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貴!私立大學套房宿舍一學期要9萬元 收費直逼校外租屋

市場暫押以伊衝突可控!道瓊早盤漲200點 台積電ADR再跌2%恐連六黑

北韓首枚軍事間諜衛星 金正恩攜女視察 估最快6月發射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身穿無塵衣,帶著女兒金主愛視察間諜衛星。(路透)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身穿無塵衣,帶著女兒金主愛視察間諜衛星。(路透)

北韓官媒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視察國內首顆軍事間諜衛星,並批准這顆衛星的「未來行動計畫」。南韓學者推測,北韓最快在6月發射這枚間諜衛星。

北韓朝中社昨天公布最新照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視察了國內第一枚軍事間諜衛星,照片中金正恩身穿無塵衣,帶著女兒金主愛視察;北韓官媒提到,金正恩批准了這枚間諜衛星的「未來行動計畫」,顯示北韓已經準備好發射衛星,但沒有提到確切的發射日期。

發展軍事間諜衛星是金正恩2021年公布的主要國防計畫之一,雖然洲際彈道飛彈跟太空火箭發射之間,有很多技術互相重疊,但外界分析,沒有中國或俄羅斯的高科技協助,北韓憑藉自己的技術展開衛星偵察會相當吃力,南韓專家也對北韓的研發成果抱持懷疑。

根據上月一篇報導,金正恩當時說,這顆衛星已建造完成,並批准發射。這篇報導刊登前數日,北韓聲稱發射了一枚新式固體燃料洲際彈道飛彈,意味著北韓被禁止的武器計畫出現重大突破。

北韓去年12月表示,已執行發展間諜衛星的「重要最後階段測試」,將於今年4月之前完成研發。當時,南韓專家迅速對北韓的成果提出質疑,認為北韓公布的黑白影像品質不佳;據稱那些影像是從衛星上拍攝。

平壤方面尚未提到發射日期,但金正恩上月說,衛星將按「計畫日期」發射升空。

不過,首爾的北韓大學院大學教授梁茂進(Yang Moo-Jin)上月表示:「由於北韓偵察衛星是先發制人的核打擊重要一環,因此對南韓構成嚴重威脅。」

美國和南韓已加強國防合作以因應這種發展,並出動先進匿蹤噴射機和備受矚目的美國戰略設備舉行聯合軍事演習。北韓則視這類演習為侵略前的預演,稱這些演習很「瘋狂」、是「模擬全面開戰」。

相關新聞

遊日有福啦!羽田、大阪機場將實施電子化通關 目標1分鐘入境

日經亞洲報導,疫情解封後,赴日旅客節節攀升,對此日本希望將入境時間縮短在1分鐘以內,預計2024財政年在東京羽田機場和大...

日本福島今啟動第五輪核廢水排海 預計將排7800噸

日本東京電力公司今天再次啟動福島第一核電廠的處理水排放入海計畫,預計排放約7800噸核廢水,持續至5月7日。這是自去年8...

以色列回擊了?伊朗、敘利亞、伊拉克驚傳爆炸聲響

耶路撒冷郵報報導,當地時間19日凌晨,伊朗中部的伊斯法罕(Isfahan)、敘利亞南部的蘇韋達(As-Suwayda)及...

涉嫌幫助俄羅斯策畫暗殺澤倫斯基!波蘭男子落網

波蘭和烏克蘭檢察當局18日公布,一名波蘭男子因涉嫌協助俄羅斯情報部門暗殺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而被捕。

肯亞軍方直升機墜毀!含國防軍總長10人罹難 總統悲痛證實

肯亞總統魯托(William Ruto)證實,軍方一架直升機18日墜毀在西部偏遠地區,肯亞國防軍(KDF)總長奧古拉(F...

英媒:預估未來全球風險 川普回鍋居首

英國經濟學人智庫「經濟學人資訊社」(EIU)十八日列舉未來兩年全球經貿的五大風險,預估美國前總統川普重返白宮、並擾亂全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