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全台有感!花蓮2時11分地牛又翻身 規模5.6 最大震度3級

前英首相特拉斯訪台不見國民黨?吳釗燮:不能強迫她

前英國首相特拉斯(Liz Truss)(左)結束訪台,20日上午自桃園國際機場搭機離台,外交部長吳釗燮(右)前往機場送行。(中央社)
前英國首相特拉斯(Liz Truss)(左)結束訪台,20日上午自桃園國際機場搭機離台,外交部長吳釗燮(右)前往機場送行。(中央社)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說,政府用人民公帑請前英國首相特拉斯(Liz Truss)來台,在野黨卻沒有機會與她見面。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我方有提出建議,他們不願意接受的話,我們沒有辦法強迫他們。

吳釗燮上午列席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陳以信說,由人民買單讓前英國首相特拉斯來了,她見了總統、副總統,看她很多時間吃小吃,到處走,為什麼沒有見在野黨黨主席,為什麼沒有會面的機會?吳釗燮指出,我方是應對方提出的要求,特拉斯訪國會的時候,就有建議邀請不同政黨的立委與她見面。

陳以信表示,是不是有問過特拉斯,是否願意見在野黨?吳釗燮說,我們有問過。陳以信追問,特拉斯說不要?吳釗燮說,他們說希望能夠針對現任的政府,強化台灣與英國之間的關係。

陳以信懷疑特拉斯是不是刻意不見國民黨,吳釗燮說,在立法院與不同政黨立委見面,他們認為就是跟國民黨的一個交流。

陳以信說,外交部邀多外賓來訪,國民黨都見不到,這個做法與國民黨以前在執政的時候,完全不一樣,特拉斯來台連小吃都見到了,就是見不到在野黨。

吳釗燮表示,外賓來台,他們要見誰是他們提出的要求,如果說我們提出一些建議,他們不願意接受的話,我們沒有辦法強迫他們。

吳釗燮 特拉斯 陳以信

延伸閱讀

陳以信質疑外交部未排特拉斯拜會在野 與王定宇互槓

影/留學生遇襲 吳釗燮:國人蒙受困難時盡可能協助

挺台參與WHA的力道不強?吳釗燮:超過6000人為台發聲

旅美學生遇襲 求助外館無果?吳釗燮:盡可能予以協助

相關新聞

全台最大怪手「魯夫號」開拆花蓮富凱大飯店 力拚2周內完工

花蓮市富凱大飯店屋齡約44年,於23日規模6.3地震後傾斜,工程單位先用土石堆填到3樓,離地約8公尺高,藉以固定建物,並...

余天棄選新北黨部主委 蘇巧慧曝李亞萍聯繫她講這些事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原本上演正國會立委余天對決蘇系立委蘇巧慧,但余昨天深夜拋震撼彈宣布退出。蘇巧慧今天受訪透露,余...

黃曙光請辭國安會諮委、潛艦小組召集人 黃珊珊證實了

國造潛艦「海鯤號」正在進行泊港測試,傳出國安會諮委、潛艦國造專案召集人黃曙光辭去相關職務。黃曙光的妹妹、民眾黨立委黃珊珊...

2026百里侯前哨戰…余天突襲蘇巧慧 爭新北黨部主委

民進黨地方黨部主委改選登記今開跑,派系各有布局及盤算。新北市蘇系、新系持續結盟,拉攏關鍵少數英系,上周五敲定立委蘇巧慧角...

國會改革 藍拚周一送出司委會 綠嗆違憲條文不容草率

國民黨司法法制委員會召委吳宗憲下周一將排審藍、白黨團的國會改革相關法案,並力拚當天送出委員會。吳宗憲表示,國會改革案講很...

民眾黨開鍘 486先生遭除名、柯文哲前幕僚吳靜怡停權1年

民眾黨中央評議委員會今日開會,分別通過對黨員團購電商名人「486先生」陳延昶除名、前幕僚吳靜怡停權一年處分。民眾黨表示,...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