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腎科醫:全面性的細胞死亡

美國終於還給沖繩!散失海外的琉球國王肖像畫回歸家鄉

國內首見!寶林中毒死者驗出米酵菌酸 王必勝:非最後結果

南太7.7強震後萬那杜出現60公分小規模海嘯 警報已解除

南太平洋法屬新喀里多尼亞島東南方海域發生規模7.7強震後,萬那杜坦那島海港城鎮萊納克爾外海曾出現比平均潮面高出60公分海浪。 法新社
南太平洋法屬新喀里多尼亞島東南方海域發生規模7.7強震後,萬那杜坦那島海港城鎮萊納克爾外海曾出現比平均潮面高出60公分海浪。 法新社

南太平洋法屬新喀里多尼亞島東南方海域發生規模7.7強震後,萬那杜坦那島海港城鎮萊納克爾外海曾出現比平均潮面高出60公分海浪。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後來宣布解除海嘯警報。

法新社報導,根據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指出,這起強震發生於格林威治標準時間2時57分,震央在新喀里多尼亞島瓦歐巿(Vao)以東約340公里處。

新喀里多尼亞警方疏散海岸地區民眾,並且播放海嘯警報。

民防首長馬奇-萊恰(Frederic Marchi-Leccia)說,「(新喀里多尼亞)馬雷島(Mare)和松島(Ile desPins)出現第一波浪潮,不過只比正常潮面高出不到50公分…全境警報大響,安全部隊和消防隊員對海岸地區進行疏散」。

美聯社報導,根據位在美國檀香山市的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Pacific Tsunami Warning Center)資料,萬那杜坦那島(Tanna)海港城鎮萊納克爾(Lenakel)外海出現比平均潮面高出60公分的浪潮,其他幾個太平洋島嶼觀測到或預測出現略小波浪。

萬那杜當局今天呼籲海拔12公尺以下、距離海岸線300公尺以內沿海地區居民撤離。

在坦那島經營濱海飯店的艾瑞克(Anna Erick)告訴法新社,附近海灘開始出現「異常大浪」後,她決定帶孩子們前往地勢較高地區。

艾瑞克形容「浪高及膝」,她為防患未然而決定撤離,但其他人仍在觀浪。

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後來發布聲明指出:「根據所有可以取得的資料,這次地震引發的海嘯威脅已經過去。」

地震 海嘯

延伸閱讀

多處海岸發布海嘯警報!澳洲東南部外海驚傳「規模7.7強震」

基隆戶外夜間電影院登場 文化中心外牆6月起投放12場電影

強化太平洋勢力抗衡中國 美5月將在東加設大使館

《暮光之城》官方宣布製作電視劇 新一代「吸血鬼與狼人」將出爐!

相關新聞

遊日有福啦!羽田、大阪機場將實施電子化通關 目標1分鐘入境

日經亞洲報導,疫情解封後,赴日旅客節節攀升,對此日本希望將入境時間縮短在1分鐘以內,預計2024財政年在東京羽田機場和大...

川普態度難測 波頓憂台海情勢

日經亞洲報導,曾在美國前總統川普政府擔任白宮國家安全顧問的波頓警告,川普若在十一月的大選勝選,將退出北約,也可能提議修改...

南海直擊!記者登上菲國海巡船 中國軍艦緊跟一小時

中央社記者近日在菲律賓巴拉旺省登上菲國海巡署巡邏艇,前往南海中業島。途中直擊中國海軍「徐州號」飛彈護衛艦尾隨菲律賓巡邏艇...

AI能預測你的死期?丹麥研究:準確率達78%

丹麥研究人員運用人工智慧(AI)和來自數以百萬計人的數據,以協助預測個人生命各個階段,一路到生命終點,希望喚起大眾對這種...

越南國會確認武文賞辭職!武氏映春暫代國家主席

越南國會21日稍早召開特別會議,確認國家主席武文賞辭職的決定。越南國會常務委員會隨後宣布,由國家副主席武氏映春代理國家主...

任越南國家主席僅1年 武文賞涉貪下台

越南國家主席武文賞上任僅一年出頭,就因受到貪腐案波及請辭。越南共產黨中央委員會廿日開會討論,同意他辭去黨職與公職。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