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批張政源缺失籲賴清德勿切割 綠委:政治操作

台鐵局前局長張政源去年因太魯閣號事故遭監察委員彈劾,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及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競選工作室今要求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不要切割愛將。聯合報系記者程遠述/攝影
台鐵局前局長張政源去年因太魯閣號事故遭監察委員彈劾,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及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競選工作室今要求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不要切割愛將。聯合報系記者程遠述/攝影

國民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指前台鐵局長張政源是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愛將,不僅曾到imB主嫌曾國緯豪宅開趴,還因太魯閣事件被彈劾,要求賴清德必須公開說清楚與張政源的關係,不要再切割。

對此,賴清德子弟兵、民進黨立委郭國文表示,國民黨團記者會的訴求只有政治操作,國民黨現在為了攻擊賴清德,什麼事都可以牽連,從頭到尾都只是口水戰。

網路借貸媒合平台imB成立於民國104年,主嫌曾國緯涉嫌以「假債權、真吸金」手法詐騙吸金。台北地檢署日前展開搜索、約談行動,聲請羈押禁見曾國緯等人獲准。民眾黨立委陳琬惠日前指出,包含時任台鐵局長的張政源曾在2020年到曾國緯的豪宅開趴。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林為洲,以及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競選工作室發言人呂家愷等人,今天在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記者室召開記者會。

呂家愷指出,張政源曾任台南市交通局長,升任副市長,賴清德擔任行政院長後,則跟著進中央政府擔任交通部政務次長,普悠瑪事件後,張政源以改革名號,自願降調擔任台鐵局長,但擔任局長期間,台鐵仍發生多次事故,又因太魯閣事件遭監察院彈劾,請問賴清德是否還要選擇切割。

林為洲指出,張政源是賴清德的愛將,從交通部政次降調台鐵局長,結果就發生更嚴重的太魯閣事件,以結果論,顯見台鐵改革完全沒有用,監察院也彈劾張政源,呼籲懲戒法院,不能因張政源已退休就不積極辦理。

林為洲表示,張政源在擔任局長任內,不僅未改革台鐵工安問題,反而還開出兩個工程建設暨政策網路行銷的標案,標案企劃書寫明,在危機處理時,要風向引導,適時調整輿論方向,所謂的改革,根本只是在擦脂抹粉。

李德維表示,賴清德一手拉拔張政源,結果張政源擔任台鐵局長的改革就是用錢找網軍帶風向,出事時幫台鐵擦脂抹粉。張政源因太魯閣事件遭監察院彈劾,希望賴清德不要再切割,應該嚴肅面對,好好檢討用人機制。

對於國民黨立委等人的說法,郭國文表示,什麼問題都賴給賴清德,也救不了侯友宜的選情,與其召開這種到處牽連的記者會,國民黨應該好好面對黨內整合的困境。

台鐵 張政源 賴清德

延伸閱讀

拿三國演義喻中國威脅 賴清德:歷史證明周瑜是正確的

影/朱敬一赴民進黨中常會演講 提醒賴清德要有同理心

影/賴清德:性騷案凸顯制度面、人員訓練、觀念的不足

性騷案連環爆 賴清德:黨務主管若隱匿不報永不任用

相關新聞

全台最大怪手「魯夫號」開拆花蓮富凱大飯店 力拚2周內完工

花蓮市富凱大飯店屋齡約44年,於23日規模6.3地震後傾斜,工程單位先用土石堆填到3樓,離地約8公尺高,藉以固定建物,並...

余天棄選新北黨部主委 蘇巧慧曝李亞萍聯繫她講這些事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原本上演正國會立委余天對決蘇系立委蘇巧慧,但余昨天深夜拋震撼彈宣布退出。蘇巧慧今天受訪透露,余...

黃曙光請辭國安會諮委、潛艦小組召集人 黃珊珊證實了

國造潛艦「海鯤號」正在進行泊港測試,傳出國安會諮委、潛艦國造專案召集人黃曙光辭去相關職務。黃曙光的妹妹、民眾黨立委黃珊珊...

2026百里侯前哨戰…余天突襲蘇巧慧 爭新北黨部主委

民進黨地方黨部主委改選登記今開跑,派系各有布局及盤算。新北市蘇系、新系持續結盟,拉攏關鍵少數英系,上周五敲定立委蘇巧慧角...

國會改革 藍拚周一送出司委會 綠嗆違憲條文不容草率

國民黨司法法制委員會召委吳宗憲下周一將排審藍、白黨團的國會改革相關法案,並力拚當天送出委員會。吳宗憲表示,國會改革案講很...

民眾黨開鍘 486先生遭除名、柯文哲前幕僚吳靜怡停權1年

民眾黨中央評議委員會今日開會,分別通過對黨員團購電商名人「486先生」陳延昶除名、前幕僚吳靜怡停權一年處分。民眾黨表示,...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