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美媒曝以色列向伊朗發射3枚飛彈!目標是軍事基地 「已摧毀雷達站」

火災吸入濃煙超可怕! 蘇一峰:見到快走「恐賠掉20年肺活量」

黨產會認定國民黨市黨部「不當取得」應收歸市有 盧秀燕:依法處理

行政院黨產會指國民黨台中市黨部是不當取得,須收歸市有。市長盧秀燕表示,依法處理。圖/國民黨市黨部提供
行政院黨產會指國民黨台中市黨部是不當取得,須收歸市有。市長盧秀燕表示,依法處理。圖/國民黨市黨部提供

行政院黨產會委員會議,今依「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祭出處分,認定中國國民黨台中市黨部」座落之土地及建物,為政黨不當取得財產,應收歸市有。另占用市役所作為市黨部及民眾服務社,1985年市府補助3500萬元新建辦公廳舍,之後低價購買有地建國黨市當部現址,現值達上億元,均須收歸市有。市長盧秀燕表示「依法辦理」。國民黨則要求黨產會落實調查。

市府地政局說明,國民黨台中市黨部坐落西屯區大墩段476地號土地,原是1985年完成的台中市第五期大墩市地重劃區內的抵費地,經台中市市地重劃協調委員會決議,讓售給台灣省民眾服務社台中市支社,經省地政處同意備查。針對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認定中國國民黨台中市黨部的土地、建物應移轉市府所有,將待正式公文送達後,依法處理。

國民黨五點聲明:

1.依照台中市政府2月23日函覆黨產會公文載明,台中市黨部坐落土地之取得價格是由台中市市地重劃協調委員會74年第6次會議第3案決議,並經省地政處同意備查,取得價格合法、正當並可受公評,何來「低價」?

2.國民黨調閱黨產會的調查報告後,依證據提供該會之書面意見中已說明當時台中市政府委託「台灣省民眾服務社台中支社」辦理業務由1983年起至1991年止,原委託書承諾民眾服務社無償使用之不動產遭市府收回,因此產生搬遷補償費。台中市政府無法提供該處所,給付台灣省民眾服務社台中支社此搬遷補償費用作為後續的委辦業務費?要求黨產會應向台中市政府查證,是否未調查即做成處分?

3.台中市府以「搬遷補償費」名義編列3500萬元補助的對象是「臺灣省民眾服務社台中支社」,並非國民黨。

4.調閱黨產會調查卷宗,僅看到「陳情人之陳情信」,未檢具任何相關事證,黨產會即立案調查,完全有違黨產會「獎勵舉發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辦法規」程序違法,顯見黨產會早已預設立場。

5.本黨將待收到處分書,確認黨產會處理之理由後,依法提起訴訟。

台中市 國民黨 黨產會

延伸閱讀

議員提參選總統白皮書勸進 盧秀燕:會轉交侯友宜

侯民調下滑,盧當「救援王」? 盧秀燕:不會發生 我對侯有信心

獨/盧秀燕出手!台中派系齊挺侯 燕友會也要化身侯友會

影/綠營性騷頻傳 盧秀燕:色狼至今沒道歉還找律師辯護

相關新聞

余天棄選新北黨部主委 蘇巧慧曝李亞萍聯繫她講這些事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原本上演正國會立委余天對決蘇系立委蘇巧慧,但余昨天深夜拋震撼彈宣布退出。蘇巧慧今天受訪透露,余...

黃曙光請辭國安會諮委、潛艦小組召集人 黃珊珊證實了

國造潛艦「海鯤號」正在進行泊港測試,傳出國安會諮委、潛艦國造專案召集人黃曙光辭去相關職務。黃曙光的妹妹、民眾黨立委黃珊珊...

2026百里侯前哨戰…余天突襲蘇巧慧 爭新北黨部主委

民進黨地方黨部主委改選登記今開跑,派系各有布局及盤算。新北市蘇系、新系持續結盟,拉攏關鍵少數英系,上周五敲定立委蘇巧慧角...

國會改革 藍拚周一送出司委會 綠嗆違憲條文不容草率

國民黨司法法制委員會召委吳宗憲下周一將排審藍、白黨團的國會改革相關法案,並力拚當天送出委員會。吳宗憲表示,國會改革案講很...

民眾黨開鍘 486先生遭除名、柯文哲前幕僚吳靜怡停權1年

民眾黨中央評議委員會今日開會,分別通過對黨員團購電商名人「486先生」陳延昶除名、前幕僚吳靜怡停權一年處分。民眾黨表示,...

藍委不忍了!國民黨明早立法院甲動開戰 否決綠營復議案

民進黨團日前在立法院會無預警發動變更議程,否決3名國民黨立委及民眾黨團所提的預算復議案,遭國民黨痛批「趁人之危、毫無人性...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