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能惹…絕對復仇三星座!天蠍不意外、獅子搞排擠、「這星座」溫柔刀同歸於盡

又見行人地獄!內湖三總前斑馬線看病婦人遭曳引車撞 重傷急救不治

台股下跌274點收19,857點 台積電跌17元收766元

「赴美航班不得飛越俄」 美陸民航增班陷僵局

英國金融時報四月卅日引述知情人士報導,美國和中國大陸正談判民航航班議題。華府提議,大陸的航空公司赴美航班增至每周十二架次,與美國飛陸航班相同。但陸方班機不得飛行經過俄羅斯領空的航線

美方航空業者主張,在飛經俄國的航線上,大陸航空業者享有優勢,因此反對美國政府增加陸方航班。

美國總統拜登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去年十一月同意,兩國有必要穩定關係。為達成此一目標,應該多管齊下。現階段陸方航空業者每周飛美八架次,美方同意增到十二架次,惟不得經俄國航線飛美。

知情人士說,自俄烏去年二月開戰以來,華府已制裁莫斯科,俄國也禁止美國班機飛經其領空,但大陸班機仍不受限制。美國業者對此抗議,主張飛經俄國航線短得多,燃油消耗較少,尤其是飛往美東的航線,使大陸同業享有「不公平優勢」,因此在華府遊說部分國會議員,反對美國政府同意增加陸方飛美航班。

陸方則反批美方有人將該議題政治化。大陸駐美大使館官員說,陸美每周的航班同樣飛十二架次,這「相當合理」。兩國談判正陷入僵局,但「責任在華府」,北京不接受其航空業者不得飛經俄國航線的條件,美俄間的爭執,不該演變為美陸間的問題,更不該以此要求民航「互惠」。

另外,印度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等國的航班經俄國航線飛美,美國迄未反彈,陸方要求美方勿將此議題政治化。

美國航空公司高層指稱,陸方業者更在意的是增加航班「有面子」,也「不在乎客容量」,但美方業者盼航班減少、載客率更高,以確保獲利。

美國國家安全會議和國務院均拒絕對美陸磋商的進度置評,只說已了解業者的關切,但俄方違反國際法入侵烏,使美方無法如常和俄方溝通。

美國航空 航班 航線

延伸閱讀

美國空軍:解放軍希望B-21轟炸機「步B-2後塵」

邱臣遠指國防部對美軍購延宕失去控制 無法對人民交代

烏克蘭難民在美國經歷了什麼?

賴清德接見波頓 促簽台美BTA進一步合作

相關新聞

遊日有福啦!羽田、大阪機場將實施電子化通關 目標1分鐘入境

日經亞洲報導,疫情解封後,赴日旅客節節攀升,對此日本希望將入境時間縮短在1分鐘以內,預計2024財政年在東京羽田機場和大...

各國回防川普2.0!日派前御用口譯套交情 「這國」顧忌拜登暗中找說客

隨著美國前總統川普強勢問鼎2024年總統大選,先前不少因「美國優先」政策吃虧的華府盟友紛紛超前部署,德國從搖擺州共和黨人...

「公開的秘密」!美國會報告揭數據:美軍去年派41名軍事人員駐台

美國國會研究處(CRS)上周針對台灣防務議題向國會提出最新報告顯示,根據五角大廈公開數據,2023年美國派駐台灣的軍事人...

涉從烏東防禦工事牟利!俄羅斯國防部副部長因收賄遭逮捕

俄羅斯聯邦偵查委員會表示,國防部副部長伊萬諾夫(Timur Ivanov)因涉嫌收賄而被拘留,案件調查正在進行中。

去年全球軍費2.4兆美元創新高 專家:反映全球和平穩定惡化

瑞典智庫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SIPRI)公布報告指出,二○二三年全球軍費支出比二○二二年增加百分之六點八,是二○○...

日本海鷹直升機失事 防相:無數據顯示飛機異常

日本防衛大臣木原稔今天上午透露,已經成功讀取兩架海上自衛隊失事的SH-60K海鷹直升機飛航資料紀錄器(FDR)的數據,並...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