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明明有下雨 新竹2座水庫入不敷出、水位持續下探

人工增雨釀禍?阿聯史上最嚴重暴雨的「災難謠言」

掌文化部先燒腦建啤、公共藝術案 小野能衝破官僚文化?

邀陸生訪台遭阻 蕭旭岑:邱太三不見馬、稱非主管機關

前總統馬英九擬申請大陸學生來台訪問,私下溝通時遭到陸委會稱「別送件、不會過」。本報資料照
前總統馬英九擬申請大陸學生來台訪問,私下溝通時遭到陸委會稱「別送件、不會過」。本報資料照

馬英九基金會今早表示,前總統馬英九擬申請大陸學生來台訪問,私下溝通時遭到陸委會稱「別送件、不會過」,陸委會下午則回應,有基於職責及善意提醒,包括參訪宗旨如為教育交流,行程應以教育為主。

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表示,今天後來向陸委會提出馬英九希望和陸委會主委邱太三會面討論,卻遭邱太三主委辦公室秘書回覆稱,無法安排兩人會面。

蕭旭岑也說,陸委會方更稱,並不是此事的目的事業主管機關,而問目的事業主管機關是誰時,對方也答說不知道。

蕭旭岑質疑,政府多次強調要和對岸恢復健康有序交流,但民間想要推動先行、傳達善意時,陸委會卻連會面討論都不願意,甚至民間想詢問主管單位時,也遭到回應說不知道。

馬英九今在台北受訪被問到此事時表示,基金會做的就是教育交流。

媒體追問是否有陸委會稱不要送件狀況,馬英九也證實表示「對,主委辦公室要我們不要送,說他們(指陸委會方)不會同意」,且陸委會還說,因為不是目的事業主管機關,而問陸委會那誰是目的事業主管機關,「他(指陸委會方)說不知道」

馬英九並說,「我們也不曉得怎麼辦,我也在陸委會做過」。

而被問到民進黨立委提醒,馬英九邀請的人可能有中共黨書記挑選的人,不要被統戰或消費,陸委會要把關。馬英九則回應,「感謝他們,我想我沒有那麼幼稚吧。」

中共 民進黨 陸委會 馬英九

延伸閱讀

馬英九邀陸生訪台遭阻 陳以信批:邱太三打臉陳建仁

影/侯辦會國民黨 柯志恩談侯友宜兩岸論述:字句需要更精緻

馬英九邀陸生訪台遭擋 曾銘宗酸:建議向蔡英文申請

邀陸生來訪 馬英九基金會:陸委會稱別送件、不會過

相關新聞

余天棄選新北黨部主委 蘇巧慧曝李亞萍聯繫她講這些事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原本上演正國會立委余天對決蘇系立委蘇巧慧,但余昨天深夜拋震撼彈宣布退出。蘇巧慧今天受訪透露,余...

黃曙光請辭國安會諮委、潛艦小組召集人 黃珊珊證實了

國造潛艦「海鯤號」正在進行泊港測試,傳出國安會諮委、潛艦國造專案召集人黃曙光辭去相關職務。黃曙光的妹妹、民眾黨立委黃珊珊...

2026百里侯前哨戰…余天突襲蘇巧慧 爭新北黨部主委

民進黨地方黨部主委改選登記今開跑,派系各有布局及盤算。新北市蘇系、新系持續結盟,拉攏關鍵少數英系,上周五敲定立委蘇巧慧角...

國會改革 藍拚周一送出司委會 綠嗆違憲條文不容草率

國民黨司法法制委員會召委吳宗憲下周一將排審藍、白黨團的國會改革相關法案,並力拚當天送出委員會。吳宗憲表示,國會改革案講很...

民眾黨開鍘 486先生遭除名、柯文哲前幕僚吳靜怡停權1年

民眾黨中央評議委員會今日開會,分別通過對黨員團購電商名人「486先生」陳延昶除名、前幕僚吳靜怡停權一年處分。民眾黨表示,...

藍委不忍了!國民黨明早立法院甲動開戰 否決綠營復議案

民進黨團日前在立法院會無預警發動變更議程,否決3名國民黨立委及民眾黨團所提的預算復議案,遭國民黨痛批「趁人之危、毫無人性...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