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3月17到25日寶林用餐注意!北市公告91筆消費紀錄

不吃自家菜?他疑惑寶林員工都沒事 網揭餐飲業內幕:寧可去超商

連署「停辦東京奧運」不到兩天逼進20萬 日網友怒吼:這就是人民心聲!

日本新冠肺炎疫情嚴峻,今年夏天將舉辦的「東京奧運」引起民眾質疑聲浪。圖為東京街頭穿著和服的婦女和戴著防護口罩的行人。 路透社
日本新冠肺炎疫情嚴峻,今年夏天將舉辦的「東京奧運」引起民眾質疑聲浪。圖為東京街頭穿著和服的婦女和戴著防護口罩的行人。 路透社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續延燒。日本政府雖然決定要在今年夏天舉辦「東京奧運」,但因為疫情仍未受到有效控制,因此引起許多民眾質疑的聲浪,認為不應該勉強繼續舉辦奧運才對。最近更有人帶頭連署,希望能中止奧運,獲得許多網友的支持與迴響。

根據日本媒體「體育日本」報導,曾經三度參選東京都知事選舉的宇都宮健兒,在本月5日發起網路連署,要求「停辦東京奧運」。宇都宮認為,現在應該正視疫情擴大的問題,應該要以人民的生命為優先考量,不該勉強舉辦,必須立刻中止東奧、殘障奧運。

宇都宮以五個禁止進入的標誌取代代表奧運的圓圈,構成連署的主視覺。連署發起的隔天晚間,就已經收到10萬人響應,截至7日早上10點為止,連署人數已經逼近20萬大關。連署完成後,預計將交送給奧運主席湯瑪斯.巴赫(Thomas Bach)、日本首相菅義偉、東京奧運組織會長橋本聖子會長、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等人。

前東京知事參選人宇都宮健兒發起「停辦東京奧運、殘障奧運」連署,不到三天便累積逼近20萬人響應。圖擷取自change.org
前東京知事參選人宇都宮健兒發起「停辦東京奧運、殘障奧運」連署,不到三天便累積逼近20萬人響應。圖擷取自change.org

許多網友也紛紛回應「雖然不一定有法律效果,但要讓政府知道民眾的心聲」、「過半國民都反對的東奧,硬辦只會有反效果」、「32小時就超過10萬人連署,這就是人民的心聲」、「都這種狀況了,舉行也只能做半套」、「經濟損失跟硬辦造成疫情擴大,哪個對國家傷害比較大,政治家要好好想想」。

更有人表示「不喜歡宇都宮的人可能不少,但反對東奧這件事是超黨派的共通心聲」、「我真的不喜歡他,但這回認同,右派醒醒吧」、「被疫情影響放棄夢想的人很多,不是只有奧運選手而已」、「去年還可以說運動員好可憐,到今年一堆賽事中止,想過孩童們失望的感受嗎」、「中止了違約金還是要日本付,奧會一毛也不用出,政府瞞著人民簽訂這種契約,能不能接受就看人民怎麼想囉」。

日本政府對「東京奧運」舉辦勢在必行,圖為情侶在奧運標誌前合影。 法新社
日本政府對「東京奧運」舉辦勢在必行,圖為情侶在奧運標誌前合影。 法新社

延伸閱讀

防疫金這樣用?日本小鎮砸700萬打造「巨大魷魚像」

我只是個嘟嘟車司機:「缺氧印度」的絕境救命

自民黨想甩掉豬隊友菅義偉 安倍會見縫插針嗎?

疫情恐衝擊東京奧運 獲供應認可台灣香蕉先開賣

相關新聞

東京台場2024最新景點10選!親子、情侶、朋友都滿意~(下)

延續「東京台場2024最新景點10選!親子、情侶、朋友都滿意~(上)」,本文將再介紹5個景點

東京台場2024最新景點10選!親子、情侶、朋友都滿意~(上)

這幾年東京台場因為大規模的重建計畫讓一些設施結業,但舊的不去,新的不來,也有一些新設施將會開幕。讓我們為大家介紹現在的台場,讓大家重新來認識這個地方吧!

日本超商即飲拿鐵咖啡「Mt.RAINIER」 無糖豆漿燕麥奶等選擇多(附東京賞櫻野餐景點推薦)

喜歡和拿鐵咖啡的朋友,每個人的心中都有自己喜歡的拿鐵咖啡的味道,或許是咖啡濃一些的,或許是奶的比例多一些的,或許是無糖的,又或許是一定要加糖的。不得不說,100個喜歡咖啡拿鐵的人,偏好配方可能就有10

2024東京觀光必訪新地標推薦 從溫泉錢湯到沉浸式主題樂園玩透透

新冠肺炎解封後再訪東京,是否發現她和之前相比有了不少改變?經歷過幾年疫情的蕭條、被疫情延遲的東京奧運⋯⋯有些你我曾經熟悉的設施店家不在了,卻也有不少新的設施和店鋪誕生。就區域來說,像澀谷站、下北澤站一

抹茶控遊日必收!宇治橋、平等院、抹茶特產、中村藤吉的宇治抹茶旅行

跟著 CJ夫人愛度假 於 2023-12-15 的旅遊回憶一起出發吧!總共為期 1 天,一共去了 11 個景點,其中包含 宇治駅(JR奈良線)、宇治橋、星巴克 京都宇治平等院表參道店。 若說京都市南方最知名的寺院,怎能錯過宇治平等院和宇治上神社,而前往宇治,購買京阪電車的京都一日券700日圓是最方便的。 南下來到宇治,除了到平等院參觀日幣萬圓鈔票反面的鳳凰,遊覽宇治川和平等院表參道周圍,也會遇到不少歷史悠久的抹茶名店和抹茶體驗,當然當然囉!玩樂之餘,也別錯過抹茶生茶凍、抹茶霜淇淋和抹茶蕎麥麵。

東京都內JR沿線賞櫻景點推薦 從櫻花名所到私房景點任你選

日本櫻花品種多,開花的時期其實也略略不同,早開的通常在3月上旬就會開始開花,其中最著名的當屬河津櫻,而有的晚開的會到4月中下旬,甚至是有秋天開花的,例如豐田的小原四季櫻。不過一般在日本最受歡迎的,也是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