日有福啦!羽田、大阪機場將實施電子化通關 目標1分鐘入境

日經亞洲報導,疫情解封後,赴日旅客節節攀升,對此日本希望將入境時間縮短在1分鐘以內,預計2024財政年在東京羽田機場和大...

南韓總統尹錫悅政黨國會選舉慘敗 北韓官媒沉默6日後開炮

南韓國會選舉10日結果揭曉,北韓勞動黨機關報《勞動新聞》16日首度報導選舉,文中並未提到朝野政黨具體席次,但是評論選舉結...

金日成112歲冥誕 動員上萬學生慶祝 北韓堅挺金正恩

北韓15日盛大慶祝前領導人金日成112歲冥誕,官媒刊文宣揚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發揚先輩思想,並強調要堅定擁護金家政權。

研究報告曝:若台海衝突延燒到夏威夷 北約恐被捲入

北約防衛學院(NATO Defense College)15日發表報告稱,若台海發生衝突,且戰火蔓延至美國在太平洋的領土...

雪梨教堂砍人案釀4傷!15歲凶嫌揮刀狂刺佈道主教 警方定調恐攻

澳洲雪梨上周末才發生大型商場隨機砍人事件,15日晚間又傳出一名東方亞述教會主教佈道遇刺,造成包含主教在內至少4人受傷,當...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 下月交棒黃循財

現年七十二歲的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十五日透過總理公署宣布,預定今年五月十五日卸任總理,由副總理黃循財接任總理。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