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虐死1歲童…保母「姊妹檔」有逃亡串證之虞 裁定羈押禁見

中職/猿隊結束流浪?桃園球場通過場勘 21日測試賽

國中會考成績出爐 新竹縣5A有711人

博愛國中今年異軍突起,國中教育會考成績5A10+人數達6人。圖/縣府提供
博愛國中今年異軍突起,國中教育會考成績5A10+人數達6人。圖/縣府提供

國中教育會考成績今天出爐了,新竹縣學生繳出漂亮成績單,5634人報考當中獲5A人數711人,較去年增69人,滿級分5A10+寫作六級分也有20人,較去年增2人。新竹縣教育局提醒,若考生對成績有疑慮,可在6月12日至13日申請成績複查,補考生可在6月15日網路查詢成績,6月17日將寄發補考生成績單,補考生成績複查則在6月20日開放申請。

縣府教育局指出,111年國中教育會考竹苗考區今年報名人數為1萬5414人,今日開放網路成績查詢及寄發成績通知單。新竹縣報名人數5634人,滿級分5A10+寫作六級分有20人;5A10+寫作五級分以上人數69人,較去年多4人;5A人數共計711人,較去年成長69人。

博愛國中今年異軍突起,該校5A10+人數達6人,學生簡右晴和林容而的寫作六級分,榮登本次會考竹苗區榜首。簡右晴透過每次小考來檢視自己不足之處,並透過學校課程學習到時間管理的重要性,讓自己能按部就班完成各樣事物,是這次會考獲得好成績的關鍵。

竹縣較特殊的考生有華山國中學生葉耀駿,因為獲得5A6+成績,成為該校近10年來首度5A的學生。葉耀駿的父親是水電工、母親是新住民,家裡歷代務農貼補家用,就學期間沒有額外的費用讓他補習,靠著嚴謹、自律且從不缺課,落實課前預習、課後複習而獲得佳績。

而自強國中體育班學生劉家琪,不僅在田徑場上發光,更曾獲全縣運動會跳高第四名、跳遠第六名等成績,還能把握時間研讀,在會考拿下5A10+的優異成績,允文允武打破自強國中體育班的紀錄。

同樣能文能武的還有成功國中體育班學生蔡宇翔,除了曾獲110年全縣運動會國男2000公尺障礙第六名,國中三年沒有補習的他,僅憑認真聽講及踴躍提問來累積實力,會考時突破自我,英文科目成功拿到A+。

教育局指出,鳳岡國中雖位處偏遠,但仍有學生謝依宏獲得5A8+、學生歐昀欣獲5A5+的好成績,且該校積極推動會考「減C、增A」,今年順利達成無人5C、2人5A的成果,達B總人數也增加。

教育局建議,學生在成績公告後可與導師及輔導教師共同討論志願選填,做出最適合自己的選擇,並於6月30日至7月6日間,到111學年度竹苗區高級中等學校免試入學網站選填志願,分發結果將於7月19日公告。

自強國中體育班學生劉家琪,不僅在田徑場上發光,還能把握時間研讀,在會考拿下5A10+的優異成績。圖/縣府提供
自強國中體育班學生劉家琪,不僅在田徑場上發光,還能把握時間研讀,在會考拿下5A10+的優異成績。圖/縣府提供
華山國中學生葉耀駿(左4),因為獲得5A6+成績,成為該校近10年來首度5A的學生。圖/縣府提供
華山國中學生葉耀駿(左4),因為獲得5A6+成績,成為該校近10年來首度5A的學生。圖/縣府提供

111會考 國中教育會考

延伸閱讀

國中會考公布 北興國中217人達嘉中嘉女入學門檻

苗栗照南國中兩姊妹文武兼修 國中會考都是榜首

嘉縣永慶高中國中部會考創佳績 7人作文滿級分破紀錄

竹縣+1748 院所持續打疫苗、校園清消迎接復課

相關新聞

會考時母癌逝 他忍痛拿5A佳績

國中會考昨公布成績,高雄五福國中178人拿5A以上佳績,其中有7人考入僅30個名額雄中科學班再當同學;屏東縣私立美和中學...

國中會考放榜 5A、5C人數略減

一一一年國中教育會考昨公布成績,根據心測中心統計,今年有九三九人獲得五A與寫作六級分,相較去年減少五七四人,五A人數也略...

會考成績公布 專家估落點建中34.6分北一女33.8分

111國中教育會考成績今天公布,今年有8.39%的考生達到被視為明星高中基本門檻的會考5A。私立華興中學校長曾騰瀧今天表...

國中教育會考成績公告 上午8時開放考生線上查詢

國中教育會考五月完試,台師大心測中心今天上午8時起將公布成績統計,考生可至國中教育會考網站或國中教育會考全國試務會網站查...

國中教育會考寫作1973人6級分 4015人抱蛋

111國中教育會考成績今天公布,今年國文寫作測驗題目是「多做多得」,命題發揮空間大。全國19萬2240名考生中,有197...

全國唯一!會考沒1科及格「作文卻拿滿級分」 他曝未來想務農

111年國中教育會考成績10日正式放榜,今年作文滿分6級分的僅973人,不過彰化縣立竹塘國中卻出現一名「另類狀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