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中正一分局傳槍響 37歲警頭部外傷意識不清送醫

特斯拉被老謝說完「大勢已去」卻飆漲…真有其指標?專家曝8點原因

這地震警報APP也是高中生做的!全台放破百個地震儀偵測、跟氣象署簽約 網讚:我要贊助

環球時報批尹錫悅 南韓使館抗議:低俗難以啟齒

4月26日,南韓總統尹錫悅(右)和美國總統拜登在美國華盛頓特區白宮東廳舉行的國宴上發表講話,環時中英文版接連發表社評及相關文章,強烈指責尹錫悅「親美反中」。歐新社
4月26日,南韓總統尹錫悅(右)和美國總統拜登在美國華盛頓特區白宮東廳舉行的國宴上發表講話,環時中英文版接連發表社評及相關文章,強烈指責尹錫悅「親美反中」。歐新社

南韓總統尹錫悅日前訪美,連遭中共外圍官媒環球時報中英文版發文批判。韓聯社報導,南韓駐中大使館5日發函環時,抗議相關文章「以低俗到難以啟齒的表達方式,無端指責南韓元首」。

南韓大使館更在抗議信函中表示,倘若韓媒以同樣方式連日刊文指責中國領導人,中國人民又會作何感想?奉勸環時「慎重地換位思考」。

報導提到,南韓駐外使館回應駐在國傳媒錯誤報導並不罕見,但對評論內容表述及偏頗性正式提出抗議,且對外公開這一消息,則比較罕見。

根據報導,南韓駐中國大使館5日在寫給2家媒體(指環時中、英文版)的信函中直指,相關社評「以偏頗視角和煽動性、刺激性的失當措辭」,對南韓元首和南韓政府追求地區和平穩定的外交政策,進行毫無客觀依據的一股腦兒貶低。韓方對此表示強烈遺憾,並敦促環時採取措施,避免類似情況再次發生。

館方在抗議信函中表示,2家媒體「以低俗到難以啟齒的表達方式、無端指責南韓元首」的部份內容,甚至讓人懷疑這還能否稱得上是「有體面媒體發布的稿件」。

信函直指,倘若南韓傳媒以同樣方式連日刊文指責中國領導人,中國人民又會作何感想?奉勸環時「將心比心,慎重地換位思考」。

館方在信函中指出,這種做法對韓中關係的健康成熟發展毫無裨益,只會助長兩國國民對彼此的負面認知,傳媒刊載文章必須更慎重。

尹錫悅4月下旬訪問美國華府,與總統拜登(Joe Biden)舉行會談,並發表「華盛頓宣言」後,環時中英文版接連發表社評及相關文章,強烈指責尹錫悅「親美反中」,更指尹錫悅政府可能是對美國「最不具有民族獨立意識」的南韓政府。

南韓 反中 大使館 尹錫悅 美國

延伸閱讀

岸田文雄訪韓首站 日本首相隔12年參拜顯忠院

三星減產晶片效果最快6月顯現 估第2季獲利年減98%

日韓全面恢復「穿梭外交」!岸田今抵首爾訪問 12年來首位訪韓日相

ATEEZ暑假空降寶島 點名瞄準「傳說中的美食」

相關新聞

遊日有福啦!羽田、大阪機場將實施電子化通關 目標1分鐘入境

日經亞洲報導,疫情解封後,赴日旅客節節攀升,對此日本希望將入境時間縮短在1分鐘以內,預計2024財政年在東京羽田機場和大...

各國回防川普2.0!日派前御用口譯套交情 「這國」顧忌拜登暗中找說客

隨著美國前總統川普強勢問鼎2024年總統大選,先前不少因「美國優先」政策吃虧的華府盟友紛紛超前部署,德國從搖擺州共和黨人...

「公開的秘密」!美國會報告揭數據:美軍去年派41名軍事人員駐台

美國國會研究處(CRS)上周針對台灣防務議題向國會提出最新報告顯示,根據五角大廈公開數據,2023年美國派駐台灣的軍事人...

涉從烏東防禦工事牟利!俄羅斯國防部副部長因收賄遭逮捕

俄羅斯聯邦偵查委員會表示,國防部副部長伊萬諾夫(Timur Ivanov)因涉嫌收賄而被拘留,案件調查正在進行中。

去年全球軍費2.4兆美元創新高 專家:反映全球和平穩定惡化

瑞典智庫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SIPRI)公布報告指出,二○二三年全球軍費支出比二○二二年增加百分之六點八,是二○○...

日本海鷹直升機失事 防相:無數據顯示飛機異常

日本防衛大臣木原稔今天上午透露,已經成功讀取兩架海上自衛隊失事的SH-60K海鷹直升機飛航資料紀錄器(FDR)的數據,並...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