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罷法排黑條款三讀通過 賴清德:民進黨尊重立法院權責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副總統賴清德(前中)。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林伯東攝影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副總統賴清德(前中)。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林伯東攝影

立法院今三讀「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修正條文,明定曾犯組織犯罪防制條例之罪,及曾犯製造、運輸、販售毒品、槍砲與洗錢、等惡行,經有罪判決確定者,終身不得參選。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表示,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曾宣示,民進黨以高於法律的標準要求民進黨從政的朋友,對於立法院通過黑金槍毒不得參選的選罷法修正案,民進黨中央尊重立法院的立法權。

林楚茵表示,民進黨中央同時感謝朝野立委,也向立法院長游錫堃、副院長蔡其昌及黨團總召柯建銘總召、民進黨立院黨團表達感謝。

賴清德周三中執會曾表示,在野黨因為選舉,質疑他擔任民進黨主席,會縱容黑金、黑道,我要很清楚跟大家報告、跟社會報告,民進黨的標準不會因人改變,民進黨的自我要求,也不會一刻放鬆,支持者對民進黨的期待會比對其他政黨更高,必須以身作則、風行草偃,我們要立下最高的標準,來回應社會的期待。

賴還指出,他也深切的拜託立法院黨團同志,在本會期最後一周,全力支持行政院提出包含公職人員選罷法在內的各項法案,讓國家運作更穩定、社會更進步,標準更一致。

排黑條款 選罷法

延伸閱讀

賴清德YouTube頻道創3萬訂閱 網友留言:台灣最需要團結

獨/排黑條款表決陳水扁槓上賴清德 獄方透露陳致中近況

【重磅快評】賴清德「駭客任務」 刺客漂綠變浩克?

排黑條款假投票未過半 反對綠委:貫徹賴清德選舉考量

相關新聞

蘇震清受排黑條款無法連任 一周內公布兒子蘇孟淳是否代父出征

立法院三讀通過選罷法修正草案,其中第26條10年以上徒刑判決尚未確定者不得參選,衝擊涉嫌SOGO索賄案的屏南選區立委蘇震...

排黑條款惹議 蔡易餘:退黨可嗎?

立法院前天三讀通過「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民進黨內仍有不滿情緒,民進黨立委蔡易餘昨在臉書留言,「這輩子最討厭民進黨的一天...

擴大排黑牽連 陳福海連任金門縣長受阻

立法院會上周三讀通過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修正案,衝擊效應延燒。除了已被提名的國民黨立委林文瑞首當其衝,一旦修法上路,將不得...

陳致中哀痛自己被判「政治死刑」親筆信質疑選罷法違憲

選罷法排黑條款修正通過,因洗錢案入獄服刑的高雄市前議員陳致中終身無法參政。前總統陳水扁為兒子陳致中槓上副總統賴清德,陳致...

選罷法效應 林文瑞退選

立法院三讀通過「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修正案擴大排黑,增訂曾犯「黑金槍毒」有罪確定者終身不得參選。獲國民黨徵召參選雲林第一...

綠批侯友宜嘴說反黑金、身體挺黑金 點名徐巧芯回應

立法院院會三讀通過選罷法修正案,國民黨立委投反對或棄權票。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卓冠廷及賴清德競辦發言人戴瑋姍今天說,國民...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