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吃自家菜?他疑惑寶林員工都沒事 網揭餐飲業內幕:寧可去超商

世界新聞年會 聚焦AI與台海

2023世界新聞媒體年會6月底在台北登場,將有超過600位來自全球80多國的媒體領袖來台與會,共同探討媒體未來發展,以及從各國媒體視角,關注兩岸議題與地緣政治。圖為中俄海軍去年12月在黃海進行聯合軍演。美聯社
2023世界新聞媒體年會6月底在台北登場,將有超過600位來自全球80多國的媒體領袖來台與會,共同探討媒體未來發展,以及從各國媒體視角,關注兩岸議題與地緣政治。圖為中俄海軍去年12月在黃海進行聯合軍演。美聯社

由世界新聞出版協會(WAN-IFRA)與聯合報系共同主辦的第七十四屆世界新聞媒體年會(World News Media Congress)將於六月廿八日至卅日台北南港展覽館二館登場,即日起開放報名。

年會聚焦討論三大全球熱議話題:AI科技創新、編輯室轉型與台海地緣政治挑戰,來自全球八十多國、超過六百位媒體領袖將來台與會,共同探討新聞媒體產業的最新趨勢。

本次年會的第一個關鍵主題是AI科技創新。ChatGPT在全球掀起革命,過去以人為核心的新聞媒體產製過程將面臨哪些變化與挑戰?年會邀請到BBC技術預測部門負責人Laura Ellis、 日本《讀賣新聞》執行董事暨總編輯前木理一郎及眾多歐美媒體領袖等講者,剖析AI對新聞媒體的衝擊和影響。

第二個主題為新聞編輯室轉型。新聞消費模式面臨革新,全球媒體巨擘都在找尋最佳的新聞產製流程,提供讀者更好的使用體驗。

年會將邀請《紐約時報》總編輯Joseph Kahn來台與會,他將分享改造編輯室過程與紐時未來經營方向策略。

台灣的地緣政治關係更是備受全球關注。《金融時報》亞洲編輯Robin Harding將與台灣中研院政治學研究所特聘研究員吳玉山從歷史、權力平衡出發,探討兩岸關係對亞洲乃至全球的影響。

世界新聞媒體年會議程涵蓋世界媒體領袖高峰會、世界編輯人高峰會、女性新聞從業人員高峰會等,並將頒發新聞自由金筆獎給傑出記者或媒體機構。歡迎各界人士、新聞傳媒從業人員、各大專院校相關系所師生參與。

世界新聞媒體年會 新聞自由 紐約時報

延伸閱讀

陸委會報告:中共對台打「和戰選擇」認知戰

高中生問「兩岸開戰有實力抗衡?」 蔡總統:戰爭非選項

東協峰會登場 台海問題、南海行為準則將成焦點

共機穿越巴士海峽 轟六長航東部外海似模擬反介入作戰

相關新聞

衝擊民主、激化政治對立 假訊息已成選戰工具

近年來假訊息席捲全球,世界新聞媒體年會昨天在一場討論假新聞、選舉及政治等議題的論壇上,多國記者都提到,假訊息已在選舉中被...

數位平台與媒體議價 在台交鋒

網路社群近年來成為民眾取得資訊主要管道,世界新聞媒體年會昨天的議程中,數位平台與媒體議價、媒體訂閱轉型成為最熱門議題。G...

世界新聞年會開幕 台灣地緣政治成焦點

二○二三年世界新聞媒體年會昨天開幕,台灣的地緣政治議題成為各國媒體關注焦點。學者分析,美中競爭近期有所緩和,正進入緩衝、...

世界新聞年會今台北登場 我歷來規模最大國際媒體盛會

「聯合報」與「世界新聞出版協會」(WAN-IFRA)共同主辦的「二○二三世界新聞媒體年會」(World News Media Congress),今天起一連三天在台北舉行,共有來自五十七國的五百多家媒體、近千國際媒體人士齊聚一堂,是我國歷來規模最大的國際媒體盛會,今開幕式將公布今年度新聞自由金筆獎,蔡英文總統也會蒞臨致詞。

永續新聞自由…媒體議價 不讓平台壟斷資訊

社群媒體和搜尋引擎成為民眾取得資訊的主要途徑,澳洲是全球第一個立法要求數位平台付費使用媒體新聞內容的國家,澳洲新聞集團執...

女性媒體領袖 引領編輯室變革

由世界新聞出版協會(WAN-IFRA)與聯合報系共同主辦的世界新聞媒體年會今登場,來台講者中半數為女性,在傳統以男性為主...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