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考生注意!四技二專統測本周末登場 試場內國家警報響要扣分

技壓英特爾、三星搶攻AI晶片商機 台積電靠的是CoWoS及SoIC

龍邦完全執政!王燕軍、詹晋嘉助陣 能擦亮泰山老招牌?

四接再闖關 25日環評初審

台電擬在基隆協和電廠附近蓋第四天然氣接收站(四接),新版本位址接近基隆港嘴,引發船隻安全疑慮,目前正進行環評程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電擬在基隆協和電廠附近蓋第四天然氣接收站(四接),新版本位址接近基隆港嘴,引發船隻安全疑慮,目前正進行環評程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電擬在基隆協和電廠附近蓋第四天然氣接收站(四接),新版本位址接近基隆港嘴,引發船隻安全疑慮,目前正進行環評程序,上一次環評初審會議已是去年七月,因遇九合一大選、公投爭議,加上台電申請展延,直到今年四月底才補正資料,並將於本月廿五日召開第五次環評初審會議。

基隆市府表示,將在會中表達反對。「基隆護海公投」領銜提案人王醒之說「狼來了,是真的」,一旦通過初審就送大會,將號召各界關注。

王醒之表示,從基隆市前市長林右昌對台電審查放水,加上內政部封殺公投、台電環評闖關、企圖選前動工,是一連串設計好的操作,意欲造成既定事實,瓦解基隆在地民意的集中與反對。王說,明明有對環境更永續,對基隆更友善的方案,卻仍選擇破壞性更大的方案,這種粗暴的能源轉型,完全「不演了」。

基隆市長謝國樑說,他願意出席並向環評委員報告市府立場,但當天是市政總質詢,若沒有辦法參加,將由副市長邱佩琳代表出席。他表示,四接填海造陸會影響基隆港港埠作業和營收,裝設天然氣儲存槽也可能變成軍事目標。

協和電廠更新改建案主要是將協和電廠既有四部燃油機組拆除,改新建二部總容量二百六十萬瓩以下的燃氣複循環機組,並填海造陸興建天然氣接收站。由於建設四接需填海造陸,對環境衝擊較大,環團擔憂恐「活埋珊瑚」、趕走保育類綠蠵龜及玳瑁等,去年六月發起「護海公投」,拒填海造地。

本案二○一八年進入二階環評、二○一九年台電提出縮減填海造陸面積,由廿九點八公頃減為十八點三公頃,數度闖關環評失敗;去年七月召開第四次環評初審,台電提出3.0版,維持填海造陸,但面積再縮至十四點五公頃,並東移至西防波堤外側。環委仍認為台電應將東移案具體量化、補充多項數據,最終決議於去年九月三十日前補正再審。環保署綜計處長劉宗勇表示,台電為調整東移方案及生態問題,及與當地政府和居民溝通,因此申請展延,已於今年四月廿八日下午補正資料。

台電 基隆港 環評

延伸閱讀

環保署燙手山芋 協和四接25日將5度闖關環評初審

潮濕天氣「插座孔口吐綠沫」後果恐怖 台電:留意家中「這空間」

遭撤銷四接公投 基隆護海提行政訴願:不給公投回街頭

四接公投被撤銷 抗議後收王美花公文…他看內容傻了:啼笑皆非

相關新聞

故宮正館擬增建玻璃入口亭 挨批去中、醜化

國立故宮博物院兩年前啟動修復及再利用計畫,要在正館大門設玻璃入口亭,恐遮蔽整體意象,遭文資會強勢否決,修復計畫如今捲土重...

獨/我是台灣人也是代理孕母 過程、費用細節一次看

代理孕母議題在台灣討論將近30年,因為先天性疾病、或其他重大傷病導致無法生育的女性遲遲無法孕育下一代,而台灣同婚通過近5...

施明德曾為1事啜泣 管中閔:他沒等到所希望海晏河清的世界

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15日因肝癌病逝於台北榮總,享壽83歲。台大前校長管中閔今天在臉書表示,他昨天到施明德家中向施明德告別...

三接突堤效應明顯漂沙嚴重 環團憂藻礁未來岌岌可危

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工程是否影響當地生態備受關注,台灣生態學會理事蔡嘉陽今年一月十七日,搭機經過三接上空,意外發現三接工...

蔡政府最後一次!高階警人事今發布 方仰寧接警專校長

警政署今發布高階警官人事案,署警監一階警政委員方仰寧調警察專科學校校長,基隆市、彰化縣警察局長張樹德、張國雄升警政委員,...

邦交國再掉一個 諾魯與台斷交

我國友邦諾魯1月15日發表聲明,將與台灣斷交,並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諾魯政府並在臉書官方專頁發布總統亞定的全國演說談話。...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