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嫌小姐醜!基市警喝花酒還賴帳…下場慘了

國家級警報響!3縣市大雷雨警戒 新竹縣油羅溪恐溪水暴漲

MLB/大谷翔平暴力轟完反差萌 教頭讚:球棒寄宿閃電

蟬聯5星市長 黃敏惠領獎感謝市民信任、肯定

五星首長嘉義市長黃敏惠(左三)與受獎縣市長合照。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五星首長嘉義市長黃敏惠(左三)與受獎縣市長合照。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2023年《遠見雜誌》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日前公布結果,嘉義市長黃敏惠以滿意度77.8%,施政分數76.6分蟬聯五星市長,縣市八大面向施政滿意度更以6項第1,2項第2成為本島第一,成績斐然。市長黃敏惠北上領獎,所有榮耀歸功於市民。

黃敏惠表示,從第一任至今,以民為本堅持努力10多年,從3次4顆星、8次4.5顆星,去年首獲「5星市長」肯定,原以為是意外驚喜,結果今年再度蟬聯五星市長殊榮,心中無限感恩,感謝民主聖地全體嘉義市民的信任與肯定,與市府團隊並肩攜手寫下歷史新頁。

黃敏惠以登山為喻,唯有一步一腳印努力向前才能登頂,即便登頂,後面也還有一座山要繼續努力,期勉市府團隊「沒有最好,只有更好」,只有讓人民對市府團隊有更大的信任,才能凝聚更大的能量繼續向前。

黃敏惠感謝遠見雜誌讓嘉義市再次被看見,市府團隊也會持續精進施政作為,一起努力擦亮嘉義市的招牌,讓市政表現維持高峰並峰峰相連成高原,讓市民的光榮感與幸福感持續倍增。一直期許市府要做一個有溫度的戰鬥團隊,用心傾聽市民的心聲,理解市民的需求,藉以梳理這座城市需要什麼,才能與時俱進的面對問題,解決問題。市府團隊這幾年將設計思維融入市政,讓決策真正對應到市民的需求,透過數位轉型、地方創生、永續發展與跨域整合來突破框架,奠定厚實的基礎。

遠見雜誌的2023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中,黃敏惠在縣市政府八大面向滿意度更高達79.1%,為本島之冠,《遠見雜誌》總編輯李建興盛讚嘉義市在醫療、環保面向不僅蟬聯第一寶座,尤其醫療面向在疫情的嚴峻考驗下,以89.1%近9成的滿意度再度獲得全國第一肯定,表現優異,包含「教育」、「警政治安」、「道路與交通」,以及「消防與公共安全」,嘉義市於本次調查中奪得六冠王佳績。

此外,嘉義市觀光休閒面向滿意度僅次於花蓮縣,2022年全台觀光休閒產業因疫情而受到嚴重衝擊,嘉義市在無大山大水的自然環境下,仍憑藉豐厚多元的在地文化及人文底蘊,在2022年刷新旅宿業住宿人次歷史新高,寫下超過184萬人次亮眼紀錄。

嘉義市長黃敏惠(右三)與受獎縣市長合影。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市長黃敏惠(右三)與受獎縣市長合影。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市長黃敏惠(右二)與新北市長侯友宜等人合影。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市長黃敏惠(右二)與新北市長侯友宜等人合影。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遠見雜誌致贈星雲大師「遠見」墨寶。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遠見雜誌致贈星雲大師「遠見」墨寶。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市長黃敏惠(右)接受五星市長獎座。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市長黃敏惠(右)接受五星市長獎座。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市長黃敏惠受獎後發表感言,感謝市民信任、肯定。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市長黃敏惠受獎後發表感言,感謝市民信任、肯定。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 團隊 黃敏惠

延伸閱讀

「華麗計程車行」影集嘉市開拍 黃敏惠帶潮選店美食片場探班

影/黃敏惠批中央欺侮嘉義人 國民黨團結挺張秀華進立法院

嘉義市府社會處長請辭明天生效 文化局副局長等人事異動

縣市長施政滿意度 黃敏惠、翁章梁再度蟬聯5星

相關新聞

余天棄選新北黨部主委 蘇巧慧曝李亞萍聯繫她講這些事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原本上演正國會立委余天對決蘇系立委蘇巧慧,但余昨天深夜拋震撼彈宣布退出。蘇巧慧今天受訪透露,余...

黃曙光請辭國安會諮委、潛艦小組召集人 黃珊珊證實了

國造潛艦「海鯤號」正在進行泊港測試,傳出國安會諮委、潛艦國造專案召集人黃曙光辭去相關職務。黃曙光的妹妹、民眾黨立委黃珊珊...

2026百里侯前哨戰…余天突襲蘇巧慧 爭新北黨部主委

民進黨地方黨部主委改選登記今開跑,派系各有布局及盤算。新北市蘇系、新系持續結盟,拉攏關鍵少數英系,上周五敲定立委蘇巧慧角...

國會改革 藍拚周一送出司委會 綠嗆違憲條文不容草率

國民黨司法法制委員會召委吳宗憲下周一將排審藍、白黨團的國會改革相關法案,並力拚當天送出委員會。吳宗憲表示,國會改革案講很...

民眾黨開鍘 486先生遭除名、柯文哲前幕僚吳靜怡停權1年

民眾黨中央評議委員會今日開會,分別通過對黨員團購電商名人「486先生」陳延昶除名、前幕僚吳靜怡停權一年處分。民眾黨表示,...

藍委不忍了!國民黨明早立法院甲動開戰 否決綠營復議案

民進黨團日前在立法院會無預警發動變更議程,否決3名國民黨立委及民眾黨團所提的預算復議案,遭國民黨痛批「趁人之危、毫無人性...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