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倫戀已婚隨扈判賠75萬 Kolas震驚回應了

與賴清德竹科閉門密談 力積電董事長透露談了「漲電價」

我跟進美國、印度禁用? 唐鳳:TikTok就是危害產品

會考時母癌逝 他忍痛拿5A佳績

吳紘宇(右二)一家四口感情緊密,會考第二天清晨獲悉母親(左二)過世,強忍傷痛應試,考出好成績,左一為父親吳啟彰、右一為在北部念書的哥哥。圖/吳啟彰提供
吳紘宇(右二)一家四口感情緊密,會考第二天清晨獲悉母親(左二)過世,強忍傷痛應試,考出好成績,左一為父親吳啟彰、右一為在北部念書的哥哥。圖/吳啟彰提供

國中會考昨公布成績,高雄五福國中178人拿5A以上佳績,其中有7人考入僅30個名額雄中科學班再當同學;屏東縣私立美和中學國中部吳紘宇國中會考第二天清晨獲悉媽媽腦癌過世,內心不捨,強忍傷痛應試,國、英文、社會拿下A+、數學A++,自然A,作文拿5級分「考好成績,讓媽媽開心」將直升美和中學。

曾獲總統教育獎高市五福國中洪育琳,患有罕見疾病,努力克服身體疼痛用心向學,今年國中會考拿到5A、作文滿級分的好成績。偏鄉的田寮國中全校53人,9年來首度出現國中會考5A學生吳皓胤。

屏東縣私立美和中學吳紘宇,會考第二天媽媽腦癌過世,他的父親吳啟彰是數學老師,他說,紘宇排行老么,大兒子在北部念書,過去一年,複習考、段考,都遇到媽媽進出醫院,紘宇一人在家,包辦家務事,管控玩手遊時間,跟著讀書計畫按部就班念書,相當貼心。

美和中學潘莉君,父親在她國小過世,她與大陸籍的媽媽和姊姊三人相依為命,會考考出5A5+,作文5級分。她說,模擬考數學考不好,考前一個月每天練數學,數學考出A++。

屏東今年有5名學生滿分,明正國中陳逸鍇、潮州國中周恩瑩、美和中學梁尹瑄、南榮國中聶舒頤、陳怡卉,5A++,作文滿級分。陳逸鍇說,他沒補習上課專心,要留縣升學念屏中。

屏縣府教育處表示,會考補考成績6月15日網路查詢,111學年度高中及五專入學作業日程延後一周辦理,修正後日程提醒家長、師生留意。

111會考 國中教育會考

延伸閱讀

太保國中會考出現首位5科精熟及作文滿級分女學霸

新興國際中小學會考成績再創新高

桃園新興國際中小學會考優異 第1志願、整體成績創新高

民生國中會考成績亮麗 施力誠列嘉義區榜首

相關新聞

會考時母癌逝 他忍痛拿5A佳績

國中會考昨公布成績,高雄五福國中178人拿5A以上佳績,其中有7人考入僅30個名額雄中科學班再當同學;屏東縣私立美和中學...

國中會考放榜 5A、5C人數略減

一一一年國中教育會考昨公布成績,根據心測中心統計,今年有九三九人獲得五A與寫作六級分,相較去年減少五七四人,五A人數也略...

全國唯一!會考沒1科及格「作文卻拿滿級分」 他曝未來想務農

111年國中教育會考成績10日正式放榜,今年作文滿分6級分的僅973人,不過彰化縣立竹塘國中卻出現一名「另類狀元」...

國中生作文滿分想務農 陳吉仲鼓勵先升學

彰化竹塘國中學生詹豐守國中會考5科都不及格,不過作文以自身農務經驗撰寫拿滿分,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派人南下竹塘鄉,鼓勵詹豐守...

志願填社區高中靠繁星上頂大最好? 網揭血淚勸:選明星高中

國中教育會考成績近日公布,學生們在選填志願上也開始做多方考量,有網友就在網路論壇發文,詢問是否該選擇社區高中有利於未來繁星。文章一出,許多網友卻紛紛表示,選明星高中比較好...

台南德光國中部25%可上第一志願 2.3人有1人數學A

國中教育會考成績公布後,台南市天主教德光中學今天分析學生的成績,表示總積分28分以上近百人,預估可上南一中、南女中人數約...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