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受害人鬆口氣!寶林食安事件「遠百保單」可理賠 額度達數億

你有發現嗎?微軟前開發人員曝Windows「1臨時性功能」 過30年都沒更新

寶林未投保、營業場所資料不實2缺失 北市衛局重罰250萬元

前立委施台生過世 政界憶他看選舉公報預測票數排名:如民調中心

前立委施台生昨過世,台南市前立委洪玉鳳說他如民調中心。聯合報系資料照
前立委施台生昨過世,台南市前立委洪玉鳳說他如民調中心。聯合報系資料照

國民黨前立委施台生昨天因病過世,台南政界不捨,前市議員洪玉鳳說,早期沒民調,她選市議員時,施台生拿筆圈著選舉公報的候選人,說誰是第一名、第二名,都非常準,喜歡幫助人,令人感念。謝龍介說,施台生豪爽,不拘小節,從政也如此,黑白兩道、商場都有許多好朋友。

洪玉鳳表示,施台生曾擔任過台南市議員,是她的前輩,最讓她印象深刻的是,她競選市議員,在競選總部貼著選舉公報,施台生來關心,看到選舉公報後,拿起筆圈起候選人,說誰是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票開出來也如施台生所料。

洪玉鳳說,施台生社會歷練深,行事上比較社會氣,受幫忙的認為他很有義氣,而施台生與妻子「海華」都是海派個性,樂於助人,從政期間很受人稱許。

南市前議員謝龍介表示,雖然過去和施台生少有接觸,但施為人豪爽,交友廣闊,為人不拘小節,從政也是如此,出手大方,對朋友不會吝嗇,喜歡幫助別人,黑白兩道及商場朋友多。晚年低調,常會和朋友泡茶聊天,過世消息令人不捨。國民黨台南市黨部表示,施台生黨籍沒有在市黨部,屬於黃復興黨部下的台南市黃國平黨部。

台南 議員

延伸閱讀

學甲88槍藏鏡人! 謝龍介批民進黨低估人民智慧

謝龍介晚間最新聲明 王文宗不是他參選市長後援會會長

參選北市立委? 謝龍介:沒能當選台南市長也不負市民

傅崐萁直球對決侯友宜 謝龍介:有無承擔非你個人指指點點

相關新聞

柯文哲首演舞台劇 合體賴佩霞「倒垃圾」

全民大劇團「人生系列作品」近期公布新作「倒垃圾」,除由曾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搭檔參選副總統的演員賴佩霞主演外,更邀請到民眾...

獨/雙城論壇台北場7、8月登場 上海派副市長訪台?520成兩岸最大變數

前總統馬英九4月赴陸可望促成「馬習二會」,兩岸關係再成焦點。台北、上海雙城論壇預計暑假7、8月在北市登場,上海方代表最快...

陳明通談林智堅論文抄襲案 重申世紀大冤案、認知作戰人云亦云

國安局前局長陳明通今天在「2022的學倫獵巫事件簿」新書發表會重申,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論文沒有抄襲,他在書中提出數個證據...

質詢權「沒收」風波尚未解 韓國瑜下午再召集朝野協商

立法院15日爆發總質詢風波,民進黨立委質疑質詢權遭沒收,國民黨則炮轟綠營立委遲到要先行道歉,朝野立委對此事仍爭議不休。立...

前總統馬英九下月登陸 訪北京是重頭戲

馬英九基金會今天上午臨時召開記者會,宣布前總統馬英九應中國大陸邀請,將於4月1日到11日率領「大九學堂」青年學子訪問大陸...

藍委提案 今年起停砍公教年金

年金改革實施將滿六年,多位國民黨立委提案,希望自今年起停止遞減所得替代率。對此,國民黨內仍有雜音,憂心被貼上「反改革」標...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