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明年10月後不能用!微軟示警「2款Office軟體」終止支援

吃雞蛋竟也藏學問!這3類人吃蛋「需把蛋黃打散」 專家揭原因

星巴克「買一送一」連3天!網嗨喊:終於跨周末

希臘野火嚴峻 奧運銀牌水球隊獎金半數捐助災民

希臘雅典北部野火嚴峻。(新華社)
希臘雅典北部野火嚴峻。(新華社)

本屆東京奧運男子水球項目中摘下銀牌的希臘水球代表隊今天表示,將捐出希臘足球隊奧林匹亞科斯(Olympiakos)老闆馬林納吉斯贈予的半數獎金給全國各地野火災民。

法新社報導,希臘男子水球隊在東京奧運金牌戰輸給上屆冠軍塞爾維亞。奧林匹亞科斯隊宣布,球隊老闆馬林納吉斯(Vangelis Marinakis)表示會給予水球隊20萬歐元(約新台幣665萬元)作為獎勵。

希臘水球隊長方杜里斯(Giannis Foundoulis)透過希臘奧林匹克委員會(Greek Olympic Committee)發出的聲明宣布:「我們打從心底感激馬林納吉斯的慷慨之舉,我們認為有義務捐出半數金額來協助野火災民。」

根據歐洲森林火災資訊系統(European ForestFire Information System)資料,自7月29日到昨天為止,希臘有75萬6655公頃土地遭焚燒。2008年至2020年間,相同的10個夏日平均燒毀土地面積是1700公頃。

英國、法國、西班牙等國家已響應希臘的求援,塞爾維亞今天宣布派出13輛消防車、37名消防員及3架消防直升機。

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Kyriakos Mitsotakis)今天感謝國際的馳援,推文寫道:「我謹代表希臘人民,對提供協助及資源來幫助對抗野火的所有國家表達由衷感謝,感謝你們在艱難的時期與希臘同在。」

警方今天表示,已依縱火罪名逮捕至少10人,其中包括比雷埃夫斯市(Pireaus)的3名年輕男子,他們試圖在鄰近城市帕拉馬(Perama)縱火。

希臘 東京奧運 火災

延伸閱讀

失控延燒第6天 希臘第2大島野火「像恐怖電影」

霹靂舞納2024巴黎奧運 連勝文盼政府重視:有可能奪牌

迪克西野火燒毀面積逾洛杉磯 加州史上第2嚴重

NBA/希臘熱浪導致野火災情 安戴托昆波掏腰包助災民

相關新聞

遊日有福啦!羽田、大阪機場將實施電子化通關 目標1分鐘入境

日經亞洲報導,疫情解封後,赴日旅客節節攀升,對此日本希望將入境時間縮短在1分鐘以內,預計2024財政年在東京羽田機場和大...

泰國首起猴痘案例逃出境 柬埔寨現蹤後送醫

柬埔寨衛生部表示,一名感染猴痘,成為泰國首起病例的奈及利亞男子,在逃出泰國後,已在柬埔寨金邊(Phnom Penh)被人...

北韓約180架戰機升空 南韓緊急出動F-35A等80多架戰機應對

南韓韓聯社4日報導,南韓軍方上午11時至下午3時發現北韓出動約180架戰機的航跡,並緊急出動F-35A匿蹤戰機等80多架...

哈日族快安排行程!日相岸田文雄宣布「這一天」開放自由行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22日在紐約召開記者會,宣布10月11日取消入境人數上限,並開放自由行及短期免簽證旅客...

30+2!北約批准新戰略概念 正式邀請瑞典、芬蘭加入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29日宣布,30個成員國同意一項新的「戰略概念」,並正式邀請瑞典與芬蘭加入北約。

凶嫌持刀砍人恐躲社區 加拿大下令搜捕禁居民外出

加拿大西部偏遠原住民社區因發生致命持刀砍人案人心惶惶,嫌疑人據信藏匿當地,大批員警進駐搜捕之際,政府當局今天下令,要求民...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