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食安疑雲 代班廚師無保請回、限制出境出海

僅1女童倖存!復活節朝聖者巴士翻落南非深谷撞擊起火 45人喪生

「下任總統非常難做」 侯友宜拜會陳沖談經貿:願扛千斤重擔

新北市長侯友宜(右)在臉書PO出拜會行政院前院長陳沖(左)的照片。圖/擷自侯友宜臉書
新北市長侯友宜(右)在臉書PO出拜會行政院前院長陳沖(左)的照片。圖/擷自侯友宜臉書

新北市長侯友宜昨日在臉書PO出拜會行政院前院長陳沖的照片,侯友宜指出,中華民國目前的經貿發展困境是陳沖最擔憂的一塊,陳沖也說,近年在兩岸關係緊張、外交及經貿困境下,台灣面臨的挑戰只會更艱鉅,「下一任總統非常難做」,不過只要能讓國家永續,自己願意全力扛起。

以下為侯友宜臉書全文:

「經貿發展不能停滯,務實創造人民利益!」

中華民國當前面臨的經貿發展困境,是陳冲院長與我晤談的過程當中,最憂慮的一塊。陳冲院長,跟我一樣出身基層工作,他以財經、法律專業投身公職,曾擔任金管會主委、行政院長,目前持續在非營利組織服務。一生致力於台灣金融產業、經貿發展的陳院長,對於台灣近年遇到的難題,感受也特別深。

他特別向我提到,在馬英九總統任內,台灣與紐西蘭、新加坡這兩位重要貿易夥伴,簽訂了「台紐經濟合作協定」、「台星經濟夥伴協定」,為雙邊市場開放、降低貿易障礙、提高消費者福利、促進投資等,帶來諸多實質效益,但近年,台灣與其他主要貿易夥伴的自由貿易協定推進上,卻是停滯不前。

我們也談到了台灣在人才培育部分,必須快速調整步伐,才能充實國力之本,面對通貨膨脹帶來的衝擊,政府必須及早因應,在國內金融體系上,要不斷朝國際化發展,監理力道也應適度調整,「政府帶頭,公私協力,才能跟上千變萬化的市場趨勢,讓台灣真正走向國際」。

「下一任總統非常難做」,陳冲院長語重心長地告訴我,在近年兩岸關係緊張、外交及經貿發展困境下,台灣面臨的挑戰只會更艱鉅,但即使是千斤重擔,只要能讓國家永續,我願全力扛起!

2024大選 侯友宜 總統大選 陳冲

延伸閱讀

侯友宜避談九二共識? 柯文哲評「能做先做」:別花力氣在這些題目

「韓郭」行程喊卡 與侯友宜王不見王?柯文哲笑談他與「老郭」不一樣

「排黑條款」擾屏南局勢 侯友宜讚黃明賢:我們在最危險時刻站出來

相關新聞

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 賴清德大幅領先柯侯

台灣民意基金會今天上午公布總統參選人最新民調,剛剛結束出訪行程的民進黨賴清德支持度43.4%,民眾黨柯文哲26.6%,國...

2024總統大選/台上鞠躬 侯友宜、趙少康宣布敗選

今為2024總統大選投開票日,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今晚7時56分,宣布落選。

賴清德談新內閣「不會完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晚表示,未來閣揆及總統府秘書長人選將會符合「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民主大聯盟原則;不只...

賴清德:已在思考閣揆和部會首長 不會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晚登上「仁愛路四段507號」直播節目,與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及苗博雅對談。被...

補選大戰/520上路前 賴清德先戰6場補選 蘇治芬:賴政府的硬仗、苦戰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就職上任,橫在眼前的是5縣市、6選區的地方鄉鎮長和議員補選,這次補選被視為2024延長賽。由...

獨/民眾黨中評會通過「黃珊珊條款」 禁不分區立委雙重黨籍

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日前踢爆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有親民黨、民眾黨雙重黨籍,而黃珊珊未回應。據了解,民眾黨中評會今...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