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食安疑雲 黎仿軒與店長下午送北檢複訊、低頭不語

寶林茶室風暴擴大!北市4加護病房重症者持續惡化「1人腦病變」

寶林案延燒!北市擴大稽查遠百A13美食街 大食代業者嘆:業績掉一半

選罷法排黑修法今表決 柯建銘:黨團達成共識一致投票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天表示,今天下午院會將處理選罷法排黑修法,黨團經過討倫達成共識,將會以行政院版本一致投票。記者林縉明/攝影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天表示,今天下午院會將處理選罷法排黑修法,黨團經過討倫達成共識,將會以行政院版本一致投票。記者林縉明/攝影

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修法擬新增「排黑條款」,立法院會預計今天下午表決,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這是眾所矚目的案子,很清楚會按照行政院版本通過,黨團已達成一致共識,不可能會有人跑票。針對前總統陳水扁批評開民主倒車,柯建銘說,尊重阿扁的說法。

去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不少被質疑具備黑金背景的候選人當選,民進黨立委提出修法,行政院也在去年底提出選罷法修正草案,新增排黑條款,增訂曾犯「黑、金、槍、毒」及國安三法、反滲透法等,不得登記為候選人,引發剝奪參政權的質疑,就連民進黨團內部也有雜音。

立法院會今天下午將處理公職人員選罷法修法草案,民進黨團今天上午召開黨團會議討論。柯建銘會後表示,今天下午選罷法修法就要表決,各黨都會提出最後版本,民進黨很清楚就是按照行政院版本,有兩個部分要加嚴,有關違反國安法12-1、12-2要加進去;另關於先前漏列的代表會主席選舉也要加進去。

不過,排黑條款關鍵條文中,兩大爭議事項「犯洗防法判決確定者不得參選」、「判十年以上刑度尚未定讞者不得參選」,黨內傳出有雜音,認為有違憲的疑慮主張放寬。柯建銘強調,黨團有達成共識,按照行政院版本及兩部分加嚴,黨團會一致投票。

外界質疑此次修法是要貫徹賴清德的意志,柯建銘表示,去年12月15日行政院會通過修法草案,23日送進立法院,這是行政院前院長蘇貞昌時代送進來,當時一片叫好,朝野猛抄,甚至提出加嚴版本,賴清德也對黑金槍等改革很堅持,沒有退路,經過討論都很清楚,民進黨團會一致投票。

排黑條款 柯建銘 民進黨 行政院 選罷法

延伸閱讀

選罷法排黑條款朝野沒共識 立法院會明天上演表決大戰

柯建銘徵詢林志潔選竹市立委 李妍慧:配合黨規劃

民進黨新竹市立委傳徵召「她」參選 本人回應了

【重磅快評】柯建銘說見縫插針 賴清德還能繼續沉默?

相關新聞

柯文哲首演舞台劇 合體賴佩霞「倒垃圾」

全民大劇團「人生系列作品」近期公布新作「倒垃圾」,除由曾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搭檔參選副總統的演員賴佩霞主演外,更邀請到民眾...

獨/雙城論壇台北場7、8月登場 上海派副市長訪台?520成兩岸最大變數

前總統馬英九4月赴陸可望促成「馬習二會」,兩岸關係再成焦點。台北、上海雙城論壇預計暑假7、8月在北市登場,上海方代表最快...

陳明通談林智堅論文抄襲案 重申世紀大冤案、認知作戰人云亦云

國安局前局長陳明通今天在「2022的學倫獵巫事件簿」新書發表會重申,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論文沒有抄襲,他在書中提出數個證據...

質詢權「沒收」風波尚未解 韓國瑜下午再召集朝野協商

立法院15日爆發總質詢風波,民進黨立委質疑質詢權遭沒收,國民黨則炮轟綠營立委遲到要先行道歉,朝野立委對此事仍爭議不休。立...

前總統馬英九下月登陸 訪北京是重頭戲

馬英九基金會今天上午臨時召開記者會,宣布前總統馬英九應中國大陸邀請,將於4月1日到11日率領「大九學堂」青年學子訪問大陸...

藍委提案 今年起停砍公教年金

年金改革實施將滿六年,多位國民黨立委提案,希望自今年起停止遞減所得替代率。對此,國民黨內仍有雜音,憂心被貼上「反改革」標...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