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全台有感!花蓮2時11分地牛又翻身 規模5.6 最大震度3級

學生不滿廠商偷工減料! 陳建仁:調高警專伙食費

行政院長陳建仁、副院長鄭文燦、內政部長林右昌,今天中午前往警察專科學校視察,並在警專餐廳與學生共進午餐。記者廖炳棋/翻攝
行政院長陳建仁、副院長鄭文燦、內政部長林右昌,今天中午前往警察專科學校視察,並在警專餐廳與學生共進午餐。記者廖炳棋/翻攝

台灣警察專科學校學生不滿早餐麵包熱狗長度僅3公分,質疑廠商偷工減料;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視察警專學員生餐廳表示,每人每月主副食費從新台幣3300元調整到4300元,盼改善問題、照顧所有願意投入警界的年輕學子。

陳建仁今天在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內政部長林右昌、國民黨立委游毓蘭陪同下,視察警專學員生餐廳,並與警專職員及學生用餐。

陳建仁致詞表示,警專是培育無數警察、消防、海巡菁英的搖籃,看到警專學生精神抖擻,對於未來治安發展充滿信心。

針對日前傳出警專學生不滿早餐麵包的熱狗長度僅3公分,質疑廠商偷工減料引發熱議,陳建仁說,知道警專同學討論早餐麵包熱狗少了一點,理解培育警察過程中,除基礎學科訓練,還包含體能訓練,需要足夠營養與熱量,感謝內政部協調,讓每人每月的主副食費從3300元調整到4300元。

此外,陳建仁表示,警專學生宿舍大樓從105年12月行政院核定同意興建後,由內政部辦理規劃設計與施工監督,總經費達9億4000多萬元,預計明年可讓學生入住,藉此提高宿舍量能,改善住宿環境。

林右昌接受中央社訪問表示,上任以來已到警專視察4次,對待警專學生宛如自己孩子,相信伙食經費增加25%,能大幅改善相關問題。

林右昌說,只要警校有相關需求,自己身為警察大家長,希望協助立即解決問題;媒體詢問,外界解讀視察警專是否踩到警界出身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影響力範圍,林右昌表示,此說法完全錯誤,並強調「警察或警界不是誰的,警察是國家的」。

林右昌表示,身為警察大家長,有責任照顧所有學生及在職警察。

游毓蘭表示,感謝首長積極處理警專伙食費問題,看見警專學生的需求;至於是否認為影響同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勢力,游毓蘭說不會如此解讀。

林右昌 警察 陳建仁

延伸閱讀

正副閣揆視察警專踩侯友宜票倉?林右昌:警察是國家的

影/瑪娃颱風逼近 林右昌大推消防防災e點通APP

平均地權條例子法將上路 林右昌:能有效打炒房

停用「大陸人民亦為國民」函釋 陳建仁:防誤解

相關新聞

全台最大怪手「魯夫號」開拆花蓮富凱大飯店 力拚2周內完工

花蓮市富凱大飯店屋齡約44年,於23日規模6.3地震後傾斜,工程單位先用土石堆填到3樓,離地約8公尺高,藉以固定建物,並...

余天棄選新北黨部主委 蘇巧慧曝李亞萍聯繫她講這些事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原本上演正國會立委余天對決蘇系立委蘇巧慧,但余昨天深夜拋震撼彈宣布退出。蘇巧慧今天受訪透露,余...

黃曙光請辭國安會諮委、潛艦小組召集人 黃珊珊證實了

國造潛艦「海鯤號」正在進行泊港測試,傳出國安會諮委、潛艦國造專案召集人黃曙光辭去相關職務。黃曙光的妹妹、民眾黨立委黃珊珊...

2026百里侯前哨戰…余天突襲蘇巧慧 爭新北黨部主委

民進黨地方黨部主委改選登記今開跑,派系各有布局及盤算。新北市蘇系、新系持續結盟,拉攏關鍵少數英系,上周五敲定立委蘇巧慧角...

國會改革 藍拚周一送出司委會 綠嗆違憲條文不容草率

國民黨司法法制委員會召委吳宗憲下周一將排審藍、白黨團的國會改革相關法案,並力拚當天送出委員會。吳宗憲表示,國會改革案講很...

民眾黨開鍘 486先生遭除名、柯文哲前幕僚吳靜怡停權1年

民眾黨中央評議委員會今日開會,分別通過對黨員團購電商名人「486先生」陳延昶除名、前幕僚吳靜怡停權一年處分。民眾黨表示,...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