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飛來橫禍! 男酒駕撞上路口多輛停等汽機車 釀1死

「女股神」跌落神壇? 伍德的方舟基金正在快速下沉

政治人物頻爆反性平言論惹議 蔣萬安:譴責性霸凌言語

針對政治人物頻頻講出違反性別平等的言論,台北市長蔣萬安也表達立場,表示堅決反對性霸凌言論,並予以譴責。記者葉信菉/攝影
針對政治人物頻頻講出違反性別平等的言論,台北市長蔣萬安也表達立場,表示堅決反對性霸凌言論,並予以譴責。記者葉信菉/攝影

近日不少政治人物發表違反性平言論惹議,如有議員稱「女消防員洗澡被偷看是自己不鎖門引誘他人」、「同婚是謀財害命好管道」等。北市議員林延鳳當面詢問台北市長蔣萬安是會一同譴責性霸凌言論?蔣萬安回應,這些言論非常不妥當,也值得檢討,北市府反對任何性霸凌言論,所以一定會予以譴責。

林延鳳表示,今年5月17日為「國際不再恐同日」,北市府為此升起彩虹旗響應,同時確有不少政治人物說出反性平等言論惹議。她舉例,台北市前市長柯文哲就被整裡出10句歧視言論、日前台大經濟系2位學生會正、副會長候選人在學生公報列出16項包括性別、種族、身材等歧視內容。

林延鳳指出,國民黨宜蘭縣議員黃浴沂說「女消防員洗澡被偷窺,是因為不鎖門引誘人去看」、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說「莊翠雲是因為女性才擔任財政部長」、國民黨高雄市議員吳利成稱少子化是因為同婚、北市議員曾獻瑩更失言說出「同婚事謀財害命的好管道」。

林延鳳認為,性別平等相關意識,包括人權言論自由民主等普世價值,不能因為顏色不同,或意識形態不同有雙重標準,也不被國人接受,若台北市議會有性別平等委員會的話,議員講出這些言論根本就要送性平會審查,怎麼不講社會案件有多少異性戀情殺、財殺,北市府應一同譴責反性平言論。

蔣萬安表示,自己的立場是反對任何性霸凌的言論,這些言論都非常不妥當,也不會被接受,應該予以譴責,很多說法不甚公平,值得檢討,強調追求性別平等是市府團隊很重要的目標。

同婚 性平 蔣萬安 霸凌

延伸閱讀

瑪娃海警估降雨時間長 蔣萬安:周三下到周五加強戒備

北市議員指雙城論壇出現矮化字眼應抗議 蔣萬安同意

議員問認同九二共識? 蔣萬安:2反、3不、3要

柯文哲花107萬辦雙城論壇成呆帳 北市議員要蔣市府討債

相關新聞

全台最大怪手「魯夫號」開拆花蓮富凱大飯店 力拚2周內完工

花蓮市富凱大飯店屋齡約44年,於23日規模6.3地震後傾斜,工程單位先用土石堆填到3樓,離地約8公尺高,藉以固定建物,並...

余天棄選新北黨部主委 蘇巧慧曝李亞萍聯繫她講這些事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原本上演正國會立委余天對決蘇系立委蘇巧慧,但余昨天深夜拋震撼彈宣布退出。蘇巧慧今天受訪透露,余...

黃曙光請辭國安會諮委、潛艦小組召集人 黃珊珊證實了

國造潛艦「海鯤號」正在進行泊港測試,傳出國安會諮委、潛艦國造專案召集人黃曙光辭去相關職務。黃曙光的妹妹、民眾黨立委黃珊珊...

2026百里侯前哨戰…余天突襲蘇巧慧 爭新北黨部主委

民進黨地方黨部主委改選登記今開跑,派系各有布局及盤算。新北市蘇系、新系持續結盟,拉攏關鍵少數英系,上周五敲定立委蘇巧慧角...

國會改革 藍拚周一送出司委會 綠嗆違憲條文不容草率

國民黨司法法制委員會召委吳宗憲下周一將排審藍、白黨團的國會改革相關法案,並力拚當天送出委員會。吳宗憲表示,國會改革案講很...

民眾黨開鍘 486先生遭除名、柯文哲前幕僚吳靜怡停權1年

民眾黨中央評議委員會今日開會,分別通過對黨員團購電商名人「486先生」陳延昶除名、前幕僚吳靜怡停權一年處分。民眾黨表示,...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