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體大「守護神」赴棒球賽被撞昏迷指數3 家人瞞阿公阿嬤…師生求奇蹟

全中運/台北田徑場觀眾席冒火勢 場邊障礙賽持續進行

下午3時30分花蓮縣近海規模4.9極淺層地震 最大震度4級

【專家之眼】台中美情報戰 高下立判

美國空軍大學發表「中國火箭軍的報告」,鉅細無遺記載中共火箭部隊的基地、座標、位置。圖為解放軍火箭軍戰略核武東風5B導彈。新華社
美國空軍大學發表「中國火箭軍的報告」,鉅細無遺記載中共火箭部隊的基地、座標、位置。圖為解放軍火箭軍戰略核武東風5B導彈。新華社

最近幾個月,台海緊張情勢持續升高,台、中、美三方的情報戰也不斷升溫,從目前來看,台灣顯然在這場情報戰中敬陪末座,笑話百出,中國大陸則似乎吃定台灣,而美國則以雷霆之勢壓制中國大陸,可說高下立判。

長期以來,中華民國的國安會與國安局在全球情報界信譽素著。但在蔡英文總統領導之下,特別是第二任開始,這兩個單位都往下沉淪,甚至成為全世界情報圈的笑話。

國安局長陳明通捲入民進黨新竹市長林智堅的「論文門」事件,已讓國安局蒙羞。更好笑的是,一年前陳明通才說過,只要蔡英文總統執政,兩岸就不會發生戰爭。沒想到,中共20大之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說習近平可能提前武統。陳明通立刻改口隨美國音樂起舞,並配合蔡英文「抗中保台」論調,不再表示兩岸不會戰爭,反而強調2023年北京就可能對台灣以戰逼談。

甚至在二十大召開之前,陳明通還在立法院信誓旦旦表示他過去認為蔡英文執政兩岸不會有戰爭的判斷繼續有效,但在中共二十大之後他立刻改口說應該料敵從寬,顯示他的新判斷並無情報根據,不是人云亦云,就是胡亂猜測。

更有意思的是,平常很少露面的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日前接受電台訪問,竟然表示中共前領導人胡錦濤22日被架離20大會場的新聞,令他感到很驚悚。他的這番談話充分顯示他對於中國大陸的黨內鬥爭完全沒有概念,才會說出這種沒常識的話。

所謂「行家一出手,便知有沒有」,在與中共「認知作戰」的過程中,在台灣自以為是情報頭子的陳明通,竟然在訪問泰國期間被中共「看光光」。陳明通出訪泰國的行蹤完全曝光,顯示陳明通成為全世界情報界的大笑話。事後,陳明通還說曼谷機場使用的是華為系統,所以他的行蹤才遭到曝光。  

此顯示,在兩岸認知作戰的過程中,中共似乎吃定了台灣。

中共20大後,反台獨列入中共黨章,美國更研判中共可能提前對台動武。

日前,美國空軍大學發表一份250頁震驚世界的「中國火箭軍的報告」,鉅細無遺地將中共火箭部隊的基地、座標、位置、從各司令部到連級指揮部都清清楚楚。這份報告不啻明白告訴北京有關華府的最新戰略構想。

首先,該報告雖然只是美國空軍大學的一份研究報告,但卻告訴北京,美國充分掌握中共火箭軍的細節。其次,美國公開這份報告的內容不僅警告中國大陸不要發動兩岸戰爭,否則美國將採取常規武力甚至戰術核武進行打擊。

第三,美國既然充分掌握中共火箭軍的部署與基地,當然也對中共其他部隊的細節暸若指掌。第四,習近平本來以為中國人民解放軍的戰力已接近美國,但現在發現仍然相去甚遠,決定趕快改變對美政策,向美國示好。第五,美國公布中共火箭軍的細節,顯示美國的高科技已能充分偵察解放軍的方方面面。除了展現美國的高科技能力之外,習近平恐怕也必須擔心中國大陸是否有「內鬼通外神」的問題。

由此觀之,在台、中、美三方的情報戰交手中,台灣的國安單位顯然已成為國際情報界的笑柄,連情報頭子的行蹤都被中國大陸掌握。不過,中國大陸雖然在兩岸認知作戰中吃定台灣,但在情報作戰中卻落後美國一大截。

中共二十大 國安局 美國

延伸閱讀

【重磅快評】顧立雄親曝6大國安危機 看了超級驚悚!

中共七位常委名單公布 藍委:國安局長「一半答錯」

民進黨地方選舉再打抗中保台 游盈隆批:選民不是笨蛋

國安局募兵難 陳明通:國防部給的召募點太少

相關新聞

【專家之眼】為何新政府首應廢除新青安方案?

新政府即將啟動,準閣揆卓榮泰日前表示,將以年輕人最在意的政策為施政重點,而「居住正義」高居首位。而當前影響房市最巨的政策...

【專家之眼】呷人夠夠!當沖降稅還有臉提「三延」?

2016年國際資本市場黑天鵝充斥,全球股市狂瀉,我國也不例外,台股冷颼颼,量能創15年來新低。當時行政院長林全裁示,為振...

【專家之眼】90天賞味:進口鮮奶也能算鮮奶?

近期有一位號稱是知識型網紅的「石總監」,在YouTube、IG、FB與抖音等網路平台上,大力推薦全聯販賣的紐西蘭進口鮮乳...

【專家之眼】借、掏、跑三部曲—始亂終棄的渣男基金

有一個政府單位,以收支自主為基礎成立,目的在「燒錢」;但成立後,收入沒有實現,只好舉債度日。在借到頂、借到滿後,開始每年...

【專家之眼】政客無能挑起戰端 豈能徵稅理應賠償

兩岸情勢緊張,衝突危機升溫之際,國家安全局長蔡明彥面對政府研擬開徵戰爭稅以籌措軍費傳聞,對外公開透露確實曾經研議此項課題...

【專家之眼】日本失落30年的心病:不願出清風險

在上一篇文章《可惜!日本得了過度肥胖症》一文中,我提到,日本患了過度肥胖症、血管老化、內有寄生蟲,外有傷口滲血,正是因為這樣的身體,所以,日本的經濟,30多年了,一直起不來。 日本的過度肥胖症就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