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怨政府限制陸客...以霰彈槍朝數發部轟3槍 南投民宿業者羈押禁見

小林製藥紅麴健康食品「致死元凶」毒性高 可能是青黴菌化合物

台灣也有受害者!高雄婦服「紅麴膠囊」遭殃 小林製藥:考慮給同等賠償

全國唯一!會考沒1科及格「作文卻拿滿級分」 他曝未來想務農

竹塘國中詹豐守同學(左),國、英、數、自、社科目拿下5C成績,卻在作文項目一舉摘下6級分的高分。圖/翻攝自彰化縣立竹塘國民中學臉書
竹塘國中詹豐守同學(左),國、英、數、自、社科目拿下5C成績,卻在作文項目一舉摘下6級分的高分。圖/翻攝自彰化縣立竹塘國民中學臉書

111年國中教育會考成績10日正式放榜,今年作文滿分6級分的僅973人,不過彰化縣立竹塘國中卻出現一名「另類狀元」,國、英、數、自、社五科成績都是「C級分(待加強)」,卻在作文項目一舉拿下6級分的高分,讓校方也感到驚奇。

校方在臉書透露,詹豐守為今年應屆畢業生,教育會考成績是5C、作文6級分。剛看見成績表件,原以為是教務處同仁打錯,看看會考成績單果然是5C、作文6級分,再查網路資料,取得這樣成績的全國只有一位,可稱是「另類狀元」。

詹同學對讀書較無興趣,畢業後想從事農業工作,今天返校拿會考成績單也是農務工作結束後趕來學校,因此校方特地送文具筆組禮盒給詹同學,希望農忙之餘可以再發揮寫作長才,也是竹塘偏鄉農村不同於都市的生活體驗。

國文江老師也表示,詹同學雖然對讀書較無興趣,但是願意寫作文,加上心思與觀察力都很細膩,因此有機會拿高分。針對會考作文題目「多做多得」,詹同學以自身農務經驗為例寫入文章中,以下是他文章大意:

他從農務工作知道有做才會有得。

從小,大人就告訴我老天不會無故掉下餡餅,沒有白吃的午餐。

我羨慕別人伸手就有糖吃,但自己伸手只會被潑冷水,讓我明白自己家沒有那個能力,要有一片天,只能靠自己的雙手。

因緣際會之下,幸運地認識了一位大哥,願意手把手教我這個菜鳥,讓我可以靠自己的努力,有一技之長,才不會被社會淘汰。

磨練的道路上一定有絆腳的石頭,這時想想家中年老的父母等著我去孝敬,盼著我有成就,這是鼓勵我前進的動力。

有實際工作後,讓我更有耐心與責任心,也願意面對挑戰,別人花三年讀書,我也花了三年進化自己,在社會工作中,不要攀比,不要斤斤計較,不貪圖安逸,有益有義的都會是自己。

111會考 作文 偏鄉 國中教育會考 放榜

相關新聞

全國唯一!會考沒1科及格「作文卻拿滿級分」 他曝未來想務農

111年國中教育會考成績10日正式放榜,今年作文滿分6級分的僅973人,不過彰化縣立竹塘國中卻出現一名「另類狀元」...

國中生作文滿分想務農 陳吉仲鼓勵先升學

彰化竹塘國中學生詹豐守國中會考5科都不及格,不過作文以自身農務經驗撰寫拿滿分,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派人南下竹塘鄉,鼓勵詹豐守...

志願填社區高中靠繁星上頂大最好? 網揭血淚勸:選明星高中

國中教育會考成績近日公布,學生們在選填志願上也開始做多方考量,有網友就在網路論壇發文,詢問是否該選擇社區高中有利於未來繁星。文章一出,許多網友卻紛紛表示,選明星高中比較好...

台南德光國中部25%可上第一志願 2.3人有1人數學A

國中教育會考成績公布後,台南市天主教德光中學今天分析學生的成績,表示總積分28分以上近百人,預估可上南一中、南女中人數約...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