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鮑爾說利率不變 史指收黑、道瓊漲63點中止六連跌

【即時短評】侯友宜未成藍共主 中部藍營:關鍵一個月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上個月17日獲正式徵召參選後,大半個月過去了,但一直未能形成藍軍共主之勢。本報資料照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上個月17日獲正式徵召參選後,大半個月過去了,但一直未能形成藍軍共主之勢。本報資料照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上個月17日獲徵召後,大半個月過去了,但一直未能形成藍軍共主之勢,究其原因出在國民黨沒有公開的評選機制,即使勝出仍不受各方重視,無法產生團結人心之效。至於出現所謂的「換侯」之說,表面原因雖是民調過低,但換句淺白之語,也可說是選民對國民黨的人選並不買單。

中部藍營重要人士私下說,侯友宜是否能贏得人心、穩定住局面,關鍵在獲徵召確定後的這一個月。若是聲勢起的來、民調有起色,侯才能穩得住,否則時間拖下去,侯將失去最有利時間。因為人設已定,要能扭轉形象,不僅更加困難,也難讓黨內安心。

台灣的民主在進步,選民的自主性較以往來得高,對於總統選舉,更是睜大了眼睛在看。因為,台灣在民進黨執政期間,發生了許多問題,從兩岸緊張、能源政策失衡、庶民經濟難提振,乃至於治安不佳,甚至是疫情的表現,都讓大家極度關心未來政權的走向。

大家心頭有把尺,包括民進黨參選人賴清德都試圖要找出新語言、新作法來贏得民心,選民對於國民黨、民眾黨能不能提出有效的辦法讓台灣走出新局,也都睜大眼睛在仔細的分辨。

國民黨此時,應提出足以讓選民心服且願意支持的國政方針,但侯友宜卻還停留在拜訪黨內大老、尋求黨內團結的階段,幾乎不見有何震憾人心之語,也難獲得選民期待。不禁令人懷疑,即使他最後團結了像似代理商的民代等政治人物,又怎能真正得到如同基層消費者般的選民的心?

郭台銘的態度,也許是藍軍是否得以整合的關鍵之一,但國民黨和侯友宜應該把心思拉回到參選人本身,徹底想一想應該提出的國家願景和治國之道。以侯友宜517之後,幾度在不同場合的演說看來,他的草根味和本土性極佳,也是可以加分之處,但缺少的就是尚未提出具體的政策。如果有,那才是足以團結人心,及可以產生魅力、形成共主之道。

2024大選 總統大選

延伸閱讀

影/侯友宜網路聲量不如賴、柯?林為洲:選戰很殘酷

綠委:兒童被餵藥侯友宜忙著選總統 新北市民情何以堪

性騷案件續燒 侯友宜:民進黨一爆炸就是掩蓋案情

聲量輸給對手? 侯友宜:會用議題證明會做得比民進黨好

相關新聞

【重磅快評】操作韓國瑜不中立?綠營恐怕白費力氣

立法院上周五表決議案爆爭議,人在中國大陸參訪的國民黨立委盧縣一被發現也有「投票」,藍委指可能是議事人員認錯人,盧今天現身...

【重磅快評】賴卓內閣該力拚AI願景

再不到四十天賴清德將接下蔡政府舞台開始執政;這幾天,賴清德在「行動、創新」的大背板前介紹新閣揆以及部分閣員,宣稱這將是回應人民期待的「AI行動內閣,交付卓榮泰一個要求、三個期許、三項任務」,卓榮泰表示

【重磅快評】到底花多少錢毀蛋?誰來算農業部這筆帳

媒體報導,原本該在去年底銷毀,但因招標作業等問題導致5千多萬顆過期進口雞蛋銷毀的時程拖延,多花了8000萬元人民納稅錢。...

【重磅快評】馬習二會伴手禮 賴清德520和平起手式

前總統馬英九二度訪陸並順利完成「馬習二會」。馬英九此行兩大重點「和平」與「交流」,都獲得大陸領導人習近平有力的回應;習近...

【重磅快評】花東重建的契機必須正視

0403大地震重創花蓮,道路嚴重受損讓花東成為孤島,中央、地方無不想方設法搶通道路,希望再將花東拉回共同生活圈,但最倚賴...

【重磅快評】蔡英文可搬憲法解圍 卻是韓國瑜的禁忌?

花蓮強震全台有感,中央及地方政府此刻忙著投入救災,社會各界踴躍捐輸,連日本超商都發起募捐,展現「山川異域,風月同天」的胸...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