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全台有感!花蓮2時11分地牛又翻身 規模5.6 最大震度3級

熱浪襲北歐 芬蘭挪威飆出攝氏近34度高溫

芬蘭民眾在第二大城艾斯博一座湖泊戲水。 美聯社
芬蘭民眾在第二大城艾斯博一座湖泊戲水。 美聯社

媒體今天報導,北歐國家的氣象學家週末測得幾乎破紀錄的高溫,部分地區溫度甚至高達攝氏34度。

芬蘭通訊社(STT)報導,芬蘭國家氣象單位測得該機構1844年有紀錄以來的6月最高溫之後,芬蘭極北的凱沃(Kevo)昨天測得攝氏33.5度,是當局1914年記錄到攝氏34.7度以來最高的氣溫。

瑞典部分地區上月也出現創紀錄高溫。

瑞典環保鬥士童貝里(Greta Thunberg)推文說:「2021年6月是我家鄉斯德哥爾摩有紀錄以來最熱的6月。第2熱的6月在2020年,第3熱在2019年。」

挪威氣象機構則在接近北極圈的沙爾達(Saltdal)測得攝氏34度,這是挪威今年測得的最高溫,只比挪威歷史紀錄低攝氏1.6度。

全球多處地區今年都已出現驚人熱浪,加拿大西北部卑詩省(British Columbia)飆出攝氏49.6度高溫,創下加國新紀錄,以致森林大火頻傳。

聯合國本月1日證實,南極洲去年也出現創紀錄高溫,達攝氏18.3度。

挪威 芬蘭 高溫

延伸閱讀

熱浪效應…加拿大2省雷擊71萬次 卑詩省1周死719人

挪威IKEA推出「垃圾」系列 環保再生傢俱賦予第二生命

芬蘭將台灣列低風險國家 入境免檢疫免隔離

49.5°C的加拿大!暴斃死飆升...超級熱浪引爆「北美混合天災」

相關新聞

遊日有福啦!羽田、大阪機場將實施電子化通關 目標1分鐘入境

日經亞洲報導,疫情解封後,赴日旅客節節攀升,對此日本希望將入境時間縮短在1分鐘以內,預計2024財政年在東京羽田機場和大...

泰國首起猴痘案例逃出境 柬埔寨現蹤後送醫

柬埔寨衛生部表示,一名感染猴痘,成為泰國首起病例的奈及利亞男子,在逃出泰國後,已在柬埔寨金邊(Phnom Penh)被人...

北韓約180架戰機升空 南韓緊急出動F-35A等80多架戰機應對

南韓韓聯社4日報導,南韓軍方上午11時至下午3時發現北韓出動約180架戰機的航跡,並緊急出動F-35A匿蹤戰機等80多架...

哈日族快安排行程!日相岸田文雄宣布「這一天」開放自由行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22日在紐約召開記者會,宣布10月11日取消入境人數上限,並開放自由行及短期免簽證旅客...

30+2!北約批准新戰略概念 正式邀請瑞典、芬蘭加入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29日宣布,30個成員國同意一項新的「戰略概念」,並正式邀請瑞典與芬蘭加入北約。

凶嫌持刀砍人恐躲社區 加拿大下令搜捕禁居民外出

加拿大西部偏遠原住民社區因發生致命持刀砍人案人心惶惶,嫌疑人據信藏匿當地,大批員警進駐搜捕之際,政府當局今天下令,要求民...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