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貴婦奈奈逃亡賣慘 當地醫生批「唬爛」曝她:穿10萬名牌大衣受訪

米酵菌酸有多毒?腎科醫:全面性的細胞死亡

美國終於還給沖繩!散失海外的琉球國王肖像畫回歸家鄉

被影射性騷女記者 傅崐萁發聲了:珍惜家庭、從政後未曾有任何緋聞

媒體人董成瑜今在臉書發文指一名國民黨立委多年前餐敘席間對她有「抱頭親吻」的疑似性騷行為,雖未指名道姓,外界根據文中「當過縣長、吃素」等線索,將矛頭指向立委傅崐萁。本報資料照片
媒體人董成瑜今在臉書發文指一名國民黨立委多年前餐敘席間對她有「抱頭親吻」的疑似性騷行為,雖未指名道姓,外界根據文中「當過縣長、吃素」等線索,將矛頭指向立委傅崐萁。本報資料照片

民進黨連爆性騷案被吃案,又有多名人士被指控性騷,媒體人董成瑜今在臉書發文指一名國民黨立委多年前餐敘席間對她有「抱頭親吻」的疑似性騷行為,雖未指名道姓,外界根據文中「現任立委、當過縣長、吃素」等線索,將矛頭指向立委傅崐萁。傅晚間聲明表示從未利用權力關係對女性或下屬性騷擾,他尊重及支持性別平權,若有任何性騷擾情事,「請依法提出告訴」。

董成瑜今天在臉書發文,稱自己是「資深的被性騷擾者」,文中提到,最後一次被性騷擾是2014年,她在壹週刊做記者的最後一年,也是首都市長即將改選的一年。有位想要居間統整國民黨選舉的縣長(如今是立委),邀集了首都市長、想要接續選市長的人(當然由這位人士做東),還有壹週刊社長、副社長、總編輯等人吃飯(可以推想,這是一系列的與媒體吃飯的其中一場)。她那時是人物組副總編輯,社長每遇到特別的人物都會問她要不要一起去。有觀察各色人等的機會她當然不放過。

董成瑜描述,席間這位縣長坐她右邊。雖然對他並無好感,但得知他吃素,她覺得與他形象反差太大,不免與他聊天,問他吃素細節。也許她太和顏悅色,不久,他抓起她手,講了一些關於手的無關痛癢的話,她慢慢抽回,不想發作,但知道這是她的極限。吃到尾聲,水果未上,這位縣長突然站起來,抱住她的頭親她,她立刻掙脫並大聲斥罵他。

文中未指名道姓,董成瑜解釋,「我沒有直接曝光他的名字,是因為厭惡,但應該很好猜。」

因傅崐萁曾任花蓮縣長,為現任立委,也吃素,文章一出,立刻遭到外界猜疑,花蓮的臉書社團也瘋傳這篇文章,還有人直接截圖貼到傅崐萁臉書詢問「是你嗎?」

傅崐萁服務處晚間近8時代為發出簡短聲明,全文如下:

崐萁從政20年以來,從未有利用權力關係對於女性或下屬有任何性騷擾之情事。

崐萁珍惜家庭,從政後未曾有任何緋聞,也從未有約女性私下單獨見面。

崐萁尊重及支持性別平權,若有任何性騷擾情事,請依法提出告訴!

鏡文學總編輯董成瑜今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在2014年時遭到當時是縣長、「如今是立委」的政治人物「抱住我的頭親我」。圖/截圖自董成瑜臉書
鏡文學總編輯董成瑜今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在2014年時遭到當時是縣長、「如今是立委」的政治人物「抱住我的頭親我」。圖/截圖自董成瑜臉書

傅崐萁 國民黨 性騷擾

延伸閱讀

侯友宜立院拜會藍黨團傅崐萁未到 藍:有請假

藍縣市長立委今齊聚誓師 侯友宜拋出征宣言

侯友宜致電藍營縣市長修補關係 花蓮縣長徐榛蔚這麼說

侯友宜出線 傅崐萁讚郭台銘氣度喊話沒分裂的本錢

相關新聞

性教法禁「師生戀」 引違憲疑慮

行政院院會昨通過「性別平等教育法」修正草案,增訂「校長或教職員工違反與性或性別有關之專業倫理行為」,被解讀為不能發展「師...

政院通過性平三法 權勢性騷最重關3年

行政院昨天通過性平三法修正草案,明確定義權勢性騷擾及其樣態,且分層級加重權勢性騷擾行政及刑、民事責任,包括最高五倍的懲罰性賠償、行政罰最重可罰一百萬元,以及加重其刑二分之一,最重處三年徒刑。草案將送立法院審議,據了解,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擬在下周臨時會處理,力拚七月底三讀修法。

禁師生戀?性平法修正草案 教職員不得與學生發展違倫理關係

行政院院會今天通過性別平等教育法修正草案,教育部指出,修法後擴大適用範圍,並將教職員不得與學生發展「有違專業倫理之關係」...

「我們不要就這樣算了」台灣掀#MeToo浪潮 5大APP幫你應對性騷保護自己

「我們不要就這樣算了,好不好?」台劇《人選之人—造浪者》中講述職場性騷擾的劇情與台詞引起大眾共鳴,也在台灣掀起#metoo浪潮。除了有愈來愈多人勇敢說出曾受到的傷害,更引起許多父母焦慮討論,該讓孩子如何學保護自己,來防範憾事?其實,國內外團隊已開發不少手機APP,可以協助他們在萬一遇到性騷擾或者性侵時全身而退。以下是5個優質App,上班族可備好;爸媽們也請轉傳給孩子,及時阻止壞事發生。

音樂界「大佬」級教授被爆性騷 要男學生陪睡還拍裸照

Me too風吹進音樂界,許多隱藏已久的性騷案件也被掀開,南部某國立大學音樂相關科系的鄭姓客座教授,遭網友PO文指控是性...

#MeToo燒進司法院 懲戒法院前院長李伯道傳性騷

「#MeToo」烈焰延燒,如今連司法院也著火。原定六月廿八日屆齡辭任的懲戒法院前院長李伯道,五月八日突獲總統令核准退職,...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