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獨/馬英九訪陸11天行程曝光 這日將赴北京會習近平

高雄市區道路崩裂!掀起畫面曝光、逾800戶停電 疑台電電纜爆炸肇禍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通報增至21例 衛福部18:45揭食材採檢結果

管碧玲會見AIT高雄分處長 盼擴展合作保育海洋

海洋委員會主委管碧玲(右)31日會見美國在台協會(AIT)高雄分處長黃東偉(Thomas Wong)(左),闡述「三安四海」政策構想,並共商擴展合作機會。圖/中央社(海委會提供)
海洋委員會主委管碧玲(右)31日會見美國在台協會(AIT)高雄分處長黃東偉(Thomas Wong)(左),闡述「三安四海」政策構想,並共商擴展合作機會。圖/中央社(海委會提供)

海委會主委管碧玲今天會見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長黃東偉,闡述「三安四海」政策構想,雙方共同討論擴展合作機會,保護世界共享海洋、自然生態與人類社會。

海洋委員會主委管碧玲上午分別會見美國在台協會(AIT)高雄分處長黃東偉,以及國際非營利組織Ocean Outcomes副總裁Daniel Suddaby,這次會面也是管碧玲上任後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的首次拜會,雙方共同討論擴展合作機會,共同保護世界共享海洋,以及與海洋息息相關自然生態及人類社會。

海委會發布新聞稿表示,管碧玲在會見黃東偉時,闡述「三安四海」政策構想,三安是指「國安、治安、平安」目標;四海則是指「海洋污染防治、海洋廢棄物治理、海洋生態保育、海洋產業發展」等4項重點工作。

管碧玲提到,與三安四海相關立法及修法工作至關重要,行政院昨天通過「海洋污染防治法」及「海岸巡防機關器械使用條例」修正草案,對海委會未來推動相關工作邁出重要一大步。尤其是「海洋污染防治法」修正草案在涉及國際事務部分,新增授權海委會可參照國際公約或協定所規定的種種辦法、標準、建議或程序發布施行,是鏈結、接軌國際的條文設計。

此外,台灣漁船近日透過政府與民間船舶互助救援機制,成功救援美籍漁船,更是台美共同維護海上作業漁船及漁民生命安全絕佳典範。海委會也將請海巡署協助宣傳,鼓勵各船員同業加入AMVER(自動互助船舶救援系統)船舶行列,一起協助海上需要救援船舶。

管碧玲接著也會見國際非營利性非政府組織OceanOutcomes(O2)副總裁Daniel Suddaby,會中除了再次闡述「三安四海」政策理念,也希望在國際參與以及海洋保育類生物混獲忌避議題上,能展開合作。

Daniel Suddaby回應,O2不僅關注永續漁業領域,對海洋保育類生物的混獲忌避議題也十分重視。期待未來雙方能有更深入討論,持續強化公私部門合作。

管碧玲

延伸閱讀

海上救援新機制 海上救難延伸至海巡艦72小時最大航速可達海域

攜手300海洋國際青年志工出擊 管碧玲展決心:向海廢宣戰

逾半個月搜無「昇豐128」蹤跡 管碧玲:台南艦盡力了!

2遠洋漁船失聯32人生死未卜 海委會主委管碧玲:未放棄搜救

相關新聞

柯文哲首演舞台劇 合體賴佩霞「倒垃圾」

全民大劇團「人生系列作品」近期公布新作「倒垃圾」,除由曾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搭檔參選副總統的演員賴佩霞主演外,更邀請到民眾...

獨/雙城論壇台北場7、8月登場 上海派副市長訪台?520成兩岸最大變數

前總統馬英九4月赴陸可望促成「馬習二會」,兩岸關係再成焦點。台北、上海雙城論壇預計暑假7、8月在北市登場,上海方代表最快...

陳明通談林智堅論文抄襲案 重申世紀大冤案、認知作戰人云亦云

國安局前局長陳明通今天在「2022的學倫獵巫事件簿」新書發表會重申,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論文沒有抄襲,他在書中提出數個證據...

質詢權「沒收」風波尚未解 韓國瑜下午再召集朝野協商

立法院15日爆發總質詢風波,民進黨立委質疑質詢權遭沒收,國民黨則炮轟綠營立委遲到要先行道歉,朝野立委對此事仍爭議不休。立...

前總統馬英九下月登陸 訪北京是重頭戲

馬英九基金會今天上午臨時召開記者會,宣布前總統馬英九應中國大陸邀請,將於4月1日到11日率領「大九學堂」青年學子訪問大陸...

藍委提案 今年起停砍公教年金

年金改革實施將滿六年,多位國民黨立委提案,希望自今年起停止遞減所得替代率。對此,國民黨內仍有雜音,憂心被貼上「反改革」標...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