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捷警隊警官遭女兒控性侵 北市警局火速出手了

美上季GDP增速遠不如預期!美股道瓊早盤挫跌500點 台積電ADR跌1.5%

台灣還有規模8強震?專家還原推論地點:絕對不是花蓮米崙斷層

會考寫作難拿6級分 補教:題目不難但標準提高

111年國中教育會考成績今天揭曉,5A、寫作6級分人數較去年減少。補教升學輔導教師李鋒分析,今年寫作不難,但閱卷標準提高,對基北區來說,可能會使部分志願降低0.2分。

國中教育會考主要是用來鑑定國中3年的學力,並作為高中職補救教學的依據,但全國15個就學區,都將會考列為免試入學超額比序的項目之一,且各區比法不同。

以基北區為例,採108積分制,會考成績占36積分(按等級加標示轉換,各科最高7分;寫作測驗最高1分),多元學習表現和志願序各占36積分。

升學輔導教師李鋒接受中央社電訪表示,會考是考細心,以建國高中為例,推估壓線的錄取分數為34.6分,也就是5科中只能有一科A+,其餘都要是A++,且寫作須拿4級分以上,最好是5或6級分。很多優秀的學生,答題時稍有疏忽,就可能與明星高中擦身而過。

基北區傳統前三志願,李鋒預估北一女中壓線門檻約33.8分,台師大附中32.8分,成功高中31.6分,中山女中30.8分。

根據台師大心測中心今天稍早公布的統計,今年獲得最高5A、寫作6級分的考生僅939人,占0.49%,去年(110年)則有1513人拿到5A、6級分,占0.76%。心測中心分析,原因在於考生「母數」減少,以及今年寫作測驗較難拿到6級分。

李鋒表示,今年會考寫作測驗「多做多得」,並不是難寫,但閱卷標準比較高,要拿6級分不容易。他推估在寫作測驗的影響下,有些志願會下降0.2分,對照累積人數表會更準確。

李鋒表示,過去幾年錄取門檻在30分以下的學校,受到少子女化影響,今年都可能再降低,畢竟各校名額雖有逐步變少,但沒有學生數少得快。

李鋒建議現階段學生要好好思考要讀普通高中還是技術型高中。如果要讀普高,除了持續加強數理,也要著重文字閱讀能力,畢竟這些都需要長時間累積,且對未來學習會有關鍵影響。

111會考 國中教育會考

延伸閱讀

嘉縣永慶高中國中部會考創佳績 7人作文滿級分破紀錄

屏東清寒生專注學習 拚出5A5+寫作5級分佳績

會考成績公布 專家估落點建中34.6分北一女33.8分

會考放榜 台南黎明高中、南光中學表現亮眼

相關新聞

會考時母癌逝 他忍痛拿5A佳績

國中會考昨公布成績,高雄五福國中178人拿5A以上佳績,其中有7人考入僅30個名額雄中科學班再當同學;屏東縣私立美和中學...

國中會考放榜 5A、5C人數略減

一一一年國中教育會考昨公布成績,根據心測中心統計,今年有九三九人獲得五A與寫作六級分,相較去年減少五七四人,五A人數也略...

會考成績公布 專家估落點建中34.6分北一女33.8分

111國中教育會考成績今天公布,今年有8.39%的考生達到被視為明星高中基本門檻的會考5A。私立華興中學校長曾騰瀧今天表...

國中教育會考成績公告 上午8時開放考生線上查詢

國中教育會考五月完試,台師大心測中心今天上午8時起將公布成績統計,考生可至國中教育會考網站或國中教育會考全國試務會網站查...

國中教育會考寫作1973人6級分 4015人抱蛋

111國中教育會考成績今天公布,今年國文寫作測驗題目是「多做多得」,命題發揮空間大。全國19萬2240名考生中,有197...

全國唯一!會考沒1科及格「作文卻拿滿級分」 他曝未來想務農

111年國中教育會考成績10日正式放榜,今年作文滿分6級分的僅973人,不過彰化縣立竹塘國中卻出現一名「另類狀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