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繁星推薦台大缺額歷年最多! 「這科系」無人錄取

三原因不買00940!月薪8萬軍官改推「這檔」:未來有衝擊改變

印度咖哩香料粉驗出致癌農藥 48公斤全數遭食藥署退運銷毀

國中會考放榜 5A、5C人數略減

國中會考昨公布成績,全國有九三九名考生獲得五A與寫作六級分。本報資料照片
國中會考昨公布成績,全國有九三九名考生獲得五A與寫作六級分。本報資料照片

一一一年國中教育會考昨公布成績,根據心測中心統計,今年有九三九人獲得五A與寫作六級分,相較去年減少五七四人,五A人數也略減,至於五科都是待加強C的人數總計一萬三一七○人,較去年減少一三四八人。心測中心副主任曾芬蘭評估,今年人數比例和往年相近,但受少子化影響,人數相較以往會愈來愈少。

根據心測中心統計,今年拿下五科A者有一萬六○六五人,和去年相比略減一五七人。曾芬蘭分析,今年會考應考人數僅十九萬人,與往年動輒逾廿萬人相較減少許多,評估受少子化影響,未來幾年會考即便各級距比例相近,人數也會愈來愈少。

另根據各科等級加標示人數百分比統計,國文科達精熟級比率為廿四點廿三%、英語科廿一點七%、數學科廿五點○六%,社會科十七點六一%、自然科十五點六六%,和去年相比,自然、英文兩科均下降,但數學、社會、國文科均上升。

教育部近年力推減C計畫,曾芬蘭說,今年五科待加強比率以英語廿七點八三%最高,其次為數學科廿六點六九%。不過若從一○三年至一一一年觀之,精熟等級學生比率仍呈現成長趨勢,待加強則呈下降趨勢。

私立華興中學校長曾騰瀧表示,今年拿到五A、六級分的學生從去年的○點七六%降到今年的○點四九%,有些家長會覺得高分群的學生減少,但其實五科平均起來以總分來看,和去年是差不多的。

曾騰瀧預估,台北市前三志願的分數和去年相近,建中卅四點六分、北一女卅三點八分、師大附中卅三點六分、成功高中卅一點八分、中山女中卅點八分,十四到十五分以上就能錄取公立高中。

至於高職部分,曾騰瀧說,明星高職的明星科系,例如大安高工的電機、電子和資訊科系,廿五分就有機會錄取,大安高工其他科則需廿至廿五分,商科如北士商等要十五至廿分,公立高職最低十分就有機會。

會考滿分率減 作文是關鍵 製表/許維寧、董俞佳
會考滿分率減 作文是關鍵 製表/許維寧、董俞佳

111會考 國中教育會考

延伸閱讀

太保國中會考出現首位5科精熟及作文滿級分女學霸

國中會考遭逢母親腦癌過世 他強忍傷痛考試拚出好成績

民生國中會考成績亮麗 施力誠列嘉義區榜首

國中會考成績出爐 新竹縣5A有711人

相關新聞

會考時母癌逝 他忍痛拿5A佳績

國中會考昨公布成績,高雄五福國中178人拿5A以上佳績,其中有7人考入僅30個名額雄中科學班再當同學;屏東縣私立美和中學...

國中會考放榜 5A、5C人數略減

一一一年國中教育會考昨公布成績,根據心測中心統計,今年有九三九人獲得五A與寫作六級分,相較去年減少五七四人,五A人數也略...

全國唯一!會考沒1科及格「作文卻拿滿級分」 他曝未來想務農

111年國中教育會考成績10日正式放榜,今年作文滿分6級分的僅973人,不過彰化縣立竹塘國中卻出現一名「另類狀元」...

國中生作文滿分想務農 陳吉仲鼓勵先升學

彰化竹塘國中學生詹豐守國中會考5科都不及格,不過作文以自身農務經驗撰寫拿滿分,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派人南下竹塘鄉,鼓勵詹豐守...

志願填社區高中靠繁星上頂大最好? 網揭血淚勸:選明星高中

國中教育會考成績近日公布,學生們在選填志願上也開始做多方考量,有網友就在網路論壇發文,詢問是否該選擇社區高中有利於未來繁星。文章一出,許多網友卻紛紛表示,選明星高中比較好...

台南德光國中部25%可上第一志願 2.3人有1人數學A

國中教育會考成績公布後,台南市天主教德光中學今天分析學生的成績,表示總積分28分以上近百人,預估可上南一中、南女中人數約...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