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頓等政要訪台成駭客高峰期? 新北資訊中心吐原因

現代人越來越重視資安,但駭客攻擊也越來越厲害,先前甚至有全台多家超商電視一次被駭,嚇壞眾人。示意圖。圖/本報資料照片
現代人越來越重視資安,但駭客攻擊也越來越厲害,先前甚至有全台多家超商電視一次被駭,嚇壞眾人。示意圖。圖/本報資料照片

現代人越來越重視資安,但駭客攻擊也越來越厲害,先前甚至有全台多家超商電視一次被駭,嚇壞眾人。新北資訊中心表示,相較政府單位花錢買設備防護,民間較容易被「開刀」,有國際政治人物訪台時,更可能成為駭客們求表現的機會,攻擊次數因而大幅提高。

資安及防駭問題持續引發各界關注,尤其美國白宮前國安顧問波頓(John Bolton)近期訪台,外界憂心是否會如先前美國眾議院前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時一樣,讓民間業者資訊看板被駭,又或者政府單位也因此被侵擾。

新北資訊中心副主任陳富添表示,政府單位網站因為是公開的,其實每天都有很多來自世界各地的「用戶」會來連,有些會來掃描,甚至惡意「測試」,不過因為有資安法規範,所以府內都有設備及機器等防護措施防範駭客入侵。

陳富添指出,每天有很多警示訊息,未必就真的有入侵成功,也不能說人家來看或測試網站的就是駭客;因此每天這些「測試」量非常大,幾乎無法統計,但政府單位都能守住,統計出來也沒有太大意義。

陳富添坦言,國際政治人物來訪的確會大幅提高駭客「測試」次數,甚至看到有機會就直接攻擊,大多會先掃描看看,看能否「打下來」,再針對比較弱的去攻擊。他強調,政府單位有強大防禦機制此,因此駭客大多攻擊好打的民間;可以說國際政治人物來時,倒霉的就是民間。

陳富添認為,民間大多不願花錢鞏固資安,因此成為目標,像上次全台多家超商電視出現「戰爭販子裴洛西滾出台灣」,民間業者可能事件過了,就不會再補強資安,但這些駭客已經達到宣傳效果,所以駭客不會花心力對付較難攻入的政府單位,都是拿民間開刀。

新北資訊中心指出,相較政府單位花錢買設備防護,民間較容易被「開刀」,有國際政治人物訪台時,攻擊次數將大幅提高。圖/取自資訊中心臉書
新北資訊中心指出,相較政府單位花錢買設備防護,民間較容易被「開刀」,有國際政治人物訪台時,攻擊次數將大幅提高。圖/取自資訊中心臉書

美國 資安 駭客

延伸閱讀

前白宮國安顧問波頓訪台 今與蔡賴同台受關注

美大使:中實力遠比蘇聯強大 挑戰更為複雜嚴峻

美國前國安顧問波頓訪台 呼籲深化對台關系

波頓:當台灣人不再自認中國人 上海公報是否應改變

相關新聞

余天棄選新北黨部主委 蘇巧慧曝李亞萍聯繫她講這些事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原本上演正國會立委余天對決蘇系立委蘇巧慧,但余昨天深夜拋震撼彈宣布退出。蘇巧慧今天受訪透露,余...

黃曙光請辭國安會諮委、潛艦小組召集人 黃珊珊證實了

國造潛艦「海鯤號」正在進行泊港測試,傳出國安會諮委、潛艦國造專案召集人黃曙光辭去相關職務。黃曙光的妹妹、民眾黨立委黃珊珊...

2026百里侯前哨戰…余天突襲蘇巧慧 爭新北黨部主委

民進黨地方黨部主委改選登記今開跑,派系各有布局及盤算。新北市蘇系、新系持續結盟,拉攏關鍵少數英系,上周五敲定立委蘇巧慧角...

國會改革 藍拚周一送出司委會 綠嗆違憲條文不容草率

國民黨司法法制委員會召委吳宗憲下周一將排審藍、白黨團的國會改革相關法案,並力拚當天送出委員會。吳宗憲表示,國會改革案講很...

民眾黨開鍘 486先生遭除名、柯文哲前幕僚吳靜怡停權1年

民眾黨中央評議委員會今日開會,分別通過對黨員團購電商名人「486先生」陳延昶除名、前幕僚吳靜怡停權一年處分。民眾黨表示,...

藍委不忍了!國民黨明早立法院甲動開戰 否決綠營復議案

民進黨團日前在立法院會無預警發動變更議程,否決3名國民黨立委及民眾黨團所提的預算復議案,遭國民黨痛批「趁人之危、毫無人性...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